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让心跟梦一起飞 新疆伊犁花旅(八)巴音布鲁克--库车

D12天: 2012年6月7日

巴音布鲁克--天山库车神秘大峡谷--库车

巴音布鲁克:7-20°,库车:15-31°    宿:库车        按计划,今天的行程是巴音-巴仑台-和静,但这样回到乌鲁木齐将会提前2天时间结束14天的伊犁包车行程,包车费依然是要交满14天,我们还有2天富余时间得找地方打发,昨天傍晚在去九曲十八弯的车上曾偶遇两位从南疆过来的摄影师,说天山库车神秘大峡谷和尉犁罗布人寨都是值得一去看看的,这个神秘大峡谷在最初做行程时寒梅就念叨过无数次了,只是不顺路没有放进来,这下时间允许了,于是我们俩的商量后觉得去库车是可行的,和电联大表哥后他也都没意见,于是决定今天转道往库车。        巴音布鲁克到库车约260公里,217国道修了6年依然没有修好,目前都还在修没有正式交付通车,巴音到库车还需要绕行一段60公里左右的土路坑洼的便道,路况差,弯道多有冰雪,道路险峻,去库车路况还是挺让我担心的。        清晨,在冷雨纷飞中告别巴音,在雨雪纷飞中翻越海拔3700多米的铁力买提达坂,中午到达位于217国道旁的天山库车神秘大峡谷,在峡谷中闲庭信步的徒步游览往返3小时后离开前往库车,于傍晚到达西域古城库车镇,街头带小毡帽的穿维族服饰的人来来往往,让我想起南疆喀什也是这般的景象,南疆的少数民族的风情扑面而来,每天不停的奔袭,又是一日一山,一天一风情的旅行。。。。。。
早上手机天气预报显示,目前所在的巴音布鲁克最冷,与今天的目的地库车是7°-31°的温差,一天是气温是冰火两重天的穿越!2012年6月7日,走过的,将要去的,部分地区天气预报一览
昨天路过那片紫花时采了些回来,放在杯子里养了一个晚上,早上,依然在美丽的绽放........又要启程了,又是一段旅程的告别,而这紫花是随不了我一路花香的,给她拍了很多照片,就此做别吧。回来以后,查了新疆野花的一些资料,才知道她的名字叫雪地报春花!

清晨,天空阴霾密布,细雨纷飞,街头,吹着凛冽的风,巴音镇真的冷透了,看天气预报7°,其实当时体感温度甚至更低,不时的用冰凉冰凉的双手捂捂脸颊获取点点的温暖。在宾馆吃过早餐,差不多10点吧我们在寒风冷雨中告别巴音布鲁克......
翻越海拔3600多米的铁力买提达坂时雨雪纷飞,阵阵飘落的雪花强烈的吸引着我们的目光,说不出的惊喜与兴奋,这辈子啊能有几次这样难得的遇见,也许今生就此一回,这样,雪花,纷飞飘落的6月!

车子在蜿蜒的山路盘旋,雨雪朦胧,天空灰暗的如同世界末日,山峦也显得恐怖狰狞,过往的车都打亮了灯,小心的前行。.
..这是一段弯多路险的路段,师傅一边注视着前方,一边减速小心的驾车,车厢里一片安静,安静的只听见汽车行驶和雨刮器刷刷的声音,我们睁大着眼睛紧张的看着眼前这一切,一道弯,又一道弯,没完没了的在深山峡谷中盘旋,我们的心也随着车提到了嗓子眼,我当时甚至想,如果路上有冰,一不小心,车一滑,不敢想,后来是地狱还是天堂...........

.终于,终于盘尽那些曲折的山路,安全的下到山脚下,我们和师傅那根绷紧的神经悬着的心才得以放松下来,很享受的来个深呼吸,转身回望,云雾笼罩荡气回肠的山巅,那可是我们刚穿越出来的地方......

.翻越铁力买堤达坂下来,天气不再是那么寒冷,气候开始温暖如春。.路过一不知名的湖泊,几个白点点,我们兴奋的喊天鹅天鹅,镜头焦段不行,不过回来在电脑显示器上放大看确认是天鹅。..山脊下,路边,原野牧歌图

.这段路正在修,可以看到那些架设在河道上没有通行的桥梁和正在修建的路,我们绕行传说的一段便道,全是坑洼的土路,还用说吗,颠簸!

这样的交通堵塞对于我们是求之不得,和羊群狭路相逢让我们欣喜不已,当然羊羊们也许是好无奈的,躲也没处躲,藏也没处藏的让我们的镜头凑近近的拍了一回。

不记得走了多久,烂路终于结束,车子在宽阔的柏油马路上飞驰.........

一片艳丽火红的山崖也跃然撞入视线,烈日灼热如火,不是火焰山胜似火焰山的景致,荒凉奇特的地貌与蓝天白云美的可以做明信片

一路红褐色的山体把我们带入了天山库车大峡谷,大峡谷的入口就在公路旁,没做功课,进景区大门时我才知道这一不小心就走进了一个中国最美的峡谷,不过是最美的十大之一!

峡谷地貌由红褐色的巨大山体群组成,这些山经过亿万年风雨剥烛,山洪冲刷形成,据说是在1999年一个年轻的维吾尔族牧羊人夏天放牧避雨时发现了这个地方。而对于峡谷为什么叫神秘大峡谷,故事定是有的,想知道还是得问度娘了!

走进入口处不久看到的这面崖壁,像一张张口无言的脸,似想述说这里千万年的曾经.........

在峡谷中流连,你来我往.......

峡谷的底部是湿润的,干干净净的沙石,很凉爽,穿拖鞋也可以在这里轻松的闲庭信步。

拍的这个是不是有海市蜃楼的效果呢?

峡谷里很喜欢的一个地方,崖壁自然而又非常质感的线条和形状非常漂亮,他的高,阔,美,让人仰望。

这个很想用广角表达一下岩壁延伸的力量

梯子,转角,是一场未知的遇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