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8月是雨季,大部分线路出行都有困难。比如乌孙大概率会被劝退。
    在众多的路线中,洛克线一直在我的必游榜单中,第一、洛克线盛名在外,差不多每一个户外人都心向往之。第二、洛克线景色丰富,有峡谷、雪山、海子等,美景无限。第三、洛克线开发度适中有商业团队和马帮,安全系数比较有保障。同时也不排斥重装的小伙伴自主行走。第四、也是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一点说出来有点怂,我怕水,洛克线不需要过水。
    把我的计划和小伙伴一说,大家就愉快的定下来在8月7号出发。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我们这次联系了当地的领队 偏初,一个年轻帅气的小伙子。之前在网上看到不少恶劣的领队,所以在联系领队的时候,我们也比较慎重,实际证明选择偏初是对的,这是偏初的微信及电话,有需要的小伙伴可以联系。

偏初全家都是做户外领队生意的,在香格里拉村的洛克兰山舍。住宿条件不错,房间很新很干净。从这里出发可以重装随行不收费用,具体情况需要交流、轻装需要雇马、骑马需要另外收费。

这是2023年给我的价目表,里面骑马的价位有变化!从村里带马一天200,到了山上可能就500到1000不等了!大致算一下,如果仅雇向导5天行程,5人团队,每人的费用大概在2000到2500。
    另外,我走的是雨季,相对淡季。如果赶上旺季,价格应该浮动升高。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我从沈阳出发,在成都双流机场转机,有一个晚上的空闲时间,于是在双流机场附近的简阳休息。简阳的食宿都比较便宜而且很有特色,比如街边摊火锅!

奔放的街头烧烤!

第二天 飞到稻城机场,一路到达香格里拉县,县里的东西贵得毫无理由。一行人在香格里拉县吃了一顿午饭一份炒肉99元,水煮娃娃菜58,土豪请忽略,马上出发去香格里拉村的洛克兰山舍。
    前几天下过雨,近路已经塌方,于是绕了一条路,结果依然塌方了。在路上堵了四五个小时,最终到达洛克兰山舍已经在凌晨一点半了。不可能当天出发了,集体放假一天,明天进山。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洛克兰山舍景色不错,眼前万里江山。

跨山彩虹

偏初的姐姐,带我们试穿民族服饰,这都是家里长辈制作的私人珍藏。尤其头饰上绿松石之类的装饰,确实精美。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股乐大哥掌勺做的晚饭,大家欢聚一堂。明天和我们进山的是偏初的姐姐白玛,姐夫多吉,还有阿爸和小丫头呷洁拉荣。

D1 洛克兰山舍菩萨洞满措牛场藏别牛场
    早上9:00出发原计划8点,备车耽误了点时间,沿村路向山上出发,山上有一座海螺形的雕塑,在这里进山。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从这里下去,一路沿峡谷走。

我的小伙伴多吉、鱼之乐大哥、嫂子、长城

菩萨洞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峡谷和峭壁,一种明秀和粗犷的美。

途经满措营地,这里比较荒废,杂草茂盛,不适合搭建帐篷。时间尚早,继续前进。

第一天15公里,上升大概1000米,海拔4000。
    只艰不险,一路小上坡,除了我在最后一公里被阵雨加冰雹浇了个透心凉之外,其他都很美好。
    藏别牛场营地,水草丰美,面朝大山。绝对的五星营地,幸福不已后来才发现格局小了,洛克线上都是五星营地。

D2 藏别牛场万花池牛场
    第二天上午下雨,雨休。

雨稍微小一点出发,只走了3公里,洛克线最轻松美好的一天。到达营地晴空万里,夏诺多吉就在眼前。

夏诺多吉证件照

D3 万花池牛场扎巴拉垭口新果垭口新果牛场
    一早出发,今天要翻越扎巴拉垭口4730。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有经幡的就是扎巴拉垭口。这个垭口上面空间很大,但是雾气很重,伴随小雨。

翻过垭口一路横切碎石路。走到极度无聊的时候就会迎来新果垭口。

新果垭口绿意盎然,这个垭口之后就是今天的营地。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一路小下坡,趟过清澈的小溪就是新果营地。

营地

营地面对央迈勇神山。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第三天13公里,翻两个垭口,新果营地海拔4250。
  这个营地的景色特别像 莲宝叶则,壁立千仞。

D4 新果牛场黑虎垭口蝴蝶石蛇湖垭口蛇湖营地
    一早出发就是濛濛细雨,雨季走洛克线雨衣不能少呀。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黑虎垭口,垭口上方比较狭窄,相对危险。而且小雨不停,路比较滑有风又冷。赶紧爬过,不做停留。

翻过垭口路上的碎石少了,石头比较大,而且单个石头都突兀的立在路上,蝴蝶石不远了。

没走多久,大名鼎鼎的蝴蝶石出现在眼前。突然看到这石头,好像有点想哭的感觉,不虐不户外。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蝴蝶石后面有个牛棚,到这里已经有方便面、鸡蛋、可乐卖了。方便面10块,现煮鸡蛋4块一个。牛棚主人向我展示了之前驴友的留言,都是自取食物,留下电话和钱的事。默默为驴友点赞。

蛇湖垭口的鱼之乐摄影师。
    垭口下面的路比较陡,多碎石。专心下山,突然发现蛇湖就在眼前时,才发现已经到了山下。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雾气蒙蒙的蛇湖。

第四天13公里,蛇湖营地海拔4600,上升400。
   蛇湖营地,这里有牛棚可以住,每人100元。话说,这一路我被虫子咬的够呛,来之前准备的各种药品都没有什么用,强烈建议睡觉也穿袜子。

D5 蛇湖营地牛奶海五色海洛绒牛场
      稻城亚丁景区出山。
      继续上升200米,过了最后一个垭口,手机就已经有信号了。从天堂回到了人间。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4600的牛奶海,美景如斯,名不虚传。

太美了,再发一张。

沿木栈道向上走,到达4700五色海。路上很多黄羊自由自在。

八月洛克,一路美景5天4夜洛克行
一路下山,三个多小时的台阶路。到达洛绒牛场,神山在前。美得不真实

冲古寺。我觉得这个角度是拍摄仙乃日神山的最佳位置。

收队,江湖再见。

十妹-玉指弹书 发表于 2023-8-29 16:53 蛰伏三年终于迎来了一次出队的机会,由于只能暑假出行所以在选择路线上颇费功夫。    8月是雨季,大部分线路出行都有 ...

景色太美了
开心开心!
云山雾罩的洛克

图文并茂!整个行程没怎么提个中辛苦,看来也是强驴一枚!:)
如此美景,定要收下,感谢分享
请问有没有领队的联系方式呀,文中没写
发自8264小程序
十妹-玉指弹书 发表于 2023-08-29 16:53 [attach]48150689[/attach]蛰伏三年终于迎来了一次出队的机会,由于只能暑假出行所以在选择路 ...

看到了谢谢老板
发自8264小程序
微信用户73711 发表于 2023-10-12 12:31 请问有没有领队的联系方式呀,文中没写

我们领队是辽宁人,需要可以给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