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7

上海

畅游海西疆南(一):戈壁滩中隐匿的美景

在干燥的戈壁滩气候,平常不起眼的干巴巴的山峦被云雾袅绕着,倒有点 江南 山水的韵味

远处就是 海西 州的首府 德令哈

Day2-3: 翡翠之境大柴旦湖

德令哈 午餐后,我们继续赶路,前往MM们最中意的网红打卡景点—— 大柴旦 翡翠湖。
当我们抵达 大柴旦 镇时,天空乌云密布,于是找了家餐馆早早地吃完晚饭直接到酒店办理入住。通过云图软件查询当地24小时云底云图发现明早天气不错。
次日一早我们赶去翡翠湖,由于疫情原因,景点游客不多,MM们拍照再也不怕有人抢镜。
大柴旦 翡翠湖离 大柴旦 镇11公里,是原化工厂盐湖采矿区,湖中盛产硼、锂、盐、钾肥、芒硝等。历经多年的盐湖开采而形成的的 盐池 ,形态迥异、深浅不一,宛如一块块晶莹剔透的翡翠洒落在大地。受光线和卤水浓度的影响,每次前往翡翠湖看到的色彩都不会一样,非常梦幻。
翡翠湖景区比较适合拍人像,美女们穿上红色的裙子在清如明镜的湖水上拍照如仙女下凡,但拍风景照就很一般,除非遇到极好的丁达尔光影或霞光,否则拍出的风景照 大同 小异。
只可惜没有好的麻豆,随身带着的135人像镜安静地躺在相机包里。

上帝视角欣赏翡翠湖可以看出每块小湖面色彩都不一样,犹如一块不同浓度和色号的蓝绿调色板。

Day3-4: 火星之境俄博梁雅丹群

早餐后,我们离开 大柴旦 镇沿G3011向 敦煌 方向出发,过了鱼卡服务区后向左走S314西莎线去宗马 海盐 湖。宗马 海盐 湖右边也分布着许多盐矿采矿区,有点类似于 大柴旦 的翡翠湖,可惜我们到了厂区入口时被告知禁止游客进入,只得作罢,继续向西前往 冷湖 石油基地遗址。
地处 柴达木盆地 边缘的 冷湖 镇原 本是人迹罕至的无人区。上个世纪 50 年代末发现石油,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石油工人聚集在此采炼石油,高峰时有 5、6 万人居住,号称四大石油基地之一,风光无限。如今人烟散尽,眼前已经是一片废墟和荒芜,坍塌的墙体,满地残砖破瓦,在风沙的侵蚀下面目全非,荒芜一人,重归无人之地,实在令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