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张家界游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复制链接] 查看:2078 | 回复:8
张家界有两大国家森林公园,今天先去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早上八点出门,半小时车程便来到公园南大门,远远就看到景区内的山峰。张家界最有特色的地貌是石英砂岩峰林峡谷地貌。景观类型多样化,其中石英砂岩林地貌最为突出。导游告诉说这一景观它是中国最具特色的风景之一,在世界上它属于最稀有的风景。公园上下两部分景区,山下是金鞭溪,山上是黄石寨高大石柱林为主的地貌景观。

张家界名称由来?“界”在市域有两层含义:一是指领属界限,一是指高山。这个张家是那个张家传说就多了,据说张家界是由一个张家渡的名字而来,而这名字名字来源于一个名叫汉朝张良的英雄人物。据说就是传说,还传说与张果老有关系。现在旅游景点八卦比较多,图的就是个乐。张家界原名“大庸”,如果查“大庸”的祖宗八代来源还比较清楚,改名张家界说法还多了。由于“大庸”这个名字的知名度远不如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有名,1982年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94年大庸就更名张家界市,城市就是公园,公园便是城市合二为一。

乘索道上山到黄石寨,黄石寨海拔1000多米,这里的风景比较集中,眼睛比较累忙得看不过来,基本是在同一个平台转一圈,美景尽收眼底。
下到金鞭溪仰视更能体会到山峰的俊美,我看这山峰像它以棱角平直的高大石柱林为主,以及深切嶂谷、石墙、天生桥、方山、平台等造型地貌为代表的地貌景观。公园里有一尊塑像,吴冠中先生。张家界扬名立万离不开吴冠中老先生,是他在这里写生,他的画笔引起社会对张家界风景的关注。
公园里有许多名人为张家界提字。下午游览玻璃桥。张家界的玻璃桥有许多之最,全国最早最长,现在看起来不算什么,其实之最是0和1的关系,是从无到有。下午30多度的高温,桥面又是白色的桥段,除了美景感受一个热字了得。明天去天门山。

• slsyw 景色虽美,但作为驴友花钱买门票进入感到甚是害羞。我8月12日早徒步前往天门洞,因为只有一个人,没去214国道走野路进去,走了正门,结果,封得死死的,要野穿,我一个人有点担心安全,就干脆不去了。我只想爬个山, ... 2023-8-18 09:27
  • slsyw 景色虽美,但作为驴友花钱买门票进入感到甚是害羞。我8月12日早徒步前往天门洞,因为只有一个人,没去214国道走野路进去,走了正门,结果,封得死死的,要野穿,我一个人有点担心安全,就干脆不去了。我只想爬个山, ... 2023-8-18 09:26
神奇的美景
竹堂侵夜开 发表于 2023-8-17 11:13

景色虽美,但作为驴友花钱买门票进入感到甚是害羞。我8月12日早徒步前往天门洞,因为只有一个人,没去214国道走野路进去,走了正门,结果,封得死死的,要野穿,我一个人有点担心安全,就干脆不去了。我只想爬个山,结果,ABC,三条线路都是坑,那交通车转来绕去,就转的是个钱。问了下,没有免票一说,只有优惠,我70多岁了,优惠也要113元。人家说了,这不是门票钱,是交通费,是索道缆车费,交了交通费才能进去,否则门都没有。我问当地人,说,以前不是景区,去那个洞走小路上去就可以了,就是说有小路的,被封堵了。山顶另一边走七星岩也可以穿进去。我不想坐车和索缆什么的,我只想走路爬山,结果不准爬山,不准走路。我网上订了113,想想取消了,结果被扣了60元。张家界,不撤销景区建制,不去了。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奇林怪石,摄人心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