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

骑行青海湖

青海骑行第1天:火车+客车,从东北到西北,四十七个小时。千里迢迢,缘来见你。只为借你一湖湛蓝,洗去我一身戾气。西海镇至江西沟,骑行100公里,30多公里长漫坡,小半天雨,侧顶风,骑的很累但很开心。
       带着两天的旅行劳顿,清早一下西宁火车站,还是被这个西部城市带来了一丝丝很清爽的感觉。简单自拍几张纪念照后,就朝着火车站东侧的长途客运站走去。去西海镇的客车很多,半小时一趟。一路祁连山的荒凉,舞动的经幡,奔流的湟水河,点缀着千年丝绸之路至今。2个小时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小新特的西海镇一下子就将我紧紧包围。担心高反,连午餐都没出宾馆,醒来后去俱乐部挑了一个山地车。出发前就联系好了西海镇的自行车俱乐部。山地车和公路车,一圈下来200至450不等。因为车架都小,老板又为我新装了一个山地车。虽然只有18速,但也够用了。然后骑着单车去原子城看看,顺便试试车和天气。还好,未见异常。
       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翻烙饼,头的后脑勺有些疼,我不确定是不是高反。我查了查资料,高原一般都是太阳穴周边疼,虽然吃了高原安。已经下半夜了,还是睡不着,便起床吃了半片降压药。头不疼了,但是旁边屋里的几个骑友还在大声说着话,十分头疼。晕晕沉沉中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的。
       8点左右,开始沿着环湖东路骑行,原处是连绵的大山,近处的高山草地像一个巨大的绿毯铺满了你的眼睛,那些悠然的羊们无忧无虑地在上面在走着。
       前前后后几个长坡加起来能有20多公里吧。一路伴着高山、草地、沙漠,还有最打眼的油菜花海。中午骑到湖东种羊厂已经很细了,点了一个回锅肉盖饭,爬上饭店的桌子上就眯着了。1点接着骑行,一路平坦,只是天公并不作美,时断时续下起了小雨。到了环湖南路,两个大路交汇后,车流开始激增,好在有骑行道,少了一些安全隐患。
      小雨淅淅沥沥,我只穿了分体雨衣的上衣,慢慢前胸和下身就湿透了。一路大片大片的黄澄澄的油菜花海,早就冲淡了雨水的冰凉。
       晚上6点左右进入江西沟,还在城处就处处地看见了两个小女人就招呼住宿。这也是我的第一个小小的忧虑。一问单间150,在预算范围内,不跟着一个小女生七转八转到了一个民宿。条件还可以。休息片刻,骑着单车,到镇上找了一家饭店,嘱了一碗羊肉泡膜,十分的美味,虽然不是第一次吃,但这次却是最好的,第二天早上又跑过来点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羊肉泡膜。

原子城免费参观1

伟大时代,开创伟大事业;伟大事业,凝聚伟大脊梁;伟大脊梁铸就伟大辉煌;伟大辉煌积淀伟大精神。

骑行青海湖

铀矿石,原子弹的原始材料

骑行青海湖

艰苦时代的伟大前辈。至今,我们仍在享受着他们带来的护佑。
夏季的青海湖很美

青海湖骑行第2天:左手祁连山,右手青海湖,迎着江西沟凉爽的晨风,在由黄灿灿的油菜花,油绿绿的青稞麦,不知名的野花野草们编就而成的大地之毯上,我沿着平坦的环湖南路,独自一个人悠然地骑行着,不赶路,不爬坡,任凭心情追循着百里之外黑马河镇和"天空之镜"~茶卡盐湖。今天骑行48公时,一路上骑骑停停,1点多才到黑马河镇。简单吃的午餐,找了宾馆老板联系好去盐湖的出租车便带着兴奋一路杀到盐湖。虽然人超级多,但盐湖独一无二的美还是值得去。

半路拣了一群牛和羊

它们相倚人偎在湛蓝的湖畔,好像一对儿甜美的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