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天上阿里(三):24天游走阿里大环线之北线(班公湖--措勤县段)

翻过一个山口后,约行驶50公里远远就可看到一湾蓝色,那就是 错那 措了,随着车行向前, 错那 措逐渐宽阔起来,还原了湖的本色,少不了的湖光山色。

山脊上金黄色的草丛将沟壑雕琢得更有层次。

远处皑皑的雪山和碧蓝的湖水交相辉映,由此拉开了 阿里 北线的一措再措,措上加措,措了又措的序幕。

大约下午六点,我们到了亚热乡,然后找客栈入住。亚热乡藏犬成群,都是流浪狗,三五成群的满村都是。据说亚热乡是盛产藏獒的地方,果然,这里的藏狗和獒很有几分神似。晚饭时约了几位队友晚上到村口的白塔附近拍银河星空。可我们找了半个多小时就是没看到白天经过时看见的白塔,于是就在一处挂满经幡的地方搭了个简易帐篷做前景,帐篷里放了只暖色的手电点亮。

D20(30日):亚热-昂拉仁错-扎布耶-措勤

住宿条件:2人间,客房没洗刷设施,公卫,卫生条件一般
饮食条件:午饭路餐,晚餐 措勤 县城打边炉
道路条件:X711县道,道路修建,沙石路,部分路基已铺好,预计未来2年内通油路

因当天没能入住仁多乡,路程远且路况差,我们天未亮就抹黑出发了,主路犹豫修路坑坑洼洼,有时我们就走傍边的车子压出的辅导,有时前方道路都无法辨别,直到来到一个小村庄时,疯游师傅才意识到我们走错路了,于是凭着过往的经验和方位,在一片暗黑中探寻主路,在经过几次艰难刺激的探路后终于在破晓时分重回X711,事后大家都觉得很后怕,在荒芜的大北线随时有迷路、陷车的风险,运气不好时可能几天都走不出去。
约上午10点多,我们赶到了仁多乡兴沙村,未做停留继续赶路,再过半个多小时就到了仁青休布措,大伙下车拍照,后来领队意识到我们可能错过了一个大景点(昂拉仁错)大家一致认为昂拉仁错作为当天的主要景点肯定不能错过,经与师傅商量后我们再次返回兴沙村。
仁青休布措

去昂拉仁措有两条道路,一条是711路兴沙村西边一条左拐的岔路口,可通往昂拉仁措的西边,从卫星地图上看,昂拉仁错西宽东窄,西边颜色浅,湖岸湾多,无人机拍照构图更漂亮。返回兴沙村向一些司机和当地人打听后得知通往昂拉仁措的小路陷车了,但是在711路刚过仁青休布措时有条左拐的小路可通往昂拉仁措东边。

约中午11点半我们到了昂拉仁错 东北 岸,大伙在路边停车吃午饭,我赶紧扒拉几口后带着无人机和相下到湖边拍照,飞无人机。

无人机拍的全景接片,后期制作了720全景VR,有兴趣请点击 ****** ,用VR头显观看效果更佳。

落单的黑牦牛

以及藏野驴

经过一路的颠簸,约 下午4点多到了扎布耶茶卡。扎布耶查卡位于 仲巴 县,湖面呈竖立的葫芦形,南部干枯宽阔,绝大部分是白色的干盐滩;北部狭长,水面较充盈。由于南部水深不超过半米,所以在南部可看到非常完美的天空之境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