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复制链接] 查看:2030 | 回复:3
2023年8月27日,黄花梁尖,海拔2112米。全年最难山峰。7点多开爬,一进沟就是乱石路,极长。全是乱石路,偶尔有没被冲毁的土路。费脚,斜石头多,大石头多。流水石头多,光。

在海拔1250~1350m段,有连续3个大型石砬子。第一个石砬子处有大型瀑布,有从左侧绕上去的土路。
暴雨之后登涿鹿黄花梁尖

第二个石砬子从右侧石头缝中爬上。

第三个石砬子最危险,要从左侧先沿陡坡猛爬坡,再沿一个墙根向下,到砬子中部的人工堆砌的石墙上爬上去。

之后还是乱石路,极长。到海拔1500m处,有大瀑布,沿土路向右上半山坡,到某处左拐走平路,回到沟中。

暴雨之后登涿鹿黄花梁尖

之后立即离开沟,向右前方猛烈爬坡,在多个石砬子中间爬土坡。土坡上段植被茂密,带刺低矮植物多,扎。上山时走错路,浪费了一些时间。到山脊后,立即向北,绕开山脊上的巨大石砬子。有路,不难走。沿墙根,之后有爬坡。完全绕开巨大石砬子后,有个小上坡,紧接着是大下坡。下破后,再爬坡,路比较好走。有部分路段在山脊南侧,带刺低矮植物多,扎。顶峰最高处是石头,有松木棍,周围植被稀疏。

上山用时5小时40分钟,极长。刚到顶就开始下小雨,冷。下山时间也很长,爬陡坡段部分土坡段滑行下山。第三个石砬子下山最费劲。沟中乱石路,机械行进。没有道路,就看哪里能走,全是石头,没有土,没有植被,有流水。到村中,走水泥窄路回,与上山时不同。
全程9.6km,用时11:01:22,累计爬升1240米,全年最难山峰。

【老许】打卡涿鹿黄花梁尖(海拔2112米),顶有一根残留的三脚架木棍。

大雨落幽燕,白浪滔天。

年逾古稀的牧羊人回忆道,从未见过如此大的洪水,沟里的道路、农田尽毁。幸运的是平台村的房屋没有损毁,只是断电半个多月。

乱石滩中行进,每一步都需小心翼翼,跳上跳下落脚。四道瀑布流水潺潺,左绕右绕找路。第三个瀑布(断崖)最危险,小路早已不见踪迹,只能在左侧陡坡爬上爬下,土质松软随时坍塌。沟翻梁的小路也都冲刷出岩石,可见当时雨水之大。
山顶云雾缭绕,等候多时不散,许同学的测量计划被迫搁浅,小雨中补充能量后原路返回。

羊脖子下有两个肉坠子

全程不足11公里,累计爬升1200+米,用时11个半小时,平均时速低于1公里/小时。】
艰难的路途
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遇见最真实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