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D17天:2012年6月12日 星期二

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晴18-24° 桂林:多云25-30°

今天,一天的时光都是在乌鲁木齐度过的,闲逛,购物,会友......

一早和LX去火车站买好了成都到桂林的异地火车票,明天乌鲁木齐飞成都,然后在成都转火车回桂林。

在火车站回来,问LX是否有兴趣去驴窝“麦田青旅”看看,并说很近的,LX好高兴的样子,于是欣然前往。

2年的光景回来物是人非,乌鲁木齐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城市表面给我的还是那样的一如往昔,而细节的变化无处不在的一次次让我撞个满怀,麦田门口原来立着的那个高高大大的牌子已经拆没了,替而代之的是一只矮了半截的落地灯箱,灯箱红底白字的印着“麦田国际青年馆舍”,像只卑微的小狗,那么落寞的趴在那里,默默的看着我回来,这番景象也印证了之前麦田已经易主的传说!

在麦田的客厅坐下来,环视,沙发,窗帘,茶几,电脑,甚至那些小饰物都还是2年前来看到的模样,没有明显变化的痕迹,这些熟悉的东西,把我带回2年前的曾经,当年在这里的人和事一一的又如电影片段般的在脑子里开始回放,蔓延.....

坐在沙发上的LX,他总是闲不住的,握着相机东瞧西望,然后忍不住偷拍不知道来自哪国的美女给发现了,美女瞪一眼,有些没趣的,情绪也没了,走吧,如此回到麦田,却又回不到曾经的麦田......

旅行到了最后一般都有一个比较通俗的节目,那就是疯狂购物!我虽然没有三姑六婆姨妈姑姐那么多的复杂亲戚,但是萦绕在身边的亲情友情还是有的,便也入了乡随了俗参与这场热闹的即兴的节目之中!

去了红山农贸市场,摊子上葡萄干,和田大枣,杏干,巴旦木等等让人目不暇接的干果勾的同学们一次次的慷慨解囊,给新疆人民贡献了N多的票子,换来一张张快递单子......

意犹未尽的寒梅王姐又叫去大巴扎,在人流拥挤的大巴扎几个小时后出来,疲惫,困乏,脑袋恍惚,灿烂的阳光照的人却无法灿烂,眼无神光躯体软软的没了气力,真想躺地下了!恐怖的是,王姐还无比热情高涨的拖着我,一边阿秋阿秋的喊着要我陪她逛对面的土耳其工艺品商城,王姐拽着我,我挣扎着,喊着,我不去!不去!去嘛,去嘛,哎有点于心不忍王姐的热情只能从了她,被拖了进去,崩溃!!!

晚上与乌鲁木齐的朋友小于还有个约会,出来累的那个惨惨,这个样子让我如何见她!

一别2年,岁月无情风霜已无情的刻在脸上,为了能让沧桑加憔悴的面容好看一点,躺在旅馆的床上努力的想睡个美容觉,但觉得这个努力好像有点一厢情愿,身心不合一,闭着眼睛躺下只是一个虚的形式。

花旅行程结束了,LX做的帐有些对不上,大家都在想哪出了错,到我出门前都没扯清,眼见与小于约的时间到了,匆匆的跑出来,在南航明珠酒店门口,隔着一台小车,一位穿着夏裙,带着眼镜,长发飘逸的靓丽女孩正在对面笑盈盈的看着我,小于,我脱口而出!她抱怨我了,说我对她见面不积极,似乎不想见她似的,想想也是愧疚的,怎么我也是迟到了,可是不想见那真是冤枉了,毕竟有大餐吃啊,何况是美女请客,怎么可以不惦记的O(∩_∩)O~......

小于依旧是选了在小肥羊尽她的地主之谊,上次也是,这次也是,不知道她为何如此的钟爱小肥羊。在哪吃并不重要,重要是那份遥远的友情相逢时的那份温暖的情谊!

依然的没有不散的筵席,小肥羊出来送小于去公车站,虽然她执意要送我回宾馆,我没答应,担心她回家晚了不安全,就像以前的老电影结束了在最后的散场,白色的大荧幕总会向观众打出大大的再见两个字,然后是意犹未尽依依不舍的离去,与小于短暂的相聚也是要说再见了,不舍间千言万语堵在心里,与小于相拥,说再见,心底有种酸酸楚楚的不坚强,微红的眼眶还是湿润了,小于用手轻轻拂着我的脸,说,别难过,我们还会见面的......

目送小于过马路,目送着她娇小的身影走进BRT车站,隔着马路,彼此遥遥的挥手,转身各自消失在茫茫人海里,这场遥远的友情,遥远的缘分的相聚,亦是我旅行结束最后最美的风景......

送别小于回到旅馆,LX一个人呆在旅馆,寒梅风雅他们去红山拍夕阳还没回来!
LX没见到新疆美女,没有蹭吃大餐而对我抱怨不已!

于是出来,陪他去拍乌鲁木齐的夜景,又回到了刚才送别小于的地方,十字路口,车,流川流不息,乌鲁木齐夜色阑珊。记得在刚抵达乌鲁木齐的第一第二天我们对乌鲁木齐的夜色无比的痴迷,镜头里记录的,乌鲁木齐的天空,街灯,车光的轨迹都无不让我们沉醉迷恋,而十五天后再回来,站在这乌鲁木齐的街头,那份初来时感觉的美好已荡然无存,我双手插着裤袋淡然站在一旁看着LX忙碌,架脚架,摁快门!这里是我与小于才分别说再见的地方,想此刻的小于是否已经倒了几趟车回到家......

陪LX拍完夜景回来,雀雀在旅馆楼下请大家吃饭,这是我们一行在乌鲁木齐最后的一顿晚餐。
原来我只是想与大家坐一起聊聊,因为明天大家都要彼此说再见了,但雀雀却热情不断往我的碗里夹菜,这让之前与小于一起吃过的我有些为难了,坐在我旁边的风风说,雀雀是不轻易的给人夹菜的哟,这个让我受宠若惊了,这吃的不是菜,是一份情谊!

与第一次2010年来新疆见小于那样,队友都以为我约见的是GG ,我一再解释,大家都不信,上次的队友们都见过小于,那次队友虫子大赞小于美女,甚至对她念念不忘回来让还让我约小于吃饭!这次大家谁也没见着,是我那个说起小于一脸幸福的样子,也许让他们产生了错觉!我一再说小于是我最好最好的网友,这样雀雀不乐意了,他是有些对网络朋友排斥的,并说这里坐的一桌的朋友那是什么朋友?的确此刻坐在这里的几位朋友寒梅正确风雅我们不是网友,我们是西藏行路上相遇相知的朋友,你们对我的好我又怎能忘记? 小于与你们都是我生命里邂逅最美丽的缘分,即使旅途相聚散场,各自天涯,你们给予我的温暖与感动依然会常驻我心!

乌鲁木齐大巴扎店铺摆的小刀阵,眼花了不?

小刀阵原来是这样滴.....

大巴扎门口,又见阿布拉的馕.....

回到麦田青旅......

D18天:2012年6月13日 星期四

乌鲁木齐-成都

乌鲁木齐 晴19-30°桂林23-33°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但是当时我一直没有说出来,2009年的6月13日我在重庆出发去西藏,也就第一次见到了寒梅,雀雀,风雅及大表哥他们,尔后回来也结下了一份深深的情谊,而今天我们再续前缘走新疆却是旅程结束说再见,没有刻意的安排行程,不想却有了这样的巧合!后来风雅说在乌鲁木齐的这一天她也记得,雀雀也记得,寒梅也记得,原来我们彼此都记得的这个不一般的日子,只是,我们都没说......

上午陪LX去乌鲁木齐博物馆看楼兰美女,一具三千八百年前千年木乃伊,有惊叹她的完整,却也有不忍一个人S去上千年之后干枯的容颜被曝光在世人的面前.......

在乌鲁木齐博物馆,刚好遇到沈阳故宫博物院在此展出清朝的皇家宫廷生活服饰等用品,一件件的珍品无不展示着当时帝皇宫廷生活的无尽奢华,我和寒梅边看一边啧啧的大赞,那些帝皇真会享受生活啊,可惜大多都S的那么早......

彩绣的高底鞋

猜猜这方形的铁盒子是什么东东?冰箱啊,也不知道那个朝代怎么用这个东西,但的确牌子上写的就是冰箱!

向我朝拜---- 一老者正聚精会神的弯下腰仔细的看着朝服帽子

华丽典雅的清代宫廷服饰

中午去西虹路的阿布拉店买馕,出发之前,合肥来桂林度假的舅妈一再交代要我给她带新疆阿布拉的馕,这个任务必须完成,在白花花的太阳下排了1小时的队才买到两大盒10个阿布拉的馕,阿布拉真的太有名气了,离疆的游客几十个十几盒的买,连包装的礼盒都断档,买馕的队伍排成长龙,阿布拉的魅力真的让人叹为观止!

今天开始我们这车8人的队伍就要分批的飞离乌鲁木齐了,我和LX是晚上8点多的飞机,寒梅,老蒋,王姐,二妹4人晚一些和我们一样都是国航的航班飞成都,风雅和正确明天直飞重庆

乌鲁木齐地窝堡机场

傍晚我和LX要先飞了,在机场与寒梅又是一场依依惜别,飞机正点起飞,在黄昏中的告别乌鲁木齐。

飞机穿越茫茫的云海跃上云端,夕阳给漂浮的云海撒下最后的温暖,云海微醺的微红了脸.......

云海,雪山,苍茫

3小时的空中航程后抵达另一个繁华都市--成都,取消了在机场过夜的打算坐机场大巴到市区。午夜,成都,微雨。街头,迷茫的我们拖着重的要S的一身东西去找旅馆,太重的行李走的想S的心都有了,千辛万苦的才找到了一家小酒店,终于可以不再奔波下去,终于可以在这个城市安顿下来......

D19天:2012年6月14日 星期四

成都-桂林

成都 雾 22-30° 桂林 多云25-32°

一早在这个闷热的城市醒来,走出房间,来到露台俯瞰成都,一个雾气朦胧的清晨,高高的楼宇下,马路上,如玩具般大的小车和如蚁般的匆匆行人,熟悉却又缺什么,一遍遍翻着记忆,这座城市,这些年我的远行我都会经过她中转往返去抵达我的远方,6年我有5年是经过她的,每次都是匆匆太匆匆......

下了楼和Lx走路去熟悉的春熙街,那是成都的美食广场,早晨就在春熙街里吃的都不记得吃了什么,美食真的不够魅力,来往的成都美女这道美丽的风景才是LX这个摄瘾师喜爱的菜,如果不是赶火车,也不知道他要蹲在这鼓捣打望多久才舍得离开!

春熙街,LX怀揣相机正守株待兔般的在打望过往的成都美女......

我还是拍我的此行的主题,城市,花之旅.....

拍,只因“念念不忘”

春熙街回来顺道去逛逛海鲜城

住的小酒店附近还有家乐福,看路牌才知道昨晚我们住的这片区域是成都财富中心广场,成都市的核心地带。

家乐福超市里面的水果让我眼刷的一亮,有杏子卖哦,很怀念新疆的杏,买了些,失望,没有了新疆的味道

打车去的成都火车东站,新建的火车站候车室如机场候机楼般的大气,洁净的大理石映着旅人往来的身影,人生如旅,这里,每个人都是匆匆的行者......

下午,2点40的火车,绿皮火车缓缓启动,成都再见,还会再见的!

多漫长的旅行啊,闲着没事翻LX记录的帐,但他的帐只有他懂,我是越算越蒙......

告别成都约5个多小时后,晚上8点多途径重庆北站,列车做短暂停靠。

这趟连硬卧都没有空调的绿皮车,从07年开始我几乎每年都要坐着他往返去远方旅行......

重庆北站,下车,站在月台上,看着远处华灯初上的重庆,想,重庆的朋友们,此刻你们在忙着什么呢?知道现在的我正与你们正在同一个城市吗?此刻,我是多么的想你们了......

D20天: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

桂 林

随着这趟没有空调的绿皮火车穿越城市,乡村,荒野,山川,河流,历经漫长的26个小时后疲惫的我们终于回桂林,回到这座熟悉亲切的小城,20天的远行也随着画上了句号,结束,一场梦也随着结束,我们像远行飞翔的倦怠小鸟回到家.......

后记:
用了5个月的时间写下这20天经历的图文,一边看照片一边回忆那些伊犁寻梦的日子,赛里木湖湛蓝的让人心醉的湖水,美的无语的草原花海,特克斯的彩虹与217国道的冰雪的惊喜,那拉提与恰西的秀绿,南疆库车老城的风情,西域故城的沧桑,火焰山的酷热,天山红花,薰衣草和喀拉峻的失落,一幕幕的再次在脑海里电影般的回放,也许要求的太高太完美,遗憾这个词在这次行程里用的太多太多,以至于回来说不出的失落,一边回忆,一边敲着字,那么多的遗憾,对伊犁又是泛起无尽的想念了,也许某年还会重返伊犁的草原,去倾听那片夏花盛开的声音......

总是习惯了每一次远行回来都做些图文记录,感觉只有敲完文字,旅程的一幕幕在脑海里电影般的再回放一次,让心再上路,再回到那场旅程的路上,再重温一次那些旧梦,这趟旅程才算得上可以说完整!因为世界上唯一会随着时光的流逝而变得越来越美好的东西就是回忆了, 但多年以后我也会忘了这次旅程的很多细节,这些曾经一度让我想放弃的文字将会为我拾起一份记忆让我回忆,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