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天上阿里(三):24天游走阿里大环线之北线(班公湖--措勤县段)

D17(27日):札达-狮泉河-班公湖

住宿条件: 班公湖畔小木屋,单人大床房,带卫生间;舒适
饮食条件:午饭 狮泉河 镇撸串,晚饭泡面
道路条件: 札达 至219沙土路,后段219国道油路

一早从 札达 县出发沿X701县道向 狮泉河 驶去,702县道在修路,一路灰尘滚滚。在经过一处观景台时可眺望一大片土林以及远处的喜马拉雅山脉,由于出县城后有路段限速要求,为了等时间,我们在那停了会,我用400焦距镜头拍了10张土林雪山接片成下图。

X701县道在上一个山口时有处山体颜色很特别,呈现出红、褐、黄、会、紫等众多色彩,与白色的雪山相映成趣。

到了G219国道后一直是柏油路,路边不时有美景应接不暇。

道路在山谷穿行,道路两边的草甸、沼泽、河流是众多野生动物的乐园,黑颈鹤、藏野驴不时出现在道路两旁。

到了 狮泉河 镇,我们在公路边的一家清真餐厅停车吃午饭,美美地吃了顿大盘鸡和羊肉串。不幸的是饭后返回停车处时车头贴了张违规停车的罚单,可怜我们的地瓜师傅又要出血了。
午饭后继续赶路,沿路依旧是藏野驴相伴。

到了班公湖,天色已晚。我们订了位于班公湖东南角的班公湖度假村湖畔单人小木屋,在酒店安顿好,休息了会,然后大家到湖边拍银河星空。我就在小木屋前的木栈道上架好三脚架拍了张班公湖的星轨,由于月光的干扰,星星不够亮,拍出的星轨也不够明显。

D18(28日):班公湖-狮泉河

住宿条件: 狮泉河 镇小客栈,双人标间,带卫生间;卫生条件一般
饮食条件:午饭、晚饭 狮泉河 镇撸串
道路条件:G219国道

一早起来到湖边拍湖对岸的 日照 金山 。

班公湖是中印边境线上, 中国 日土 县与已 印度 控制的克什米尔拉达克交界的东西狭长型内陆湖。据说 中方 控制区三分二为 淡水 湖,印方控制区三分一为咸水湖。会不会因为 印度 咸湿佬多,把湖水也染咸了吧。2017年8月,中 印度 军队在中印实控一线发生冲突发生在这个湖的北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