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合肥

穿梭仙侠世界,来一场跨时空的邂逅——上饶望仙谷

灵山北麓望仙谷,山水人文赣风情。

仙侠小镇儿时梦,网红打卡又一村。

记得2020年底时,网络小视频中一个挂在悬崖上的神仙小镇,宛若仙侠世界中的场景,惊艳眼球,一下子爆火起来,这就是上饶灵山北麓的望仙谷。

2023.9.9日下午离开龙虎山后,120多公里低速到望仙谷,走的是灵山西侧新修的公路,没铺沥青,水泥路面。路况不错,就是弯道特多,还都是急弯,跑快一点坐车的人很容易晕车。途中路过灵山西侧的茗洋关水库。

到达望仙谷时差不多下午5点左右,人车都超多,不愧是全国第三的网红打卡地。景区附近的几个停车场都停满了车,来回兜了几圈找不到停车位,最后灵机一动跑到悬崖民宿入口那边,找到了停车处。然后徒步一公里到望仙谷景区入口,排队取票入园(华中年卡也包含了的)。听景区工作人员说这一天有三万多人,其实我很讨厌人多的,对人工打造的景点也不感冒,但是来都来了,总要看一下吧。徒步去景区入口途中拍一下悬崖民宿,白天随便看远没有航拍的惊艳。

俯瞰游客中心入口处峡谷,红色的桥名字为“青云桥”,有没有回忆起《诛仙》?张小凡何在?

望仙谷景区位于江西省上饶市广信区望仙乡,位于天下第三十三福地灵山的东北面,在灵山七十二峰圆顶峰的脚下。据说是本地老板做生意成功后为了打造的儿时的梦境,仙侠世界的场景,特地耗资28亿在这个深山峡谷中建起这样一座神仙小镇。以山水、谷、村、寺、林、田为资源本底,以已渐行渐远的本土文化为根基,集赣家民俗、山水人文、在地农业、风味美食、休闲度假、亲子研学为一体的景区,被网友称为山谷中的“清明上河图”。

循峡谷左侧步道进去。

山谷悠远清幽、流水潺潺。建筑外墙看起来也是江西民居特有的夯土墙,但是细看都是刷了一层黄泥巴涂料模仿的,糊糊外行还可以的。

近观青云桥。

入口左边为儿童游乐园,名字取为“小仙肉乐园”。

谷底仰看悬崖民宿。这片悬崖名为白鹤崖,资料说上古大洪水,白鹤衔来野果解救被围困于崖上的村民而得名“白鹤崖”。东汉胡昭在此羽化成仙后,历代又有众多道家方士慕名而来,在崖上结庐修行。白鹤崖垂直高度有110多米,为复原旧时盛况,白鹤崖上建有12间悬空玻璃客房、悬崖图书馆、悬崖餐厅和高空观景台,可俯瞰整座山谷,远眺灵山龙脊。不过这些民宿的价格我等屌丝是住不起的,价格都是数千一晚的。

没爬到悬崖民宿旁边观看了,分享一张网上照片,这种风格的确有点仙侠世界的感觉。(若有侵权,请告知删除)好几道巨大的瀑布从山崖上倾斜而下,这个像吊桥的东西其实不是吊桥,细看了下应该是个大水管,用迷彩布包裹的,那几道大瀑布的水应该就是这水管通过去的,所以这几个都是人工瀑布,不过看起来气势还是蛮不错的。急流飞溅,深潭盘旋。
俯瞰对面栈道,人真的多,望仙谷的营销做的很成功,很多全国各地的游客都赶过来打卡,然后顺便逛三清山,灵山,龟峰等地。
庙宇也是古镇标配建筑,即使是人工打造的也不例外。乡土建筑打造的古色古香,做旧手法值得点赞,几十年以后就是真的古镇了。
这个应该是胡氏宗祠,名牌的红布还没揭开。

遇到两个比我家丫头还小的小女孩,叫我给她们拍几张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