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其他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连载 更新至十二 四渡赤水回贵州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之路  (之一,于都)

2023年8月1日,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的队伍 从江 西 于都 出发,计划用14个月,于2024年10月达吴起。今天有18位队友参加出发仪式,(领队—登山动力,出发仪式主持人—千紫素人,长征,瑞雪,小精灵,秦贤登,婵子,changzi,月华,L142526,白桦林,沙俞,行者,兰花草,健康是福,泛舟,米花糖,顺风路上)木槿在半路赶上我们的队伍,一起向小溪乡出发。

徒步到三头坊村,有七位队友就要离开队伍返航了,感谢他们,为了一次出发的送行,不远千里给我们送来鼓励和支持。

途中路过利村乡,粤赣省苏维埃zf旧址,——1933年8月,根据中央人民委员会第48次会议决定设立粤赣省。粤赣省苏zf下设军事部、土地部、裁判部等14个工作部门,机关由彭迳迁至文武坝。全省面积约2万平方公里,人口55万。旧址位于利村乡和小溪乡之间,为清末建筑,砖木结构,硬山顶,一进厅,面阔五间21米,进深二间11.5米,占地面积241平方米,现基本保存原貌。厅堂外墙壁上留有红三军团当年书写的“贫农组织贫农会”、“雇农组织雇农工会”、“工人组织工会”等三条红军标语。

今晚露营地是小溪乡中学,在距离目的地还有约三公里的地方,我们遇到了一个热情的商店老板,听说我们是走长征路的,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瓶矿泉水,这是我们出发收到的第一次赞助,谢谢老板,祝生意 兴隆 。今天我们的行程29公里。今天最让我感动的是长征,他负责开车,把车开出10多公里,再跑回来,跟我们一起走,真不愧是马拉松的天花板级别人物。

8月2号,早上告别小溪中学,向祁禄山出发,一路上军歌嘹亮,水泥路走了约4公里,就到达登贤1934了,从这里可以开始我们最幸福的一条旅游徒步线路过河,徒步线路,过桥,一路风景不错,遗憾好景不长,我们又回到了柏油马路上,眼看还有还有几十分钟的路程就要到达祁绿山了,我们询问当地村民,又再次踏上一条十多公里的山路,这是 中国 红军迄今为止保存最原生态,最为完整的红军长征小道。最后入住祁禄山镇。到达祁绿山镇白桦林和L142526又要告别大家返程了。今天的行程19公里。

8月3号,一大早就遇到了一件很不愉快的事情,我们昨晚入住的祁禄山“第一家餐馆”的老板娘竟然怀疑我们早上把她家的衣架拿走了,为此我们不得不报警,最后经过警察处理,老板娘也向我们道歉了,这事情,本来不用闹到警察哪里去,我们是担心,我们离开后,还有不断的队伍徒步长征路,然后会被这个老板娘不断的摸黑,这样我们徒步长征路的队伍口碑就全部搞坏。

因为以上事件,我们近8点才出发,离开祁禄山也就是离开当年的苏区,进入国民党第五次反围剿的第一道封锁线了。我们走了柏油路+水泥路+山路,因为有一段山路已经面目全非,大家只好开路前进,最后走到果园,走出山里,来到了 赣县 韩坊镇小坌。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走一条前有红军,后无来者的长征之路(之二——赣县)

8月3号一起出发的有(动力,长征,瑞雪,小精灵,秦贤登,沙俞,婵子,chanzhi.木槿一共10个)离开 于都 县的祁绿山镇,进入 赣县 ,也就是离开当年的苏区,进入了国民党第五次围剿红军的第一道封锁线,红军在反围剿的路上,跋山涉水,由于国民党的第五次围剿,1934年秋天, 中国 **领导的工农红军,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得不开始了战略性转移,在 赣县 宝莲镇上岭村的地域,发生了激烈的战争。

为了寻找当年红军的足迹,我们沿着山路,走进了一条无头路,在山上来回走了几个路口,都没有办法穿越到达前面的道路,无奈,领队只好开路前行,还好草丛不太烦人,终于在沙俞掉下草丛边一个不深的沟里后,大家全部走到了果园地。随着果园道路,又到田间小路,再看看路程,到达下岭村还有10多公里,时间已经是下午2点,出发,4点多我们到达了上岭村,被告知下岭村没有住宿的地方(因为天气炎热,在小溪中学露营地当天晚上,大家吃尽了苦头,所以我们现在尽可能的住民宿),必须要到小坌村才有民宿,上岭到小坌还有7公里,疲惫的我们,在离开上岭村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好心的买果小伙子,我们在他的水果车买了一个西瓜,当他得知我们是重走长征路的队伍时,立即送了我们几斤梨子,感谢好人一生平安。下午6点半终于到达了小坌的聚富酒店。

树林里寻路,草丛中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