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

最美新疆之南天山北线

现在要上艾勒门特达坂了!应该是50度以上的坡!厚厚的雪下面是坚硬的冰,坡的中间有两个大大的冰洞!开始我在前面开路,走到中途,一脚踩进了冰裂缝,吓我一大跳,不敢继续!这时我建议走左边的碎石。巧玉,走上前,试探着向上爬,借助登山杖用力,慢慢地慢慢地,一步一步上移……她走的费力,我们看的费神…终于,她上了垭口!于是,我们穿上冰爪,一个一个地…上!!到最后一个,没带冰爪。我们把保护绳递了下去,四个人站在垭口上牵着。虽然其在上升途中滑了几下,但借助绳索,最终也安全地上来了!所以,一个靠谱的团队多么的重要!后面这一段路走的惊心动魄,所以我们5人都忘记了拍照!甚至,到了垭口都还惊魂未定……

借用一下后面几天队伍走的图片(我们走时,雪太厚,看不到冰裂缝)。觉得我们的路线真的太过危险,现在想来,感到后怕。(蓝线是我们走的轨迹。我应该是走到红圈的地方不敢上了。)

这是个碎石达板。达板上没雪。达板的另一面也是陡降,并且下方是一个很大的冰洞。

下垭口途中。

云淡最先下去,站在冰川上观察了一阵,说:冰裂缝太多且深,不能在冰川上走。于是大家只能在冰川与山体之间的石头上慢慢前进!

到了这里,要过这个冰洞。经过仔细观察,最后觉得,即使打上保护绳,也很危险!

下去又上来,下去又上来,反反复复地观察

最后决定先上到半山腰,再横切,绕过冰洞,似乎更安全(虽然费体力)

过了这段以后,后面的路况稍微好点。冰川能上就上,不能上就旁边的石海切过去。

就这样来来回回地不知道走了多久。快十点了,终于来到一处草地,旁边有条不错的溪流,二话没说,扎营。今天走了十三个小时,路况又险而难,确实有点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