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逛燕塞湖景区

《健友户外》寒士居(郝鸣雷)

今天8点坐33路公交车,五里台下车,搭出租车到燕塞湖景区。
     我纳闷儿,山海关两个火红的景区没有公交车,可以从海港区或山海关开出經角山景区到燕塞湖景区的公交车嘛。我坐33路到五里台等出租车,很困难,足足等了半个小时才坐上。回来經人介绍坐的私人的小车,多花钱的。
     70岁时,带队伍走二郎神庙遗址,去过一次。早已淡忘了。
     进入大门,进入鸟语林,一股腥臭味,伴随着。走出大棚后,空气清新了。
     观看了鸟儿表演,走上高高的平台,俯瞰燕塞湖。我记得朱总司令来过。
     顺着出口,长长的走下去,在鸟语林的大罩子外,走出景区,10点钟,肚子饿了,在门口饭店吃饭,青椒炒肉,喝了一瓶雪花易拉罐,冰冻的,凉爽极了。饭店老板给找了一辆私家车送我到五里台,坐33路返秦。
     躺在床上休息,妻子姨表弟五口来了,陪着坐了半个时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