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连载 更新至十二 四渡赤水回贵州

8月4号,早上6点出发,我们继续在国民党的封锁线里周转,山路绵绵,计划是20公里,然后走成了33.38公里,我们走了10公里,遇到放牛的群众,告诉我们月岭还有20多公里,我们有些不相信,山里又遇到一对养牛蛙的夫妇,热情的烧茶接待我们,稍作休息我们又出发了,到了水口村廖家屯,已经是下午3点多,廖家屯是廖容标的家乡。廖容标———中华人民 共和 国开国中将(1912年10月3日—1979年5月2日),中华人民 共和 国开国中将, 江西 省 赣州 市 赣县 人。1929年8月参加 中国 工农红军。1931年加入 中国 共产党。在革命生涯中,历任班长、连长、营长、团长、支队司令员、副旅长、旅长、师长、军区副司令员、军区司令员等职。参加了参加了中央苏区反“围剿”,参加了 南雄 水口、 乐安 宜黄 、 金溪 资溪 等战役,参加了长征、直罗镇战役,参与发动领导黑铁山起义,参与领导了创建泰山区抗日根据地的斗争,参加了周张、 济南 等战役。中华人民 共和 国成立后,廖容标历任华东公安司令部兼淞沪警备司令部副司令员、 安徽 省军区司令员、 南京 军区副司令员等职。1955年被授予中将军衔。1979年5月2日在 南京 病逝,享年67岁。

6点,我们终于到 信丰 县达月岭小学,感谢今天是changzhi开车过来, 我们到达时,菜已经弄的差不多了,我把饭煮好,就可以开饭了。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之路(之三——信丰县)

昨天经过韩坊镇到达 信丰 县的月岭,露营月岭小学,

信丰 县是陈毅和项英组织红军游击战的主要地区, 信丰 县成有陈毅纪念广场。今天的路程只有18公里,一路的水泥路,不过路边的绿化树给我们带来不少的绿荫,进入嘉定镇,龙虎村,远远的已经看到 信丰 县城,真正的望山跑死马,还得走10公里 ,中午我们终于跨过天桃大桥,到了住宿的地方。
8月6号我们

油山有陈毅和项英游击的许多故事,有上乐塔和朱亿妹的故事,有红军后方医院,由于各个点在的位置不同路,我们8月7号只到上乐塔参观。

(上乐塔)

8月7号,我们离开油山,前往 大余 县池江镇(木槿,婵子、秦贤登因为脚痛已经决定退出,chanzhi需要陪同婵子4人没有参加徒步)一路的林间小道,风景宜人,个个心旷神怡,领队说的18公里,今天又成了28.77公里。

真厉害 围观支持

昨天经过韩坊镇到达 信丰 县的月岭,露营月岭小学,
8月6号我们从 信丰 县城到达油山,这里是我看见最干净的一个乡镇,早上5点从 信丰 县成出发,一路的清泉取水点,不少的取水群众,我也尝了清泉,感觉不错。

(上乐塔)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路(之四——大余县)

8月7号,我们离开油山,进入了 大余 县池江镇,我们在池江整修了一天。当年红军突破国民党第一道封锁线后,继续向西转移。国民党又开始部防第二道封锁线,据说当年陈济棠担任国民党粤赣一带“剿匪”副司令,共产党利用国民党各个军阀之间的利益和矛盾, 成功 与陈济棠达成协议,红军只利用他的地盘作为过路,绝不会危及到他的队伍利益。为止,红军在突破第一道封锁线后,顺利的离开了 江西 经过 广东 进入 湖南 。

到达池江,秦贤登、changzhi还在酒店等着我们,7号晚上到家聚餐,8号他们两个和沙俞都一起离开池江。整修后的队伍就剩下我们5个走全程的了 。
8月9号早上5点出发,今天25.73公里,11点20就已经到达 大余 县城,在我们徘徊在街头还没有找到住宿是,有一位女士骑车赶上我们,问了我们的情况,说是他们队长请我们到他的门面喝茶,我们应邀到了 大余 安乃特产店,在哪里我们认识了 大余 微马队的队长李总,他热情的招呼我们喝茶,联系酒店的老板给了我们价廉物美的住宿,中午又安排我们午餐,非常热情的一位帅哥,大家都是户外爱好者,总是有说不完的话。
午餐,大家盛情难却喝了一些酒,加上早起和路程的疲惫,午觉都睡了好几个小时,计划去 大余 烈士陵园看看,到达时已经是黄昏7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