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加州Sierra山脉John Muir Trail晃悠几天

[复制链接] 查看:19932 | 回复:18

前沿:

准备分几次做完加州一个很著名的340km徒步线路John Muir TrailJMT)。这条纵向线路北边终点在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南边终点是美国本土最高峰惠特尼。前几年做了最南边的一小段,这次原计划打算9天走中间一段200km的线路。结果天有不测风云,冬季是有记录以来最大的雨/需季。很多海拔较高的地方都有积雪,而且压垮一个重要的过河铁桥。初夏需要冰爪冰镐才能安全通过。我们额外等待两个月到八月底山里的雪融化的差不多了才出发。出发前一个月,同行的哥们准备马拉松的时候拉伤了大腿肌肉,所以这趟旅行成了solo独自一人。出发前一周,加州南部突然来了一个罕见的热带风暴,预计会给城市和山里都带来强降雨。最终错开风暴并且提前从损坏桥梁的河岸一侧走一条小道出山。计划被迫缩短成了5天。请用这张照片作为预览谢谢。

8.20:周天主要在整理装备,提前开通了佳明卫星通讯器的无限短信套餐。同时也在关注天气预报,整天洛杉矶都在下暴雨,很担心有公路封路。前一天晚上把所有衣服都用防虫喷雾喷了一遍。

8.21:早上七天起来,不出意外,连接洛杉矶到徒步起点的高速公路被大雨影响,很多地段都有积水,被迫关闭。我想着如果第二天高速路可以开就继续前往mammoth徒步一个稍稍短一点的线路。如果第二天还没有开通就再推迟一周出发。

当天下午就得到消息高速公路开通了。周一下午在重新规划营地和线路。主要装备和食物都有所微调。详细的都拍照了请看图。想着风暴刚过,山里的温度不高所以带上了一个很厚的冬天的羽绒服以防万一。虽然有五天但是尝试带酒精炉配合“cold soak” (就是直接用冷水泡面,泡脱水豆子,然后吃冷的)。小姜的酒精炉在现实世界没有啥风的情况下比较稳定的可以用30ml 燃料5分钟左右烧开450ml 水。这个和宣传稍有区别可能是下面的钛支架挺高的,燃烧的过于旺了。这次带了最多能烧开8次水的燃油量。后来发现在在有风的情况下就算有挡风的小风屏都很难把水烧开。可能是刚气化的燃料都直接被风吹走了吧。

第一天有好几个小溪我直接蹚水过了。晚上的营地Lake viginia,周围住了一些半退休的公司高管。他们的帐篷很棒,绝大多是都是DCF的。Tarptentrainbow * 2. 一个Zpacks plex solo 还有一些传统的帐篷。当晚整个营地 2 tarptent 4 zpacks 3个传统帐篷。随便吃了点就睡了。睡觉的时候看到脚已经泡的都要发芽了。。。所以晚上没穿袜子睡的。想着要赶快干燥让皮肤快点收紧。

• zhb001 这装备精良 2023-9-11 16:35
  • 情迷孤松 第二天早上起来帐篷都结冰了。昨晚睡觉刚睡就穿了mountain hardwear,一开始有点热,中途醒来了一次去上厕所。上厕所的时候羽绒服的帽子蹭到了帐篷。早上就变冰渣了。早上起来快速折腾一下营地。看到了一个老款zpakc ... 2023-9-11 11:35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1:31

前沿:

准备分几次做完加州一个很著名的[font=&q ...

第二天早上起来帐篷都结冰了。昨晚睡觉刚睡就穿了mountain hardwear,一开始有点热,中途醒来了一次去上厕所。上厕所的时候羽绒服的帽子蹭到了帐篷。早上就变冰渣了。早上起来快速折腾一下营地。看到了一个老款zpakcs duplex olive drab 有横向和纵向的条纹。里面住了一个妈妈一个小孩。这个帐篷2014年买的,还返厂维修了一次。她们也有一个triplex 但是她觉得太大了没有带。我一个人住在triplex里面像是大宫殿一样。

我开始啃腰果酱和冷水泡燕麦片。这个时候老人团来聊天说很羡慕我mountain hardwear的大羽绒服。我说我当时也纠结了一下但是最后带上了这个总重量是正常夏天羽绒服两倍,充绒量是三倍的大家伙。这个老人团来自西雅图但是很多人之前是在洛杉矶带过的。有一个人做一些动画游戏和AI 相关的东西。这个人住在zpacks plex solo。另外一个人是坐半导体的。他们有一个很大的锅。3L以上。炉头和气罐分体式。还有挡风板。往里面倒了一些粉末状的东西。过了五分钟就变成炒鸡蛋了。而且还在问谁那里放着盐和胡椒。我的天实在是过的太精细了。邀请我吃。我说不用了谢谢。他们一开始打算做一个11天的旅行。因为有大风暴所以推迟了两天。两天前进来的,中间还会在一个站点补给。虽然带了这么多吃的做饭的还带着很多UL 板凳,但是也是35-38磅左右的背包。和我带着一大堆相机的差不多。

走到一个小的山腰上休息的地方。我当时在一个小火堆旁边吃点东西,抖鞋子里面的沙。一个黑哥哥Fish冲上来了。和他走了一小段。他要完成整个JMT 去最南端。然后明天去补给站。一般他每天做14mile,6am 起床7am 开始动起来,喜欢早点去营地。他高中的时候就和老师来了JMT然后就爱上了这个地方。有这个梦想20年了。新冠期间大家都没有啥能去的地方所以他一直在攒他的假期来做这个徒步。他周天早上开始的JMT,在mammoth 适应海拔3天之后,没有查天气不知道风暴要来就开始了。过了几个山谷就开始下雪了。然后他发现一个人都没有。第一天晚上到营地风很大,然后有一点雨,他的装备都湿了。他当时一直在想要不要叫救援。。。Silver 达坂这个风景绝了我开始拍照。Fish住在了一个很漂亮的湖边。他之前是给电影红毯拍照的,用的是初代Sony A7。不过最近改行了。

Silver
达坂往下走的这个部分非常郁郁葱葱。从5点到7点半就没看到人,我还隐约觉得右腿的膝盖有点酸。本来想着住在JMT 线路上,最后还是决定去看看附近的一个湖。湖上有一个轮渡,链接到补给站。到达之后看到牌子上也写了2023年有轮渡不过只有两班:9:45 am和4:45pm。

• 情迷孤松 第三天起来,之前稍稍担心右腿的膝盖也还好。煮水喝咖啡。咖啡味道欠佳不过酒精炉火力很猛。未来几天可能想把这些能用能吃的东西多用点减轻重量。倒数第二天有一个很大的下坡。希望背包轻一点。八点半我准备走的时候 ... 2023-9-11 12:44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1:35 [

第三天起来,之前稍稍担心右腿的膝盖也还好。煮水喝咖啡。咖啡味道欠佳不过酒精炉火力很猛。未来几天可能想把这些能用能吃的东西多用点减轻重量。倒数第二天有一个很大的下坡。希望背包轻一点。八点半我准备走的时候一个做太平洋屋脊(PCT的)妹子冲了出来:短裤花裤衩。HMG 背包,上边套了一个绿色的防水袋估计是帐篷。她说她和她朋友约了去补给站。

着天中午又遇到了一个叫Peter的哥们来自捷克。好像是做汽车设计的。现在公司不景气所以就来徒步了。很希望回去的时候自己还没有被裁员。他在做PCT但是前完成了北边的部分才返回来做加州的山脉。聊了20min 然后边聊边走。他看到了一个新鲜蘑菇。小心翼翼的用小 dao割下来然后放在口袋了。晚上吃土豆泥,蘑菇,香肠。好像很多欧洲人都有对蘑菇的鉴别能力。我和他一起走了一点到但是很快跟不上了。在巨大爬坡之前最后几个水源最后拍照合影。

我一个人慢慢走。拍照花花草草。后面的母子出现和单人徒步的哥们Jeff 在前面开路结果迷路了。大家都在忙着找路但是我在后面咸鱼的拍蝴蝶。。。他们昨天4:45 的邮轮去了补给点。今天9:45 邮轮回来继续。

上坡快结束的时候遇到两个70多岁的徒步的人。头发都白了。红衣服的叫Allen。白衣服的叫Dale。他们是去年徒步上认识的。Allen 是真快,可以把我甩开一大截。Dale 基本上全力飞奔可以和我一样快。Allen 背的是HMG southwest。他一开始迷路了冲进了树林里头,划伤了手臂小腿。然后唯一的一个水杯也丢了。Dale 把他的备用水杯给了Allen。一开始Allen 超过了我,然后Allen在休息的时候和我讲了林子迷路掉水杯的事情。等Dale 来了的时候Dale说他不走完这个上坡就不停。Dale 有一个索尼A6000,一个24-70 Apsc版本,一个大光圈手动对焦镜头,从他儿子手里拿了一个go pro 录像,然后买了一个很便宜的三脚架。

在山的另一边可以俯瞰山谷的地方Allen在休息。我也去那里放下包,在旁边的一个小溪水的地方接水。今天突然看到了很多背Durston gear 的人。先是一个美国大哥。然后一对情侣。一直可以看到ULA 和HMG。目前还没有看到zpacks 的背包。喝完水继续我走在前面然后Dale 很快跟上。我看到了humingbird moss在吃花蕊。赶快拍照。但是光圈优先的对焦和快门速度都不够快而且没对上焦。在看相机照片的时候Dale 超过了我。

后来下午一个人又看到了飞蛾。赶快把快门拉到了1/8000. 拍到了几张很棒的几张。三点多我的时候拿给Dale 看,Dale Allen 已经在搭帐篷了。Dale说他在加州山脉40年没有看到,但是他在他家看到了。Allen 说他从来没看到过。然后我和他们拜拜就开始赶路了。

到了一个很深的小溪,我看到的第一眼是感觉没有很糟糕的深,但是不可能不湿鞋子过去。我把手机从裤子口袋放到了我背包的腰包位置脱了鞋子过河。溪水超过了膝盖已经到我的大腿的位置了。最后带着蚊帐头套到了当晚的目的地。晚上睡觉之前拍摄夜景。吃了几勺腰果酱和一个大能量棒。稍稍用松针清洗了一下cold soak的盒子。睡的有点冷。应该是到0度左右了。没有第一天晚上那么冷但是也绝对不暖和。一开始没有穿大羽绒服但是后来加上了。

• zhb001 楼主社牛厉害 2023-9-11 16:36
  • 情迷孤松 第四天早上起来烧水泡茶,然后录像我收拾帐篷的样子。准备转移到下一个角度的时候,我手握三脚架,相机直接滑下去了。原来这个三脚架本身是没有前后锁的。相机是不能用很低的朝下的角度拍摄的。。。锁在快装板上。但 ... 2023-9-11 12:51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2:44 [

第四天早上起来烧水泡茶,然后录像我收拾帐篷的样子。准备转移到下一个角度的时候,我手握三脚架,相机直接滑下去了。原来这个三脚架本身是没有前后锁的。相机是不能用很低的朝下的角度拍摄的。。。锁在快装板上。但是我没有用原装的快装板。。擦防晒霜的时候看到几个英国人来河边洗脸。有一个哥们把帐篷捆在背包外面晒。男的认出了我身上的衣服是那种很松垮的编织的抓绒衣。我和他们说是的这个材料叫polartec alpha,他们也知道这个是个军方的材料。我说现在这个潮流已经过去了,大家都去做octa loft了。

自己一个人慢慢走了一小段上坡,到了今天的最高点之前遇到了一片雪。于是直接走石子路上去了。开始下来之前看到了一群高手。他们昨晚住在Sallie Keyes Lakes。背了一个比较轻的包来爬各种小山头。拿了一个大纸质地图研究的热火朝天。其中一个懂相机的人帮我拍了照。

走到一个湖边拍照的时候发现取景器上面显示照片上有灰尘。我一开始还以为是镜头上的磕碰,但是发现位置不对。所以赶快用喷气小火箭喷了一下顺带擦拭了一下镜片。搞完了看到一个妹子刚好路过。我马上背上包追上了她。想让她带着我跑。她以为我跑的很快还让我先走。我说没有啦,我就想找个人给我带带节奏防止我到处拍照片。

她的名字叫lizzy 在宾夕法尼亚拿到的音乐戏剧本科学位。她现在在一家攀岩店工作。和她聊了很多很哲学的问题。。。聊了同样一个世界不同的人对不同的问题有完全不有一样的看法。还和她聊了很多HMG的包的问题。她说她是刚刚入手的这个包。之前用的是传统背包。HMG已经入住了一些实体店。而且包这种东西她认为比较需要试一试大小啊,背负感之类的。不过她用的是一个zpacks duplex。可能觉得帐篷没有很看重设计吧。她之前做过几个300km 700km的线路. 300km的那个是她的入门线路。。我说你的这个入门也难度系数太高了吧。她说她当时是有抑郁倾向所以需要做这种徒步放松心情。我们一直走一直走,走了一个多小时都没有喝水没有吃东西。她停下来稍稍整理了一下鞋子里面的石子。

最后在一条比较大的河对边看到了很多等待lizzy 的人。其中有英国人和一些美国白人。他们绝大多数人都是单人徒步但是随机就相遇了。然后组成了这个小团队。原计划是直接一个补给站见面午餐休息然后约好一起过那条桥被雪压垮了的河流。我先去河里接了一点水,回来后Lizzy给我看了她录的飞蛾视频。我给他们看了我拍的照片。吃了半个能量棒后出发。这个团里面还有一个人背的是zpacks。有两个人是传统背包。两个HMG。发现这些长距离徒步的人是有瘾的。他们每次还没结束一个线路就开始计划着下一个了。和这个群里的人不停的聊的都是推荐的长距离线路。

很快到了要分开的地方。我后来才发现我走的才是JMT的主路。去补给站的那个路是算是一个小岔路了。所有lizzy之前的人都要去拿补给。lizzy 自己好像是在上一个补给站补给过了。现在背着可以完成整个剩余旅行量级的食物。

下午
2点半左右终于到了离开JMT大路转一个小一点的线路出山的地方。我吃了点东西,洗洗头,喝点水啥的。到了4点多才出发。路况一下就是地狱级别的难度。刚开始有些地方离水很近。24%斜坡,大石头路。走着走着越来越高,然后远离水原。

一些离河很近的平地估计可以作为营地。不过离河太近了感觉都可以被冲走。。快六点的时候在一片倒下来的松树挡住了路,我稍稍休息发送了几个卫星消息。6:30 多看到旁边有一个看上去可以住的地方。我用地钉实验了一下感觉可以。处理了杂草。决定扎营不要继续走出林子了。太阳下山的时候是17C。蚊子非常嚣张。每一个出入口帐篷外面怕是都停留了20只。

• 情迷孤松 最后一天起床7C。给手机充电,相机充电。走之前把2L的水过滤到cold soak 的腰果酱杯子里和1L的水杯里。快速收拾好出发。依然要带蚊虫面罩。即使在运动依然很冷要穿polartec alpha抓绒, 手还是冰冷的。一开始有一段 ... 2023-9-11 12:54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2:51

最后一天起床7C。给手机充电,相机充电。走之前把2L的水过滤到cold soak 的腰果酱杯子里和1L的水杯里。快速收拾好出发。依然要带蚊虫面罩。即使在运动依然很冷要穿polartec alpha抓绒,手还是冰冷的。一开始有一段金色阳光洒在绿油油的花花草草上。鞋子被露水打湿了一点点。这段挺舒服的。松软土地比较容易走没啥大石头而且周围都是很软的草。在林子里有很多小溪要过。一开始还别有兴致的尝试不湿鞋。最后有一个感觉湿鞋必不可免。还是直接躺过去了。然后就不管了。

快中午的时候感觉特别饿,于是在一个大石头傍边休息一下。把鞋子鞋垫抽出来放在太阳下面晒。卫星电话放在太阳下接受消息。然后我自己打着伞带着蚊帐疯狂吃泡面和金枪鱼。这个时候突然听到土拨鼠尖锐的叫声,然后一个奶奶级别的人物领着一条狗出现。这狗可是个玉面杀手在城市一周要找3只小松鼠吃掉。看到土拨鼠就想去吃。但是这个老奶奶不让他吃。说这里是土拨鼠的栖息地不想打扰他们。她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外挂一个slingfin帐篷。穿着巨大的厚重的防水皮质的靴子。狗身上也背了5kg的东西。老奶奶也摄影有一个sony小黑卡,也在洛杉矶。说洛杉矶的徒步线路像是个要排队上山的地方。她们很快就在前面扎营然后探索周围的湖。

下去的时候看到几个白胡子的哥们背着大黑钻的包和几个大空水壶。说想去爬山头。 11天的物资看看能做多少个。最后一公里路况好了很多。蚊子也多起来。我带着蚊帐头套听着歌一阵猛冲。很快冲出荒野。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2:54

最后一天起床7C。给手机充电,相机充电。走之前把[font ...

完结撒花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1:31 [

前沿:[/alig ...

这装备精良
  • 情迷孤松 哈哈其实还好基本上所有大牌子的徒步东西都是打折半价买的。小场子的DCF粗笨帐篷用了5年了,陆陆续续住了50多个晚上了,也算值回价格了。其他东西大多都是DIY的。 2023-9-12 12:37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2:44 [

第三天起来,之前稍稍担心右腿的膝盖也还好。煮 ...

楼主社牛厉害
情迷孤松 发表于 2023-9-11 12:54 [

最后一天起床7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