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上海

川滇臧行之藏东:隐匿于西藏江南秘境的林芝桃源

冰川形成的两个小湖横在冰川前,湖岸边还有条小溪挡住前往湖边的路

远处冰川被2个小湖的堤岸遮挡了视线

为近距离欣赏冰川则必须跨过这条小溪

找了处河床上大石比较多的地方越过小溪

来到了第二个湖的岸边,眼前米堆冰川一览无遗

今年开始是此次 林芝 之旅的重点,从此开启 林芝 桃花盛宴模式。按照 林芝 官网宣传单页(见下图),离开然乌湖后,从松宗镇开始,将一路在桃花丛里穿行。可等我们到了松宗镇时才发现路边村落中、青稞地里的桃 花都 含苞待放中,说好的桃花朵朵绽放的景象在哪呢?!

雪山脚下含苞欲放的桃花林

我们一路往前,希望桃花沟能一睹片片桃花绽放的胜景。10:30分经过朗秋冰川,我们进到村庄转了一圈,村庄里的桃花仍旧是娇羞待放状

我们的来访惊起了村落草场上的一群乌鸦

朗秋冰川下的朗秋村

当我们来到318公路边的达兴村,村寨中盛开的桃花在心里引起了一阵小激动

318路上遇到的从 昌都 一路叩长头去 拉萨 朝拜的藏民父女三人,板车上拉着帐篷被子、炊具和食粮等生活品,在路上一走就是几个月

抵达 哈密 县城后,我们找了家餐馆吃午饭

午饭后赶往 波密 的桃花沟,而 林芝 桃花最漂亮的地方莫出于桃花沟,一眼望去尽是美丽的桃花。
从 波密 桃花沟口进去52公里,就是桃花如云的玉许乡,一路经过的如纳村、倾多镇、 白玉 村、林琼村,都是欣赏美丽桃花的好地方。当地的藏寨在桃花的掩映下若隐若现,远处烟雾缭绕的雪山与朵朵盛开的千年桃花、错落有致的村落组成了一幅幅人间仙境、世外 桃源 的美好景色!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许说的就是 波密 桃花沟。
桃花沟始于318旁的嘎朗村,沿着则普曲河谷一直往河谷深处去,约5公里到达龙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