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巴平 Pharping

巴德岗 陶器广场

周折的出发

为了选个右边靠窗的位置看珠峰,早上9点就出发了。坐地铁,换登机牌,海关健康申报,过边检,走到登机口,整整用去近3个小时,天府机场实在是太远了!!!
在登机口与水木姐姐汇合,我俩从出发到结束,近40天时间吃住都在一块儿。常乐大哥已提前到达 加德满都 ,咨询办理徒步许可证。除了我们三人,临出发前还不知道其他同伴是谁,这次组队比较随意

去登机口的路上有个迷你博物馆,还在布展中

边检:你去 尼泊尔 干嘛?
徒步!
边检:你**岁了走得动吗?
¥&#*^%…
你没有回程机票!
我从陆路回…
(最终放行了,内心受到一万点暴击)

漫长的圈养生活终于结束了,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使用国际旅行健康证明, 尼泊尔 海关没查

加德满都 ,我又来了

飞机起飞不久即略过 川西 连绵的群山

每一条褶皱,每一个隆起,都经历了亿万年的变迁

在距离 加德满都 约25分航程时,看到了珠峰

若隐若现的珠峰,在四周雪山的包围中,显得并不那么高大

机舱里弥漫着一种香气,那是独属于 尼泊尔 的香气,即能在食物中吃到,也能是体香

当飞临 加德满都 上空,盘旋了25分钟后接到通知,由于地面风大无法降落,飞机返航 成都  机舱里弥漫着各种声音,相信派、阴谋论派……返航途中一直默念“阿弥陀佛”  ,也因此在空中把羊卓雍措也看全了

旅行,有时候不在乎风景,遇见的人,碰到的事更令人难忘,这也是旅行的魅力之一。这是一次难忘的旅程,只因有个不一样的开始

俯瞰羊卓雍措

航空公司提供的宵夜,机上的同伴瞬间亲近了许多,素不相识的同机人有缘一块儿宵夜,也有机会了解了机上乘客,有川藏队登珠峰的,个人登珠峰的,宵夜时丢手机的,没有国际旅行健康证明硬要登机的,因为误机改签到同班飞机的…人生悲喜,瞬息之间

洗漱上床已快凌晨12点,入睡后酒店又打电话通知明早的出发时间,这舟车劳顿的一天,空中一日游结束

加德满都杜巴广场

第二天早上飞机从 成都 天府机场重新起飞,飞临 加德满都 上空时又继续盘旋,当我第三次看到同一山峰的瞬间,心想,如果再次返航的话,我就退票,直接回家。万幸,最终平安降落 加德满都

在行李传送带上查违禁品

行李传送带旁就可以换钱,汇率不好,换够打车费就行了,电话卡也比市区贵一点,有7天、14天、28天的套餐可选,到期还可以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