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9月11日新疆自驾捡一个女队友,一个月,非商业

请问有没有9月11号走新疆一个月左右自驾的,我们差一个女队友,年龄不限,驾照不限,非商业队,13724341136 计划西宁集合

发帖声明:本约伴信息为AA结伴组队,非商业活动,所有约伴人员以及作者本人共同AA实际费用(此条文字禁止删除)
????????******(联系方式回复可见)
  • 赋睿66 已找到一队友,谢谢大家!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9-6 14:44
  • 赋睿66 目前是两男一女,汉兰达7座车私家车,再找一个女队友,车已到青海。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3-9-5 10:18
赋睿66 发表于 2023-9-5 10:08 请问有没有9月11号走新疆一个月左右自驾的,我们差一个女队友,年龄不限,驾照不限,非商业队,13724341136 ... ...

11号或者12号,一个人或者两个人都可以

已找到一队友,谢谢大家!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赋睿66 9月11日下午01:40的飞机,早上的时候接到通知飞机改在下午14:45。下午去到机场的时候,飞机又推迟起飞,我第二趟转机是一个小时20分,因为第一趟飞机晚点了,导致后面转机是比较紧张的时间。到达北京大兴机场时飞机, ... 2023-9-15 16:28
赋睿66 发表于 2023-9-6 14:44 已找到一队友,谢谢大家!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9月11日下午01:40的飞机,早上的时候接到通知飞机改在下午14:45。下午去到机场的时候,飞机又推迟起飞,我第二趟转机是一个小时20分,因为第一趟飞机晚点了,导致后面转机是比较紧张的时间。到达北京大兴机场时飞机,晚点约半个多小时,转机时间约40分钟,我在飞机上提前跟空乘人员说我要转他们的第二趟飞机,时间短。他们就安排我到前舱第一排位置,下了飞机以后跑的比较快,虽然大兴机场比较大,还是赶上了转机,不影响。但是上了第二趟飞机又晚点起飞,后面另外一个队友计划会比我早15分钟到西宁的,然后约定一起打车,后面我到达西宁的时候也晚点了约25分钟,出来时有点下雨,另外一个队友打车很豪爽的,也没讲价,60块钱就叫了辆车,就是人家过来问的。实际上打个快车是四五十块钱。因为飞机餐比较干,在的士去酒店的路上,我跟先到的队友说让他们备点水果,我们到酒店吃。我在飞机上考虑到那个北疆国庆期间可能人满为患,车多人多,住宿难,可能会影响我们的行程,所以建议要么是做好露营的准备,第二就是我们要先走北疆,再走南疆。到达酒店安顿下来后,我跟另外一个队友也只是车主初步商定先走北疆,再走南疆。第二天一早,出发前拍了张里程,到行程结束后准备再拍一张,里程预计1万公里左右,我是主驾。我们收拾好东西去去吃早餐,在博物馆门口吃的羊肉汤面,那汤味道不错,吃完去博物馆参观了到十点半左右,博物馆出来以后直接导航去嘉峪关,经过那个祁连山大草原顶垭口感觉有点头晕,我这个体质估计是有点点高反。在垭口顶上那里停下来吃了午饭,也带了煮的玉米,鸡蛋,花生,还有葡萄干,面包、梨、苹果等好几样水果。拍了两张照,然后换另外一个女队友开车,说想熟悉一下车。女队友开了一段路后换我开,看计划是预计四五点钟到达嘉峪关,我提议先去嘉峪关游玩,因为下午的阳光比较柔和,傍晚落日的那个嘉峪关肯定拍照的效果更好。于是全部去了嘉峪关,我的110块钱门票。进去以后刚好有个大旅行团,跟着听讲解之后,在各个角各个位置再去逛和感受这座天下第一雄关。最后等到七点多我们才出来回去,出去吃饭回酒店。
第二天吃完早餐后,我们去嘉峪关的悬壁长城,等
到上面放了无人机。下来之后去了在河边长城第一墩,也放了无人机。午饭之后决定去七一冰川,明知道景区已经关闭,但是我们想过去冰川山脚下是,然后徒步找地方上去,实在不行就在冰山脚下放无人机到此一游。但是离冰川还有六七公里的地方,在道路已经被栏杆锁住了无法进入。所以我们只能够以沿路折返,直到那个垭口上面海拔4200多米的地方手机才有信号,其他地方都没有。我因为有点高反,头晕,所以换队友开车,出来时那个县道限速比较低,女队友开到了120速,到达敦煌的住下东西放好后去买了个电饭锅,再买了点菜和水果回去做饭。第二天一早我们去敦煌莫高窟,因为都比较诚心,在第一个大佛和第二大佛的洞窟里,我们排队看完一次以后,重新又排队都看了两次,在那里面也诚心求保佑。一个队友因为去过两次莫高窟,所以就留下来煮饭,中午我们回去已煮好了饭,我们太幸福了。我们吃完以后他们说要睡一会,睡醒以后去玉门关及阳关。在玉门关的时候,有个男队友说想徒一下步,省那个一人50块钱的交通费,我说就当支持国家经济建设和历史保护吧。在玉门关那里感觉到的还是非常厚重的历史,也能够体会到古代茫茫大漠守军的艰辛。那个大方盘城以后是在疏勒河谷,在比较低洼的地方,茫茫大漠上是看不到的,也是为了避免被敌军发现这个那个军需仓库。然后队友也在那边放了无人机。玉门关还是值得门票及交通费的。回那个阳关的路上跟着别人一路飙车。阳关更加破败,能看的只有半截一个烽火台墩子。刚好是那个太阳快西落下去的时候,那个阳光落日再配上西出阳关无故人这些诗句,感觉很有代入感,我们爬到高处在那边看落日残址发呆,后面有新建的木的阳关大道。也去走了一走。太阳完成落山后,我们呆到20点天黑了才离开阳关烽火台。晚上回去不想出门煮了个肉丝面。下一站是哈密大海道,这两天队友一直想去穿越无人区的线路去大海道,晚上我跟队友说要有补给钻石两天,车有备胎,还要备那个汽油,防止万一走到无人区半路上有山路损毁等原因不得不折返的时候,保证能折返的油够。最后我们只有一辆车,考虑到风险,放弃了走无人区的线路,决定缴费从景区进去。第二天一早,我们去鸣沙山月牙泉,在日出之前爬到沙山上面去看日出及拍照,然后等待那个日出之后在沙山顶上看到着连绵的沙山发呆,呆了大概一两个小时,再下去月牙泉打了一下卡。然后回去就做午饭,午饭之后加油去看敦煌博物馆,之后直接导航去哈密,计划第二天给一整天的时间在大海道里面游玩,感受不同的地貌和风景。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赋睿66 早上退房后就去外面找吃的,羊肉汤粉40块一份,再加了两个煎饼才吃饱,有点贵。吃完早餐后去加油,,快到景区的时候准备再加满。但是第一个油站没有九五的,第二个油站关门,后面看续航还有580左右,就没有再加油。看 ... 2023-10-6 09:28
赋睿66 发表于 2023-9-15 16:28 9月11日下午01:40的飞机,早上的时候接到通知飞机改在下午14:45。下午去到机场的时候,飞机又推迟起飞,我 ... ...

早上退房后就去外面找吃的,羊肉汤粉40块一份,再加了两个煎饼才吃饱,有点贵。吃完早餐后去加油,,快到景区的时候准备再加满。但是第一个油站没有九五的,第二个油站关门,后面看续航还有580左右,就没有再加油。看到大路旁边的葡萄园有人干活,去买了50块钱的葡萄,大概五块钱一斤。然后想去买哈密瓜,但一下没找到,问旁边的村民,一个独居的老头子颤巍巍的,普通话说不了。然后他自己打开他的房门,里面有一个哈密瓜,但是我们看他尾部裂口发黑了,我就不要,旁边他拿了个小西瓜,皮软的,放了很有一段时间的,我看没破,就拿了,问他多少钱,他说五块钱。我跟你那个队友说,给他十块钱吧,觉得他独居老人感觉身体也不大好,穿着脏兮兮破旧衣服,可能比较缺钱,虽然知道那个西瓜可能吃不了,但是看着他的老老人家的神情,还是不忍心拒绝。刚刚买完西瓜出来以后,听到路边一个小货车拉着哈密瓜叫卖,女队友火急火燎的远远的拦下来,花了一个相对高价买了两个。买完以后,我看到几个当地人过来买瓜,买了两个尾部熟得开裂的哈密瓜,两个25块钱,然后我要跟他说,我再买两个这样个价格的。然后挑了两个大的,然后是29块钱。进景区是100块钱一台车,高德上买的票40块一个人。进景区以后按照他的导航地图,队友先在景色一般的地方玩得开心,之后到双头马那,队友忍不住放无人机。之后到那个古堡区。在古城堡旁边爬上那个山上,看着震撼的茫茫戈壁,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觉还是挺太值票价了。我们的队友忍不住又放了无人机。每个人都拍照拍了一段时间,之后下来边上的服务区做饭吃,这服务区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东西售卖,在古堡做完午饭吃完以后下午再去金谷满仓,巨龙之脊诺尔部落等。之后再去红柳滩方向。往红柳滩方向的柏油路上,每台车都开的很快,不断的超过我的车。后面我也跟他们。这样大概飙到了一百三四十,到达红柳滩的宾馆询问的房价五百五十八一间,我们还是决定去最核心的通天洞那边,在太阳落山的时候,光线最合适的时候去那边拍完照之后,再考虑去火星营地住宿或者是水源地露营。过了水源地的时候还有很多漂亮的景色,我们都不舍得多驻留,一直往通天洞那边去走,大概到通天洞的时候五点钟左右,但是人太多了,很多大妈之类的不断的凹造型在那里,实在是没办法只能匆匆拍了几张,反正觉得第二天早上再来拍吧,在这边通天洞这边队友又放了无人机,风很大,无人机显示可能不能返航,最后还是回来了。然后我们到对面爬栈道上山,山顶上去还想去找另外一个经典的拍照点,但是没找到。快天黑的时候我们往火星营地赶。到那询问的价格三百九十八一人,条件还不怎么样,队员果断的说不住了,去露营然后回到水源地服务区的时候那边很多车在那边围住了那个服务区,然后在房子边上有几张台子凳子给大家用。我们先把帐篷搭在靠墙边的地方,并拉好绳子,里面放包压住,外面他们用车尾做挡风。之后跟人家拼桌一起煮晚饭吃,是一对广西夫妇,还是很多夫妇俩出来旅行的。吃完了饭,然后聊天,玩手机,信号足。刷牙洗脸露营睡觉时风还是比较大,把帐篷吹的就是呼呼的响,塞住耳朵盖住眼眼睛睡。半夜一点多钟醒了一次之后,后面又睡着了,一觉到七点多,我早点收拾完起来煮番茄鸡蛋面。吃完面收拾好以后继续出发去通通天洞,但是通天洞早上的光线还是没有傍晚的光线好看,没有那层金黄色,拍照效果远不如傍晚,我们逗留了一会,然后就往北门离开了。大海到景区里面还是很不错的,首先服务点都有厕所,厕所里还有很多充电接头。洗手台还有水,在这茫茫大戈壁滩里面,他们提供这些东西已经很不错了,然后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也挺好的,也不会说给你们露营就要收费之类的。火星营地估计是有私人性质的,所以就收费偏贵。我也许将来还会再来一次。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赋睿66 开始一个女队友刚进来景区时叫我不要下路基,但实际上后面大多是没有柏油路的,都是那个搓板路沙石路,一直颠簸的,颠簸了几个钟头就算出了大海,到景区北门,一样的还是很长的颠簸沙石路。车一身的灰,包括车内也进 ... 2023-10-6 09:28
赋睿66 发表于 2023-10-6 09:28 早上退房后就去外面找吃的,羊肉汤粉40块一份,再加了两个煎饼才吃饱,有点贵。吃完早餐后去加油,,快到 ... ...

开始一个女队友刚进来景区时叫我不要下路基,但实际上后面大多是没有柏油路的,都是那个搓板路沙石路,一直颠簸的,颠簸了几个钟头就算出了大海,到景区北门,一样的还是很长的颠簸沙石路。车一身的灰,包括车内也进了灰。晚上扎营还是睡的比预想中的要好,他们睡在车上的风吹得车一直晃,也有的没睡好。第二天我们车开到吐鲁番,经过火焰山的时候,我们是在山下拍的照,就没有进去。之后去了高昌故城。高昌故城已经没有什么遗迹可看的了,我们看完出来之后就去了吐鲁番博物馆。这博物馆里面还是比较有料的,除了历史,出土的文物还包括有好多具出土的干尸。今天比较早就住到宾馆里去了,然后旁边就有菜市场,两个女队友去买了几斤牛肉,30多块钱一斤打火锅,然后再买了几个改良的馕饼,除了芝麻还加了有蔬菜,比较好吃一点,第二天一早煮了番茄鸡蛋汤加囊吃,就往那拉提方向走。往那拉提方向的时候,我们是按导航走的国道,一路走开始的是普通的景色,慢慢走后面一路上有高山,到三千米左右就有雪了。到后段除了雪山、草原还有森林、溪流,慢慢的有了娜拉提的那种感觉,从前几天的茫茫大漠彻底转换。后面我们经过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进去那里面玩了一圈,很想在森林公园里面雪山森林下面的小溪边那里露营,这个国家森林公园免费。然后还有温泉度假区,但是已经基本没什么游人来了,只有一些当地人在那里泡那天然的温泉。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赋睿66 早上退房后就去外面找吃的,羊肉汤粉40块一份,再加了两个煎饼我才吃饱,比较贵的早餐。吃完早餐后去加油,快到景区的时候准备再加满。但是景区附近第一个油站没有九五的,第二个油站关门,后面看续航还有580左右,就 ... 2023-10-6 09:31
赋睿66 发表于 2023-10-6 09:28 开始一个女队友刚进来景区时叫我不要下路基,但实际上后面大多是没有柏油路的,都是那个搓板路沙石路,一 ... ...

早上退房后就去外面找吃的,羊肉汤粉40块一份,再加了两个煎饼我才吃饱,比较贵的早餐。吃完早餐后去加油,快到景区的时候准备再加满。但是景区附近第一个油站没有九五的,第二个油站关门,后面看续航还有580左右,就没有再加油。看到大路旁边的葡萄园有人干活,去买了50块钱的葡萄,大概五块钱一斤。然后想去买哈密瓜,但一下没找到,问旁边的村民,一个独居的老头子颤巍巍的,普通话说不了。然后他自己打开他的房门,里面有一个哈密瓜,但是我们看他尾部裂口发黑了,我就不要,旁边他拿了个小西瓜,皮软的,放了很有一段时间的,我看没破,就拿了,问他多少钱,他说五块钱。我跟你那个队友说,给他十块钱吧,觉得他独居老人感觉身体也不大好,穿着脏兮兮破旧衣服,可能比较缺钱,虽然知道那个西瓜可能吃不了,但是看着他的老老人家的神情,还是不忍心拒绝(后来西瓜果然已经不能吃了)。刚刚买完西瓜出来以后,听到路边一个小货车拉着哈密瓜叫卖,女队友火急火燎的远远的拦下来,花了一个相对高价买了两个。买完以后,我看到几个当地人过来买瓜,买了两个尾部熟得开裂的哈密瓜,两个25块钱,然后我跟他说,我再买两个这样个价格的。然后挑了两个大的,然后是29块钱。进景区是100块钱一台车,高德上买的个人票40块一个人。进景区以后按照他的导航地图,队友先在景色一般的地方玩得开心,我淡定。之后到双头马那,队友忍不住放无人机。之后到那个古堡区,在古城堡旁边爬上那个山上,看着震撼的茫茫戈壁,以及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觉还是太值票价了。我们的队友忍不住又放了无人机。每个人都拍照拍了一段时间,之后下来边上的服务区简单做饭吃,这服务区没有工作人员,也没有东西售卖,在古堡做完午饭吃完以后下午再去金谷满仓,巨龙之脊、诺尔部落等,之后再去红柳滩。往红柳滩方向的柏油路上,每台车都开的很快,不断的超过我的车,后面我也跟他们。这样大概飙到了一百三四十,到达红柳滩的宾馆询问的房价五百五十八一间,我们还是决定去最核心的通天洞那边,在太阳落山的时候,光线最合适的时候在那边拍完照之后,再考虑去火星营地住宿或者是水源地露营。过了水源地的时候还有很多漂亮的景色,我们都不舍得多驻留,一直往通天洞那边去走,大概到通天洞的时候五点钟左右,但是人比较多,很多大妈之类的不断的凹造型在那里,实在是没办法只能匆匆拍了几张,反正觉得第二天早上再来拍吧,在这边通天洞这边队友又放了无人机,风很大,无人机显示可能不能返航,最后还是回来了。然后我们到对面爬栈道上山,山顶上去还想去找另外一个经典的拍照点,但是没找到。快天黑的时候我们往火星营地赶。到那询问的价格三百九十八一人,条件还不怎么样,队员果断的说不住了,去露营然后回到水源地服务区的时候那边很多车在那边围住了那个服务区,然后在房子边上有几张台子凳子给大家用。我们先把帐篷搭在靠墙边的地方,并拉好绳子,里面放包压住,外面他们用车尾做挡风。之后跟人家拼桌一起煮晚饭吃,是一对广西夫妇,还是很多夫妇俩出来旅行的。吃完了饭,然后聊天,玩手机,信号足。刷牙洗脸露营睡觉时风还是比较大,把帐篷吹的就是呼呼的响,塞住耳朵盖住眼眼睛睡。半夜一点多钟醒了一次之后,后面又睡着了,一觉到七点多,晚上扎营还是睡的比预想中的要好,他们睡在车上的风吹得车一直晃,也有的没睡好。我早点收拾完起来煮番茄鸡蛋面。吃完面收拾好以后继续出发去通通天洞,但是通天洞早上的光线还是没有傍晚的光线好看,没有那层金黄色,拍照效果远不如傍晚,我们逗留了一会,然后就往北门离开了。大海到景区里面还是很不错的,首先服务点都有厕所,厕所里还有很多充电接头。洗手台还有水,在这茫茫大戈壁滩里面,他们提供这些东西已经很不错了,然后里面的工作人员态度也挺好的,也不会说给你们露营就要收费之类的。火星营地估计是有私人性质的,所以就收费偏贵。我也许将来还会再来一次。开始一个女队友刚进来景区时叫我不要下路基,但实际上后面大多是没有柏油路的,都是那个搓板路沙石路,一直颠簸的,颠簸了几个钟头就算出了大海,到景区北门,一样的还是很长的颠簸沙石路。车一身的灰,包括车内也进了灰。第二天我们车开到吐鲁番,经过火焰山的时候,我们是在山下拍的照,就没有进去。之后去了高昌故城。高昌故城已经没有什么遗迹可看的了,我们看完出来之后就去了吐鲁番博物馆。这博物馆里面还是比较有料的,除了历史,出土的文物还包括有好多具出土的干尸。今天比较早就住到宾馆里去了,然后旁边就有菜市场,两个女队友去买了几斤牛肉,30多块钱一斤打火锅,然后再买了几个改良的馕饼,除了芝麻还加了有蔬菜,比较好吃一点,第二天一早煮了番茄鸡蛋汤加囊吃,就往那拉提方向走。往那拉提方向的时候,我们是按导航走的国道,一路走开始的是普通的景色,慢慢走后面一路上有高山,到三千米左右就有雪了。到后段除了雪山、草原还有森林、溪流,慢慢的有了娜拉提的那种感觉,从前几天的茫茫大漠彻底转换。后面我们经过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进去那里面玩了一圈,很想在森林公园里面雪山森林下面的小溪边那里露营,这个国家森林公园免费。然后还有温泉度假区,但是已经基本没什么游人来了,只有一些当地人在那里泡那天然的温泉。当地的男男女女一起泡温泉,好几个温泉沿着小河流往上排列着。我们继续往山谷走,在那个河流边拍照,爬到河流的岩石上拍照,拍的照片里有前面一点的雪山,还有树林草原牛羊河流岩石蓝天,景色真的很好。最后我们入住那拉提边上的宾馆,暑假后暂时这边还算淡季,房价并不贵。第二天一早,我们改先走独库公路北段,之后往乌鲁木齐去北疆。独库公路因为我们从中段起步,所以车流还并不多。我们一路拍照,打开天窗探出去那上面摄影。独库公路景色确实是挺美的,一日经历四季,春夏秋冬的景色都在路上呈现。路上呈现的种种美景,让我们不断的停车拍照,队友也放几次无人机。一路上有不少停车拍照的平台。然后走到后半段的时候,其实是有点审美疲劳了,那山顶上是白雪皑皑,路边的雪都有几十厘米厚,我们拍照的时候队友还有穿短袖的,旁边就是厚厚的积雪,我也是只穿了一件内衣和一件皮肤衣。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赋睿66 独库公路北段的乔尔玛马有个修路工人牺牲的纪念碑,我们在那边休息了一会,吃东西。去到独子山大峡谷的时候是大概下午四五点钟吧。然后花了门票30,有个队友老是鼓动我去走玻璃栈道,跟他一起去,没办法,就买了个80 ... 2023-10-6 09:32
赋睿66 发表于 2023-10-6 09:31 早上退房后就去外面找吃的,羊肉汤粉40块一份,再加了两个煎饼我才吃饱,比较贵的早餐。吃完早餐后去加油 ... ...

独库公路北段的乔尔玛马有个修路工人牺牲的纪念碑,我们在那边休息了一会,吃东西。去到独子山大峡谷的时候是大概下午四五点钟吧。然后花了门票30,有个队友老是鼓动我去走玻璃栈道,跟他一起去,没办法,就买了个80块的玻璃栈道费。这独子山大峡谷其实感觉很一般,比起大海道来感觉是差太多了,而且也没什么色彩,这是一个灰色,然后傍晚太阳刚好又是背光的,感觉很一般,比不要钱的安集海大峡谷还差。那个玻璃栈道确实是太坑,没办法。第二天我们去乌鲁木齐选择了走101国道。然后我们先去的安集海大峡谷,光线早上没那么好。我们在上面看到谷底下有条石子路,有车在行走,但是速度很慢。上面看完之后就先定好位置,看导航能够导过去,决定从那个安集海大峡谷门口走到谷底。安集海大峡谷感觉比那个独子山大峡谷要好一点,因为它有点色彩。大概是十来分钟以后,我们绕行到了谷底下,拍了一些照片,然后就从谷底下看导航能导的出去101省道,我们就继续在谷底往101车道那边走,去到的下一个点是鹿角湾风景区,也是一个草原28块钱,但是感觉还是比较坑的,景色的话好多地方都能达到这个景色,里面并没有什么惊艳的地方,而且景点很少,我们很快转了一下就出来了,感觉是比较坑的一个地方。后面的导航是去一个肯斯瓦特水库,水比较蓝,感觉一般。之后路上弯比较多,上下坡比较多,里面的天山百里丹霞画廊的景色其实跟那个张掖七彩丹霞有的一比,不相上下,我们也停车拍照几次。后面到乌鲁木齐住下,第二天一早,我们去新疆博物馆。去到之后没能进去,因为我们昨天没有提前一天预约,非常遗憾错过这个重量级的博物馆,只能提早去天山。天山本来期望不高的,另外一个队友说要进去看,我们还是买票进去了,155块钱进去做的区间车,分了两段区间车,两段区间车接驳的时候要经过景区卖东西的一个点,必须要走。之后经过小龙池,到达终点时要走十几分钟山路才到达天池边,然后我们决定绕着天池顺时针走一圈,前段有个王母娘娘庙,后面转到一个观景亭子的时候发现那边没有路过去,原来是我们没有留意到一条上山的环湖路,环湖路是需要五个多小时。湖边天气比较冷,然后他们觉得时间也也不一定够,有个女队友居然是穿了个拖鞋,挺冷的,后面他们就说不环湖了,然后放了无人机之后我们就走回去。从天山天池出来之后觉得天气还有点早,于是我们决定再往北走一点点去到乌鲁木齐北边一个五家渠市那边住下。第二天一早我们就往北疆走,去到那个路边福海湖,我们在福海边上开进去福海湖水边的芦苇边上,在那边吃午饭,放无人机。湖面上有一些水鸟不知名的。吃完午饭后,我们继续往北走,去到五彩滩我们决定进去看一下,买了门票进去之后拍了一些照片。这是唯一一条中国由东往西流进入北冰洋的一条河流。看完以后下午三点钟左右到达哈巴河县,跟队友去办领房边防证,一分钟之后出来。然后队友说,要不就不往白哈巴里面走了。我本来建议是继续往里走,走到快到白哈巴那边还有个村子那边住,住牧民家或者实在不行就扎营也行,后面他们说不走了,明天早点出发,晚上就吃羊肉火锅,又买了四个哈密瓜,一个五块钱,下午四点钟就开始煮晚饭,其实还是很早的,因为这边八点钟才天黑,相当于小半天浪费了。第二天五点半,我那个队友就催我们起床,搞的我睡的不够,然后要我开车,摸黑开了两个小时的盘山路,到达那个白哈巴前面的收费站给拦下来了,不到八点,说要到九点钟才售票。白起个大早进不去,然后就在那边等了一个多小时才上班。先排队登记车辆再买票,经过中哈边境大峡谷拍照打卡。进到白哈巴村的时候,先去村口那边拍照。然后边境管理的那个围网边上拍照,有两个大爷牵着马从那边经过,我和一个队友问骑马拍照多少钱,他们说20块,太便宜了,我们就轮流上去走了一段拍照。后面有个放牧小男孩说他家一个床位200块,两个队友都要去看,看完回来说卫生条件不行,先不着急定。我们就进村子里面开车不断的转各条路。因为昨晚下了雨,早上也时不时飘点雨,所以村子里面地面都是湿的,很多那个牛羊粪便,感觉无处下脚,所以我们就多在车上多转了几圈,遇到景色OK的地点就停下来拍照。天气有降温,村子里面有不少的树木,其实已经变黄了,就是有不同的颜色。虽然觉得还是挺漂亮的村子,但是天气是阴雨天,所以光线不好,然后地面也夹杂着大量那个动物粪便那里,后面我们拍完照之后去服务中心那边了解情况,可以直接在这边去坐车去喀纳斯,然后我们下午的话决定自驾219往喀纳斯景区那边去看一下能否在那边买票进去,顺便沿途的风景看一下,再看一下有没有其他的路可以去再走一走,不能够浪费了时间在这边。后面去到那边是不能买票,然后回程的时候其他路也走不了,随便去路边牧民那里问一下能否住宿。但是只有一个大娘在,说不了普通话,无法沟通。之后遇到两个骑摩托车的牧民,他给了一个电话给我们,询问是在白哈巴村里面一百五一个床位,村子里面其他标间要1200,有五个床位的也是1200。后面我们去看一下那个150的,感觉可以,也还算干净,队友就跟他讲了一下价130块之后。我们就入住不走了,在老板娘家买了三斤羊肉,还送了几个土豆给我们,加上我们自己的大白菜打火锅吃。下雨我们就没有出去了。卫生间是外面的公共的土卫生间,老板娘她老公说白哈巴环保大队长,他还有两间出租给别人做民宿,做了两个标间,也是一千二一间。我们在老板娘她们自己的蒙古包里面那里帮忙煎特色小吃,然后我们一边聊天一边帮她干活。后面吃了几个他们煎炸的,还有干奶酪,还喝他们的茶,说他家有几十头牛,不少的羊,还有马,妥妥的有钱人,然后他们在哈巴河县买了房子,大概50万1套,给三个小孩在那边上学用,大的已经上初三了,他们三个小孩在那边自立,自己煮饭,老板娘还有一个弟,估计也是三四十岁了单身的。半夜的话是。后面十点多不知哪里短路了老跳闸。第二天早上八点半我们买喀纳斯的票205加来回的区间车。去到喀纳斯那边先坐大巴车去到靠近湖那边下去沿湖走。我穿的比较少,那边湖边清早还是很冷的。后边坐船我没有坐,去观鱼台也是停运,因为降温下雪了,很多的树也都是黄的,也有些红色的。队友湖边放无人机之后,我们沿着喀纳斯河往下游徒步走,一边走一边停留拍照。他可能矿物质比较多,河水有点奶白色。走到老桥那边之后左转进入图瓦村里面,有售卖东西的。我们买了羊肉烤包子,八块钱一个,买了两个大馕饼,十块钱一个做午餐吃之后,我们买了去卧龙湾那边的来回区间票30块钱一个人,然后坐过去在第一个神仙下车在那看完拍照之后,徒步往第二个月亮弯和第三个卧龙弯那边走,从喀纳斯湖这边一路到卧龙湾这边都是有铺的木栈道,我们是走到河边,沿着河谷走的森林,并没有走它的木栈道,感觉是六星级别的徒步线路,天空是超级蓝天,两边高处是雪山,下面一点是草原加森林,森林的树叶有红色、黄色、绿色,底下是森林草原及河流,雪山水汇集的喀纳斯河,草原上有牛羊和马,也有骆驼。我们走里面森林里穿行,很多大的树木都倒了,里面有的地方也比较潮湿,也有些地方不大好走,他们的鞋子、裤子有点弄脏了,走栈道就不会。我们徒步了一两个小时后下起了雪,最后走到卧龙湾之后都走完了主要的点。我们决定回航早一点出发往南走到布尔津那边去住宿,然后减轻第二的天开车的时间,也担心降温之后第二天早上道路会有结冰,因为从喀纳斯回来白哈巴的路上是地面已经下白了,景色还是很漂亮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八点多钟从布尔津往艾比湖方向行走,队友说走国道看景色。时间也够,中途经过准格尔故城我们到里面去看,实际上景区是关闭锁门的,刚好有一个牧民在旁边开了牧场的一个小门,让我们进去翻围网。一个女队友兴冲冲就翻围网了,我发现有的围网是烂了的,我从围网的大洞里钻进去。里面的遗址只有一些围墙,已经没有了什么东西了。我们在古城里面穿过去,队友带着走上城墙上看了一下,城墙已经倒塌了不少,城墙上面还有不少牛羊粪便,后面出来外面吃午饭之后继续往艾比湖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赋睿66 路上在219国道上会经过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线,快到艾比湖边时看到好多被西方制裁的新疆棉花大片大片的。我们到艾比湖自然保护区里面转了大概二三十分钟,才到达那个冷水养殖的地方。主人是一个新疆建设兵团之前的一个连 ... 2023-10-6 09:32
赋睿66 发表于 2023-10-6 09:32 独库公路北段的乔尔玛马有个修路工人牺牲的纪念碑,我们在那边休息了一会,吃东西。去到独子山大峡谷的时 ... ...

路上在219国道上会经过哈萨克斯坦的边境线,快到艾比湖边时看到好多被西方制裁的新疆棉花大片大片的。我们到艾比湖自然保护区里面转了大概二三十分钟,才到达那个冷水养殖的地方。主人是一个新疆建设兵团之前的一个连长,然后他们在这边已经养了近二十年了,刚好有人过来拿鱼,只有冷水鲢鱼,草鱼,鲤鱼,还养了大闸蟹。二三十块钱一斤鲢鱼。只老板娘一个人在,她老公和儿子他们出去湖里面去打鱼了,她从旁边的一个鱼塘里面暂存的鱼中拉网给我们捞鱼。拉网的时候,他家的大狗很兴奋的,看到有鱼跳出水面时也冲到水里想去帮忙。我们要了一条花鲢11斤重。回去帮忙劈柴生火,老板娘杀完鱼煎炸一下后放水炖,加上一些调料等,煮好之后,我们四个人没吃完,大概吃了3/5多一点。晚上这边也没有床铺,我们就在他的蒙古包里面扎营。另外两个女队友在车里面放平睡觉。蚊子超级多,晚上队友说睡觉前温度去到了零度,半夜可能低于零度。第二天早上我们把剩下的鱼和汤用来下面条吃,老板娘还给了我们几个玉米煮熟了路上吃。出发之后我们决定去赛里木湖时走国道。到赛里木湖的售票点,我们说去伊犁只是路过,然后售票点给我们开了一张票,限时50分钟通过赛里木湖,我们在赛里木湖飙了一段之后在景点下来玩了一会儿,放了无人机。之后在有能到水边的地方我们再下去玩,有队友下去河湖边踩水玩录视频。之后我们离开到达出口的时候还没有到50分钟。我们继续往伊犁方向到达果子沟景区的时候在大桥处停车拍照、放无人机。之后再继续走219国道,也有一段靠近哈萨克斯坦边境。到达伊犁后,我们走昭伊公路,往昭苏方向走。上到山顶的时候,那时天气是晴天,天气很好,天很蓝,看到了在独库北段没有遇到的好天气。湛蓝的天空加上连绵的雪山,感觉还是不输独库公路。我问队友他们说订房的定在昭苏县。我说八卦城差不多的路程,不如定在八卦城,后面他们看了改定在八卦城了。八卦城是整个县城按照八卦排列,没有红绿灯,晚上的灯光可以很清晰的看到是八卦。八卦不夜城也有表演民族特色舞蹈和表演,也有不倒翁,有很多红灯笼,还是比较欢乐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去琼库什台。一个小时左右还没有到村口时有连绵的山丘草甸,但是早上的光线不是特别好,那草地也没有夏天那么绿,放了无人机后直接进琼库什台村,一路上景色还是很漂亮的,村子还有一条小河,我们穿过村继续往里走,一路还真的很漂亮。我们走到后山的半路上一个停车点,那里能看整个村、河流,雪山,草原,牛羊,森林,蓝天,感觉景色太美了,我就停下来在那里吃午饭。吃完饭后继续往里面走,走到那个被拦住路的地方,已是过了铺装路一段路以后,被拦住走不了了,以前还能再继续走十多公里的。我们就停车在那边,然后往山上徒步爬山,沿着那个山脊往上爬。展现在前的是空中草原、森林,还有牧场,远处的雪山,湛蓝的天空,还有什台村、河流,我感觉太美了,阳光暖洋洋的洒下来。我们一边沿着森林草地走,队友一边捡蘑菇。我走了一两个小时后,我就坐在那个一块石头上面晒太阳,看美丽的景色发呆,感受着这个仙境,国外最美的地方也不过如此,感叹中国新疆的美景,后面有队友继续往上爬上去放无人机,我就在那晒太阳。后面遇到一对夫妻聊天,他们儿子在这边做警察,年收入11万,他们两口子在新疆承包了100亩地种棉花,再加上自己开民宿,种棉花全部靠机器,播种及收割都是机器,然后他们的状态就是做半年以后,用半年时间去全国旅行。后面我们继续在上面静静看美景晒太阳发呆,舍不得走,感觉这个美景太漂亮了,那些欧洲景色也不过如此,感觉这个琼库什台确实是很值得一来,而且还是免票的,以后可能会收费,因为里面在建设游客中心。一直呆到下午大概四五点钟,我们才出去。附近喀拉峻草原那边我们没有进,因为觉得琼库什台,还有独库公路、昭伊公路、巩乃斯草原那边已经看了很多草原了,第二天还要去那拉提草原和唐布拉百里面廊草原。然后就回八卦城昨晚的旅馆继续居住,因为感觉昨晚的居住点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第二天一早我们出发唐布拉百里画廊,并没有觉得特别惊艳,虽然景色还是很美,因为前面看多了,我们也只是停车拍照放,无人机并没有过多的停留,然后经过乔尔玛再走了一段独库公路北段,中午下到独库公路边的河边吃午饭。到达那拉堤景区,我们去东门咨询,发现自驾的车由每人300降到了每人200,于是队友说自驾进去多几十块钱,我们自驾体验更好。于是我们买了票,不到两点钟就进去那提草原,我们首先去那个盘龙谷道转了一圈,然后走那个河谷草原,走完河谷线再走去空中草原。前面两条线路感觉一般,并没觉得值票价,到空中草原后发现还可以,有连绵的雪山,下面是一望无际的草地,上面有不少的牛羊。我们停车拍照录像,然后一路进到最里面的游牧人家那里,车子不能再继续走了,只能停下来。下车后,有牧民问我们骑不骑马,说80块一个钟,其他队友不骑,我决定一个人一骑,后面让牧民给我录像和拍照。拍出来的效果一般,我自己骑的一匹马,牧民自己骑另外一匹马。虽然是雪山脚下,感觉天气不冷,我自己穿的短袖。后面没有走到一个小时我就结束。下马后快到停车场时有只黑猫很粘人,我在那撸了几把,然后网红桥我也没有拍照。回酒店后老板说厨房给我们用,我们就吃羊肉火锅。第二天一早,我们继续从西门进入娜拉提,直接去空中草原,到游牧人家时没有人拦,路口障碍是打开的,于是我们就直接开车进去了,穿过一片森林,一直开到了终点天神台。当时那个地方温度可能四度左右,风很大,景色一般,然后队友放完无人机后下降的时候下降的太快,导致失控坠机,然后我们几个又去找他的无人机,找到后发现一个支腿断了,但是还能正常使用和起飞。后面我们出来在那个乌孙古迹那里进去玩了一下,看到后面草原上有大把大把的羊,于是我们走过去近距离的羊群里面拍照,还跟放羊的小女孩聊天,六年级12岁,看起来感觉像三年级,说家里有200多只羊,还有十几头牛,上面两个哥哥,需用钱就卖羊,大羊1300,小一点的羊700,后面那个有个小山,我们顺着草地往上爬,大概爬了的将近一将近百米高,然后在上面看了一下景色后,我们就出来往独库公路走,然后开启了独库的南端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