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绕一下,送个白谷查

在东台顶下几十米的路正中间,有几瓶尚未开封的水,被风吹傻的我,路过时没注意,经他们提醒返程才看到,不知是哪位好心的朋友背上来的,正好作为我们的补给,我和老狼各取一瓶,这瓶水刚好支持我到山下,其余的留给大炜和晨哥。

算计着大炜他们不会太快,老狼和我找一处背风的、长满金莲花的山坡坐着休息,赏花。

我们歇了两次,回程的路上,风明显变小,气温升高,以至于我们第二次休息时,晒太阳晒到热的受不了,只好继续走。

老狼和我取了大包,开始原路返回,此时隐约分辨出大炜和晨哥的身影从东台刚下来。

我们爬上返程的第一个坡,老狼站在前面等我,面向昨晚营地的方向:有人。

几个轻装的人从我们对面山下即将爬到基站的房子处,我们想去打听一下他们从哪里上来的,奈何可能要下去再上来,便作罢,后面大炜也没遇上他们。

大炜和晨哥与我们的距离差,让老狼和我从容的边走边歇,除了平切时费脚,还算顺利,周日一天天气晴朗,我们才留意到,原来这一道山脊上有这么多起伏;和大炜说好在前一天小羔羊刚出生的地方汇合,老狼的目标是在这个位置前几百米的垭口,按照计划轨迹,从这里下去公路回起点村子,但距离汇合点约有一公里多的地方,在一个山坡的转弯处,分岔的两条小路,我们选了靠下的那一条,下多了,直拔一百米回到山脊,耽误不少时间,汇合点坐下没多久,大炜和晨哥赶了上来。

晨哥坚持不下公路,我们便走回小羔羊的位置,从白谷查西侧的垭口,按计划上山的轨迹下山,这一段下山路虽有不少碎石,但成熟,下到底是前一天那个羊圈。

羊圈之后便沿着机耕路走,大炜说这条路直通与我们进山的村子挨着的另一个村子,大炜和我在前面走,本想找条近路切回起点村子,可两个村子间是田地和一条沟,天黑了,不好找路,于是一直走到机耕路尽头,老狼跟上来,我们俩在村边的一个空房子后面看包、等晨哥,大炜自己沿着公路回起点村子取车(实际他找了一条不知名的路,从田地间穿回起点村子),晨哥赶到后,大炜也很快取车成功,他说大娘还要留我们吃个晚饭,已经晚上九点多了,没有时间吃饭,他谢了大娘的好意(大娘太好了),我们只中途在停业的洋河服务区暂停,坐地上把老狼带的西瓜切了吃掉。

虽然回程我想和大炜聊天,给他提神,奈何不受控制的睡着了,不如他的一罐红牛,还是老狼靠谱(老狼真是领队),好像是陪着大炜回到北京的,到京已半夜。

七末 发表于 2023-8-10 11:39 走过几百米山腰后,拔上山脊,向着牛草沟顶和第六台的方向,在山脊或偏左偏右的小路上走,我们赶上三个轻装走白谷查的朋友,这是两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