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一错再错,错上加错,他念他翁9天穿越记

他念他翁,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但一说到梅里雪山,大家都能耳熟能详,其实梅里雪山就是他念他翁山脉上最著名的山峰。他念他翁徒步,在近几年的徒步圈特别火,并且有海子线和穿越线的多种走法。

我和猫子,还有Terry、Gray四人相约21日进山徒步穿越他念他翁。起点在芒康县的拉岗村,终点在芒康县的登巴村,时间十天左右。临出发猫子家中有事无法出行,于是就剩我和Terry、Grey三人。

Grey非常年轻,17年在新疆认识的时候,他是去走乌孙古道,2000年一起走了珠峰东坡,Terry是越野跑健将,21年一起走过博格达,22年又一起走了冷布岗日,二位都是熟人,所以对这次出行还是比较放心的。

20日,和Terry从丽江坐大巴去德钦,到德钦后和先期到达的Gray汇合,Gray已经安排好了去拉岗的车,在等车闲聊中,Grey说自己的包已经差不多55斤了,我这次带了微单加3个镜头加脚架,包已经够重的了,年轻人怎么会比我的包还要重,我琢磨着年轻人这10天能不能扛下来。经过几个小时的行车,到拉岗拉姆家已经天黑了,吃过拉姆给我们准备的晚餐,大家回房睡觉。半夜里下起了雨,直到早上才停,6点起来天朦朦亮,发现屋子边上有块青稞地,景色不错

吃过早饭踏上了行程

没走多远就下起了小雨

一路上烟雨蒙蒙倒也好看

由于Gray的背包太重,已经超过了55斤,体力明显跟不上了,到了一字泵营地就不想走了,于是就在一字泵营地住下了。一字泵营地有牧民搭的帐篷,一路上山的时候看到有几块牌子写着住帐篷40,自己搭帐篷15。老板不在,Terry打开一个小帐篷,看到有床,于是就躺下休息了。Gray到了以后,表示今天不想走了,虽然时间还早,才2点钟,明显是累的不行了,于是决定在帐篷先住下,想着等出山后再把住宿费转给扎西让他转交。

第二天,为了能顺利走下来,我们让Gray背包减重,最终减掉的将近3公斤。走到海拔4700米左右的时候,有人追了上来,一问是营地老板,说我们睡了他的床,200块一个要600,我们跟他说路上牌子上不是写了住帐篷40吗,他说睡床要200,我草这也太坑了,要是知道这床200谁会去睡?最后讨价还价老板让步到500。这天走的比较顺利,翻过了4900米的加米垭口,走了14.5公里,在小桥边的一个临时营地扎营。

远远的看到垭口了

登上垭口

垭口上的小花

下了垭口一路下坡

垭口下来,看到远处有一个海子

路过火烧林

营地能远远的看到大米勇

大米勇雪山

晚上想拍点星空,还没等调整好相机天就下起了雨。早上云雾缭绕,大米勇隐没在浓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