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2023年7月中上旬,来了一趟郭喀拉日居徒步,结果毫无意外正面硬肛了藏东南的雨季。在没信号的山旮旯里8天淋了7天雨,连最经典的克粑念久景色都因为隐埋在雾中而没看到,脚也泡黑了,正憨居。

day -1
凌晨4点多就出门赶飞机,恰逢暑假,6点都没到,机场已是人山人海。登机队伍排长龙,要不是提前2.5小时到机场,恐怕就赶不上飞机了。顺利办完登机,过了安检,才有空吃包里的每日苹果。先飞重庆,下了飞机等一等又飞拉萨。在飞机上看见了萨普神山,拍照装逼。降落前因为高反睡着了,起落架触地时才醒。顶着头晕坐鸡场大巴进城,再打车到仙足岛预订的客栈入住,照惯例遗屎数斤。畅快后出门,喝咖啡、吃晚饭,牦牛肉的牛排让人一言难尽。
《萨普神山》

《边喝咖啡边装逼》

《一言难尽的牦牛排》

day 0
扛着高反浅睡了一晚,早饭后出发火车站,坐动车到林芝,下午就到了。走去户外店买气罐,顺带走走八一大道,看看客运站是什么档次。晚上在宾馆客房里叫外卖,高反已经快褪去了,当晚就洗头洗澡了。

day 1
一早醒来淫雨连绵,出发前寄存了一些山里用不着的物品到前台。从林芝包车到吞不绒村,开始徒步,老天爷也很识相地在这个时候停雨了。机奸路沿着河谷走,中途甚至还晒了一下太阳,捡到一部手机,经过推理应该是刚进山的人掉的。照惯例遗屎数斤,下体被蚊虫叮满了红斑,成了一百零一只斑点鸠。刚拉完就有村民骑摩托车出山找手机,正好就是那部。往前推进到一个岔路口吃午饭,吃着吃着就开始下雨。伴着路上的泥泞走到了一处湿地,来回找没积水的平地扎营,最后选择在路边的斜坡上,蚊子比斑点鸠那时候还多,是为喂蚊营地。

《几十公里长的机奸路,问你怕未》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喂蚊营地》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day 2
早起拔营出发,一开波就是爬坡,上了一个小垭口就是下拉牧场,拍照、绕路、过桥,又接上泥巴里的机奸路,还要给挖掘机让路。在多堆吃午饭,决定走简单的西雅拉垭口,不走巴家协日垭口了。饭后照惯例淋雨行进。到达帮喀牧场已经冷到失温,决定停下来过夜。木屋上了锁,去了牛棚扎营,不用雨中搭拆帐篷,还是挺爽的,所以给主人留下50元借宿费。

《下拉牧场》

《玩泥巴的孩子》

《修路的挖掘机》

《帮喀牛棚》

《借宿费》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day 3
从帮喀出发,行至1130到了昨天原计划扎营的帮布钦牧场,在玛尼堆的背风面一边避风一边吃路餐补充能量,然后往雅拉果方向挺进。在与巴家协日线分岔口过后不久的小树林里一边避雨一边吃午饭滋养身体,然后继续往雅拉果方向挺进。在西雅拉垭口下的岔路口停止向雅拉果挺,就地扎营,用上了刚买的天幕,可以免除雨中扎拔营的大部分烦恼。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冒雨扎营》

day 4
早上拔营前刚好停雨,预示着老天爷在放我们今天过垭口。从两条乱石沟夹住的小山脊开始攻山,途中见到不少奇石。登顶后根据参考轨迹先后经过乱石阵、沼泽阵和杜鹃林,克服万千困难,终于在大雨中下降了600米海拔,顺利抵达则弄河谷。先找到一座简易木桥过河,再在河谷边沼泽与山脚相接的地方找到较易通行的路逆流而上,向多东甲挺进。半路上一次又一次补充能量、滋养身体,在距离目的地还有2公里的地方,实在扛不住雨势了,就地扎营。搞完已经浑身湿透,钻进去就不想再出来了,连水都不打了,用残水做了个山之厨随便对付了一餐,倒头便睡,连尿都不敢拉。老天爷的是夜大雨到了凌晨三四点才收手。

《上垭口》

《则弄河谷》

《便桥》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day 5
西藏现在7点天亮,闹钟0700一响我就跳起来出门找水。打好水回来连续煲水,开怀畅饮,尿道畅通。出发继续昨天未境之事业,向多东甲挺进。因为今天放晴,遂决定休整一下,在多东甲过后4公里就扎营,时间才1400左右。先晾晒湿衣物,再躺平享受人生,眼睛一睁一闭,一天就过去了。

《东边日出西边雪山》

《冒充藏民向导》

《神湖迷拉木错补》

《招蜂引蝶》

《休整日营地》

《万剑归宗》

《念久东坡》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day 6 今天计划翻克粑垭口,再之后两天就是一路下坡沿沟出山了,想想就特别性奋,一开波就像打了鸡血一样拼命冲塔。冲上顶端见到念久北坡冰川像一堵墙那样立在眼前,现场对我进行了震撼性教育。下垭口途中又要冒雨前行,转过一道坎后,当我们来到念久北坡正面时,老天突然放晴了,仿佛就等着我们到了这个位置就故意把念久露出来给我们看似的。抓拍完露头照后,我们先淌过冰河水,再回头在悬崖上的杜鹃林里循着当地人开拓的很巧妙的小路下悬崖,并且在冰河瀑布的下流再次淌水过河,到了距离克粑错湿地还有几百米的草坡上冒雨扎营,又搞到浑身湿透,但为了不重复缺水睡觉的痛苦,妖拿马硬顶上又出门打完水才钻进帐篷换干衣服。

《东坡冰湖》

《回望则弄河谷》

《人小山大》

《偶尔有蓝天》

《主要是冷风冷雨》

《克粑垭口》

《叹息之墙》

《克粑错》

day 7
从叹息之墙下冒雨出发,走在村民传统马道上,踩着深一脚浅一脚的泥浆前进,一不小心就崴脚了。休息一下等痛感消退后,再一次妖拿马顶硬上。走到一间破屋里躲雨、吃午饭,路过两位转山的当地人,询问得知再走2公里就有摩托车了,我们登时就来劲儿了,立马出发。到了后发现果然有9辆摩托车,但有且只有摩托车,应该是前天在山的另一边遇到的那批转山的拉格村村民停在这里的代步工具。幸好,从这里开始就是低B弱智的机耕路了。再走4公里到了克粑雄牧场,看见炊烟就知道有人,上前打招呼,问问有没有摩托车可以载我们出去,答曰没有,只好继续走。5公里后到达下目希牧场,住进了疑似护林站的无人木屋。屋顶的太阳能充电广播喇叭在双语洗脑循环保护区的各种通知文件,不过到天黑就没电哑了,不影响睡觉,这晚睡得最香。
《在悬崖边的杜鹃林找路下山》

《念久神山》

《山下也有一道叹息之墙》

《雨中克粑错》

《管理员木屋》
你郭喀拉日居,我山旮旯憨居

day 8
早上吃饱喝足上路,正在关门时来了两辆摩托车,上前询问能否载我们出去,回答说鉴于我们行李太大、路上太颠簸湿滑,故不敢载人。我们只好决定自己走下去,今天要走25公里才能到公路边。幸好今天是大晴天,淋了7天雨、泡了8天脚的我们的心灵就没有再被进一步打击了。走了20公里,终于有手机信号了,约了司机到拉格村接,中途遇到转山回来的拉格村村民回程超过我们。走到拉格村又下雨了,在小卖部买可乐,发现店家正是遇到的转山村民,巧。等车到了,苦难也终于结束,回林芝市区咯。

《芝麻开门》

《今天的主旋律是过桥》

《山寨的九寨,九寨的山寨》

《盈则牧场,开始有手机信号了》

《拉格村》

雨季也是花季

夏季漂亮野花多
看到野花我就挪不动步了
磨坊大神,神雕侠侣。久仰久仰。
一斤 发表于 2023-8-11 21:47 [2023年7月中上旬,来了一趟郭喀拉日居徒步,结果毫无意外正面硬肛了藏东南的雨季。在没信号的山旮旯里8天淋了7天雨,连最经 ...

你的形象像小仓娃
一斤 发表于 2023-08-12 02:53 雨季也是花季[attach]48127283[/attach][attach]48127284[/attac ...

能告诉我下载哪个轨迹吗
发自8264小程序

两步路的太杂了,我挑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