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

终于靠近你,博格达转山大环线

马队还没来,我们在营地各种玩的等待着......
阳光灿烂,天空蔚蓝,忘了昨日长夜的煎熬,世界又是如此的美好起来.........
以稀有散户身份环博的我与海南队友在一起肥姑小不点

`
背那么一大沓人民币进山,要给博格达神山开光的节奏?在这人民币暂时买不到东西的地方,人民币还是给我们带来巨大无比的快乐!

早上10点,马队小小的身影终于在望穿欲眼中出现在我们的视线里,我们欢呼雀跃的迎接马队的到来

`
  瘦骨嶙峋的骆驼托着如小山的大包,哎,我怎么看都好可伶心疼......

`
托包装备都给雨淋得湿透了,天气很好,领包后大家都晾帐篷,晾睡袋衣物包包.......
整个营地一片热闹繁忙景象,一整天,阵雨骄阳烈日交替着逗你玩的天气,于是一整天就忙着不停的收收晒晒,下雨了躲进帐篷里,雨停了又钻出来,营地休整的时光也过得充实而愉快!

`

喜穿大红大绿之色有骚男之称的零队,穿着红衣蓝裤苗条的身影在我帐篷前飘过 。。。。O(∩_∩)O哈哈~
零队会在恰当的时间 ,拿着一包瓜子一边嗑,一边在营地巡查,一边唱歌似的吆喝,哎!哎!,吃瓜子喽,美女们见着有份啊,营地转一圈他的收获可大了,手上会多出一只超级大虾,或者一块啥肉,或者什么什么滴,嗯嗯,脸上洋溢吃货归来的那种满满的幸福感,他居然还非常过份的拿着个虾壳来逗我,真是太坏了.......

`
马队的到来,装备也跟着到了,有吃有喝有住让人好踏实,也有种有家有依靠的感觉,帐篷五颜六色的搭建起来,在营地上如一朵朵彩色蘑菇盛开在绿色的草地上

马帮的到来,营地也热闹起来,山谷里的世界一切也瞬间变得那么美好起来,雪山的风起云涌,云雾四处飘逸蔓延,拦腰云在山腰慢慢游荡,连阳光,蓝天,白云,雪山都呈现给我们最美的姿态

`

营地,风轻云涌,白雾伴在身边,欢歌轻舞,四处蔓延,升腾.....

`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过了,我们又即将迎来又一个黄昏傍晚,纵然山的那边蓝天和白云还未向我们告别,但天渐渐的是要黑了

`
  马夫和他们的马儿在一起,让我有种很温暖的画面感

`
没事早早的7点就忙着做晚餐了,两协作夜猫和阳阳做的,一切从简,一菜一汤(紫菜汤没拍),3300的海拔米饭似乎已经不是很好煮透的感觉,但是还是吃的很香

早早的吃完晚饭,没事,9点就钻帐篷了,今天天气比较好,这个点天还大亮着!但明天翻越4109米的黑沟达坂需要消耗比较大的体能,还是早早的睡吧!据说是前半程难度比较大的,这又是怎样虐身的一程,又会是怎样一程的风景视觉呢,触及雪线的时刻即将到来,很忐忑,也很期待!

终于靠近你,博格达转山大环线(四)转山2

6月29日  转山第三天

四号羊圈(3305米)→黑沟西达坂(4190米)→博格达冰川→翡翠湖(3405米)
早上9:00点出发,晚上约20:30到达营地,徒步13公里,历时约11个半小时,海拔上升900米,下降1100米,营地海拔3405米。

早餐:牛奶+咖啡+馕+榨菜 。
着装:上装;速干保暖内衣+冲锋衣,下装;冲锋裤,雪套。

今天要翻越海拔4190米的黑沟达坂,要经历雪山,冰川,冰塔林,冰湖,然后下到草甸,是整个转山行程里海拔最高,难度也是比较大的一天。
负重翻越黑沟达坂我不知道自己体能是否能扛下来,心,兴奋,忐忑.,又充满着无限的期待....
感觉身体有某种暖流扩张至全身细胞转换为一种力量,人说的打鸡血是不是这样?
海拔渐渐的上升,过膝深的积雪,让我们步履维艰,如拨千斤!山越来越陡,心,剧烈的跳,用力的喘息,身体和雪山渐渐的贴在一起,那么近,近得倾听到博格达的呼吸........
历经4小时20分的艰辛跋涉,终于一步步朝圣到了神灵的指尖........

今天的徒步路线图,因为没有GPS轨迹所以这画的只是大致的行走线路不是太准确,有强迫症啊即使不准确的也要画下来

清晨,四号羊圈营地:

9:00集合,领队零红蝶给我们交代各种注意事项和今天的线路安排后出发,一开始就是登大坡,喘!!队友有轻装的有重装的,马队今天依然要和我们分开走

一路上行,长长的碎石坡,乱石坡.,让人绝望的乱石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