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五)特克斯--琼库什台--巩留

6点半呢,一切似乎还沉睡在昨夜的梦里,不愿醒来。

远处的雪山冰川,真近啊,真想迈开靠近他的脚步,去探寻那份神秘,触摸那份圣洁,可是时间却是不允许梦的抵达。

大拍侠LX,伫立在雨中的草原,多无奈与不舍的遥望眼前的一切啊。。。。。。

牧马人好奇的路过我们的营地,还好没给我们找什么麻烦。

在雨中收营告别琼库什台草原路返程,路过小琼库村,名字虽小,但是比大琼库村大气很多

犹如女子背部优美的曲线波浪般起伏的沟壑,是琼库什台的非常有特色景观,只是我们没有寻到其精华所在的“裸体岛”让我们颇为遗憾

路途小息,在山顶上俯瞰,一群羊在公路的一处弯道上走过,好漂亮!

九曲十八弯,去琼库什台的一大经典景观,郁闷了,这个来回都路过的地方,来回的拍,就是如此的不满意!

九曲十八弯的观景台,看风景的你们,也成了我的风景。。。。。。

郁闷的时候去偷菜。。。。。。

路过一片非常广阔大气的油菜花地,花才开一星点,花痴们已经欢呼雀跃的呼叫,停车!停车!

过了菜花地,又到了一片绿色的麦苗地,停车,又是一阵狂拍!

麦田的线条如两条笔直的平行线

绿色的麦田,如落在沙漠之上的一片叶子。又如一张舒展的绿毯。。。。。。

裸露的黄土地,波浪般起伏,如奔涌的波涛扑面而来。。。。。。

中午一点半又回到了八卦城特克斯,我们这次只做短暂的停留,吃过午餐后,在县城补充气罐和食品物资后就匆匆离开前往巩留县城

特克斯在做行程攻略的时候,我们并不只是知道他如何八卦,更知道特克斯有名的美食烤包子,但我们一直都不知道这个烤包子店藏在那,左问右询的就是没找到,但这次我们又一次的回到特克斯,酒饱饭足之后,我和寒梅去买气罐却无意中的发现了它,还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可是我们已经好饱了啊,怎么也是特克斯的名吃,于是买了10个回去给大家都尝尝,哎好纯一股的羊肉骚味啊,都不习惯,没人说好吃好像,才吃饱了饭呢,还有谁再稀罕?饿着肚皮吃,也许才能感觉这是上口的美味!

特克斯唯一的一家烤包子店,在一家户外店附近,具体位置记不清了

下午6点半到达巩留县城,阳光灿烂的,于是在街上凉早上在琼库什台淋湿的帐篷

傍晚,巩留一阵雨,冒着阵阵冷风冷雨,我们几个爬上宾馆的楼顶的露台,没有彩虹,但是这晚霞的余晖却是那么醉人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