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2

我趴在云边(洛克)

洛克线穿越:徒步穿越线路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木里藏族自治县出发,徒步山林、峡谷、穿越至四川省甘孜州稻城县卡斯村,全程近百公里。

1928年澳裔美籍探险家洛克首次穿越成功,故后以洛克之名命名此条徒步穿越线路,曾入选过全国十大自虐线路

2023.8.2日时隔3年的老友晚上相聚木里,炒菜烩肉白酒伺候,简单的相聚简单的庆祝一下穿越路成功,万事如意。

Day 1:早晨10:50乘坐大巴从西昌客运总站出发,下午18:00到达木里县城,全天盘山道路昏迷一天,今天的故事喜忧参半。喜事:早晨帽子忘记车站,我们车辆中途休息才发现帽子遗忘气车站,赶快打电话后边朋友只差三分钟她也发车,帽子还在;坏事:大巴车装的鱼虾保温箱破例,臭鱼烂虾水流出了把装备浸泡,里面睡袋也泡臭,恶心的臭鱼味伴随我两天。

刚到嘎落村山顶突然一个很大的的吉祥物映入眼帘——海螺。海螺在藏区是属于藏传佛教的法器之一,木里藏族县把这个作为自己的吉祥物也是为了祈求佛祖降福,保佑信徒平安吉祥。每逢初一十五,信徒进香后都要吹响各自家里的海螺,并且只有男人可以吹。

Day 2:早晨8:30木里出发,下午16:30到达水洛乡,紧接着租一辆面包车继续抵达起点—— 嘎落村,结果没走多远路面糟糕无法通行,还好招手一辆越野普拉多,一路才顺利抵达嘎洛村徒步点,根据后面道路情况除过越野车别的车辆根本不行。30公里路程用时两个小时费用400元。到达徒步点没有停留背上行囊速速出发,先下后一路朔溪而上,过水洛金矿-天黑抵达菩萨洞第三营地扎营,简单吃喝天已全黑。

Day 3天从此路标信号全无,完全与外界失联,早晨9点出发已开始下雨,第一天徒步路线,全程爬坡,每爬升100米徒步1公里每用时1小时。晚上扎营藏别牛场。

沿途的的景色还非常不错,只是强度有点过大,汗流浃背。一路溯溪而上,身边是潺潺流水,置身于茂密的丛林之中,时而凉风习习,时而瀑布滔滔,跟朋友一路说说笑笑,走的也是不亦乐乎

Day 4天:天气阴继续爬坡,今天翻越杂巴拉垭口4800米,翻越垭口时开始小雨,黑压压一片云彩压过,大雨马上来临,翻越4800垭口不是太费劲,翻过了垭口一路下撤,遇见一片宽广的营地 时间为3:30,大家商量往前走走看时间还早,没想到下到沟里一直顺着陡峭山路爬升,边爬升边下中雨,雨披外面下中雨里面排汗出小雨,艰辛加难受,晚上扎营新果牛场。

Day 5:昨晚抵达新果牛场营地后,一阵疾风促雨后。老天爷毫不吝啬的下起来大雨,感觉是用增压泵一样曾雨,拿出了它的杀手锏,一口气下了37个小时,我们转场到新果牧民房子入住,海边4200米。

Day 6:7:40出发天阴,今天翻越黑湖垭口和蛇湖垭口后抵达蛇湖山顶扎营,小雨下个不停,晚上打雷暴风,在帐篷里心惊胆战,担心人和帐篷抵抗不住狂风的威力被刮下悬崖,昼夜未眠。当天行程不是上就是下,和几个不知名的垭口,全天翻垭口翻出了过山车的,不过一路风景不错  当天营地海拔海拔4620米。

Day 7: 昨晚蛇湖山顶营地   早晨7:00多出发,出发的时候还有些薄雾,但没过半个小时,天就完全放晴了,好像老天爷是要故意奖赏我们这些在深山里摸爬滚打了几天的“原始人”一样,把三神山:夏朗多吉、央迈勇、仙乃日(又称观世音菩萨)的绝美完全展现在我们面前,美不胜收、目不暇接。看到了美丽壮阔山河、雪山、湖泊展现淋漓尽致,非常震撼。

当天强度较大行程19公里,从4620米下降200米到蛇湖,又上升200米,然后一直下降卡斯地狱谷,名不虚传的地狱谷,沟深林密走不到尽头。

洛克线路名气很大,网络上吹嘘一片说什么都有,高反的、累倒的、返回的、死人的,各种说法不一,让我说只能因人而异,风景优美、强度适中。

你们的夏天就是我的冬天,从卡斯地狱谷走到了人间,天长长夜茫茫,打雷下雨太平常,苦也罢累也罢,神仙路过美如画

爬山就像人生,会遇见太多的同行者,但能到达终点的却只会越来越少

人  物   篇

四头蒜:大米、铁甲、天一龙兄、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