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立秋第一登~记飞凤岭小环线

肇庆北岭山森林公园,是一座以森林生态资源为依托,以“自然、古朴、野趣”为特色,集康体健身、科普教育、休闲娱乐为一体的近郊森林公园。

20230819

进入夏天后,天气炎热,不适合爬山,我们都以山溪戏水为主。8月初已立秋,秋后稍转凉,加上这几天阴雨,感觉凉快很多。不安分的心,又蠢蠢欲动想去爬山啦!

于是我们一行5人:疯羽无阻、快乐的心、佳叔、我与先生一起,相约走北岭小环:飞凤岭到竹篙岭环线。

北岭山森林公园东门广场(俗称圆柱),我们在这里开始起步。

公园设计了A、B、C三条登山线路。三条线路巧妙地将包括将军顶、将军帽、鸡爪岭、飞凤岭等自然山体,前村坑、小河坑、东坑、西坑等山涧小溪,宋坑砚址等古迹串连在一起。

从竹林的山口开始登山。昨晚风雨后,地面很湿,有流水冲刷的水痕,但路面不算滑,空气清新,入秋第一登感觉很舒适。

沿途都是爬升,到花木场顶,我们5人聚在一起,小憩一会,继续前进。

弯曲的林中小径,再来点微风就完美啦!小径有点湿,不滑,太阳还未照到,空气也很清新,南方的天气,入秋了,气温也是28-30度。走起来还是暴汗。

雨后的森林绿油油的,很养眼。

一小段平路后,一个小下坡。

碎石坡:下雨后,地上的小碎石结实了,很好走。

乱石坡:其实很多石头可以装逼的,今天没风,感觉湿闷,我们不敢走快,也没心思影相,只是随意打卡就好。

险处,大家还是没忍住,装装更开心啦!

爬过乱石坡,再上风门坳,气喘吁吁。

在风门坳顶来张合照。

休息后继续慢走,再爬升3-4个坡,就到顶了,之后就是全程下坡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