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

张家界游记 武陵源天子山景区

今天的行程从天子山景区开始,一开始就切入主题。武陵源区内石英砂岩柱峰有3103座,千米以上峰柱243座,最高峰为兔儿望月峰,海拔1264.5米;境内长2000米以上的沟谷32条,总长达84.6千米。景区里有座贺龙公园,公园内建一尊贺龙铜像建铸于1986年,高6.5米,重9吨,为我国近百年塑造的最大的一尊铜像。胡耀邦等先辈在公园里有多处提词。公园平台左右下临深渊,岩嘴下有5个自然观景台,分布在正前方及其左右,石柱林立,远近形态各异,从这里看出去对张家界地貌的认识有了深刻印象。

也许是《阿凡达》在张家界受到了启发,电影在这里取外景,天子山景区乾坤柱被更名为《阿凡达》哈利路亚山。电影受了张家界的启发,人们因电影《阿凡达》受到启发更喜爱张家界,旅游人在这里停留的时间都较长,在这著名景区放飞无人机也成有风景中的风景。乾坤柱海拔高度1074米,垂直高度约150米,站在电影里的悬浮山旁问一问这是真实还是科幻,这又像是一个巨型的常温超导,好好的感受一下大自然的恩赐吧。

旅游观光有些地方尽可能身临其境,而有的地方却是可去可不去。像张家界独特地质地貌的风景别处是不可替代的,看视频看照片是无法认你感觉景色的真美,全国唯一的地貌风景是别无分店的。我国丹霞的景区比较多,大约六个丹霞地貌景区,这样丹霞地貌的景区去二三个就能领会其主要精神了,不必每处必到。张家界旅游的不可替代性是张家界的价值所在。

十里画廊,三姐妹峰为张家界十佳山峰之一。在这里是仰视张家界,这个角度也代表了旅行者的心态。

张家界地处湘西地区,这里少数民族约为总人口的一半,土家族占是张家界少数民族多数。这几天经常遇到土家族饮食习惯的一道传统菜三下锅。传统文化的“三下”实则指土家族吃饭时的习俗“下跪”、“下锅”、“下筷”,“三下”。现在张家界的三下锅是腊肉、豆腐、萝卜一锅煮,也可变成其它三种食材。吃了几次三下锅腊肉总在其中,感觉腊肉成了三下锅的灵魂了。湘西的腊肉带着满满的诚意,美味全都藏在这烟火气里。

今天的关键词是,美景、美食。明天去天门山那里的景致很精彩。放首轻松歌在后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