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57

其他

重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连载 更新至十二 四渡赤水回贵州

28日,美好的一天从日出开始

因为营地环境优美,决定今天开车下山倒红果买菜,在营地整修一天。吃过早餐,长征和小精灵下山,10刚过,钟鼓楼的护林周大哥上山来(我们昨天已经打过交道),我们告诉他,我们今天不走了,他立即打电话给他妻子,送一些菜上来给我们,他的这一些,够我们吃好些天

中午他们买了荠菜和饺子皮回来,我们煮了周大哥送给的马铃薯,个子虽小,但很甜。晚上饱饺子。下午我们搬离了昨天的营地,到了一个五星级营地扎营,美不美大家看图片,这里有美景还有秋千和跳跳床

周大哥和嫂子晚上一起倒营地和我们吃饺子,(嫂子电话18785857064)。大家小酌了两杯,吃饱大家去散步,本想顺便送周哥夫妇回去,因为喝酒了,不让他们开车回去,那想倒,往前走不远,一群年轻人在煮柴火鸡,看到我们过了。又热情相邀,这样大家又尝到了 贵州 正宗柴火鸡,今天真的开心。

29日。早上周大哥9点就到营地送我们出发,告别周大哥,我们向铜汞山出发,周大哥告诉我们。到奋箕村有很好的营地,有水,但我们没有找到,只看到无尽的盘山公路。

在奋箕村,我们在一位老奶奶家,装了水,洗好菜,又继续出发了,到了一处茶园,

有观景台,我们计划在哪里露营,单凤有些大,于是长征继续前进找营地,我们三个在茶园等,一会儿,长征来电告诉我们,往前走一公里有一片树林,有一户人家,这里的营地不错,我们很快走到营地,发现那户人家的一个茶园的管理部,有电有水,这可把小精灵乐坏了,大家充电等主人回来,等了一个小时,终于有人回来,答应我们可以充电用水,也可以在办公室门前露营,他们晚上也有工人在这里住。这样我们感觉不方便、于是在他们那里充电用水,我们到树林里露营。

30日,早上我们到茶园管理处补充电,加水,洗菜,老板娘又送了我们炖好的猪肉,还送了一些红茶和绿茶给我们,大家开心的各自忙去了。
离开森林营地,附近找不到垃圾箱,我们把垃圾带到4公里外的垃圾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