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终于靠近你,博格达转山大环线

冷酷的雪山,冰雪茫茫的世界,危机四伏。。。。。。

就要横跨冰裂缝危机四伏茫茫的冰川,为预防掉冰裂缝的危险,零队找来几名队员绑绳结组在前面替我们开路,如果探出有冰裂缝,零队会在危险的地方框出一个区域,后面的队员看到后可以避开以免掉在冰裂缝里,环博感觉最大的危险也是冰川下这种肉眼不能察觉的危险!

绑绳结组前行......

踏着前队的脚印,行在茫茫的雪海之中.......

千辛万苦,犹如在茫茫大海中行驶的小船终于靠岸,走尽茫茫雪海的我们来到天门老虎口的脚下,一路阴郁着的天空在我们到达老虎口的时候飘起了小雨,伴着风渐渐变成雨夹雪落下来,我们就这样无处躲避的任由风吹雨淋的坐在冷冰冰的石块上,面对冰川雪山,说笑,吃干粮,啃黄瓜,默默卯足劲的等待着出击老虎口的那一刻!

小不点掉队了,协作在后面一路陪伴,我们坐在老虎口等着他们,等啊等,等得望穿秋水,队友们朝着对面的冰川雪海一声声的呼喊着,小-不-点-----,小--不---点---,加--油--啊---,声音在山谷间回荡着,茫茫的白雪中,一个移动的小点成了我们的焦点,渐渐的在往我们这边移动,并在我们视线里越来越近,近了,近了,那小点是协作夜猫不是小不点,小不点还在后面.........

抬头望去,朦胧之中的老虎口如天宫开启的一扇大门,又犹如一张张开的老虎嘴,嘶哑咧嘴的正等着我们往里钻。堆积的石头有随时滚落的危险!

零队一声令下,出发,队员们如同听到冲锋号的战士,顶着风雪中刷刷的往老虎冲去.......

石头被爬得哗啦啦的响,碎石随时会滚落下来,让人胆战心惊!紧跟着前方队友后面,依照他们攀爬走过的地方寻路上行,省去不少自己找路的时间,

老虎正敞开着大开口等我们呢,而我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爬陡峭的老虎口是程之字行上去的,爬完一段碎石坡后上来风雪更大,开始有积雪了,很滑很陡

过了一半积雪已经及膝盖了,一步一拨,又像黑沟达坂那样如拨千斤般的艰难上行

我花了47分钟终于登上老虎口,站在垭口之上回看上来的方向根本睁不开眼睛,下面如同装了个马力强大的扬风机猛烈的把风雪不断的送上来!巨大的风似要把人吹翻,风冷如刀割!不可久留,赶紧往另一面下撤!

爬上垭口遥望山的另一边,下山的路更陡,只见前面的队友有的已滑着雪坡下去了,好省力啊,我也哧溜的跟着滑了下去

滑下来海拔低了,融雪非常多,一脚深一脚浅的在雪窝前行,一不小心就会踏进雪水坑里,雪水就会漫过鞋面和或者膝盖,我走的很是小心,登山杖探路,很有种盲人拿棍子到处戳找路的感觉,有队友一个踉跄就踏空就是没探好路,赶路心切了。

我已经走得麻木,走得恍惚,走得打瞌睡,终于,是的终于,渐渐告别那似乎无尽止的雪地水坑,下来在这片荒凉的碎石区继续蹦哒,再度挑战你的意志!磨练你的体力!转山注定不是一条寻常路!是一场身体力行的苦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