肇庆

夏日炎炎,寻找那一丝丝的凉爽

砚阳湖公园

肇庆砚阳湖公园主要景点有翰墨竹海、天空之镜、砚阳飞虹、月季岛、端砚文化长廊、观砚岛、亲子园、砚阳三亭、白鹭飞舞、美食街等特色景观。平静宽广的湖面宛如镜子,水天一色、倒影清晰,蓝天、云朵“触手可及”。

20230806

周日休息,夏日炎炎,没约朋友外出,在家呆着都感觉热,于是到水边树荫下避暑。

早上十点多准备好午餐的食品后,我与先生,妈妈,外甥女一起到砚阳湖野炊。

月季岛上的花儿都修剪了,没什么花。就随意拍几张。其实是太阳晒得厉害,没心情拍,应付式有一两张,打打卡。

修剪得整齐的月季

另一个岛现在圈养小动物:

里面有驼鸟、小骡、小白兔、马儿、小香猪、孔雀等,由于太阳猛烈,小动物都躲起来了,很多没都到。

找了个荫凉的树荫煮午餐。午餐后在喝茶,聊天,外甥女给了2张照片我看,问在哪?她有同学在玩。照片没什么特点,联想到在水边,又热门的,应该是龙溪栈道。于是我们辗转30多公里,到龙溪栈道找。

龙溪栈道位于端州区兰龙社区全长3.8公里,贯穿于山坳、九山、镇南三个居民小组。

白天,漫步在龙溪栈道,溪水潺潺、鸟语花香,栈道被百年水翁树绿化带围绕,让人倍感清凉舒爽。

夏夜,这里变成梦幻的世界,你可以邂逅了漫天飞舞的萤火虫。水翁林绿意盈盈,栈道下溪水清澈,萤火虫在栈道和小溪间自由自在地飞翔,让人流连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