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秋分,重装拉练~圆柱到红岭小环线

北岭山森林公园,是一座以森林生态资源为依托,以“自然、古朴、野趣”为特色的近郊森林公园。公园分A线、B线、C线3条登山线路沿途风景各具特色。

人间冷暖,节气更替。

日月交替,秋分悄然而至。

生活就像一首歌。

我不会忘记对你的思念。

今日秋分,登高望远!

20230903

我与先生及小叔夫妻4人,相约从北岭山森林公园东门(俗称圆柱)开始登山,往红岭方向,不限距离,感觉累了就下辙,计划半天时间,练习重装。

我们有计划10.1外出,重装露营4天。新的重装包还未用过,今天先装上外出的部分装备,适应一下重装的感觉,也提前调整包包的背负。

连续下了10多天雨,今天天气晴好,可见蓝天白云。

登山口

翻山越岭只为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攀登的过程很累,但山顶的风景一定值得。

我们所处的北岭山脉特点:起步就是爬升,仿佛先给你来个下马威!很多人都被这爬升吓退,一个长坡未走完就下撤!

密林中爬升,爬升,这里海拔低,树林高大茂密,往上爬的过程中没风,又是重装,很不适应,挥汗如雨,气喘如牛!

终于走完第一个坡,到达花场大白桶处,传统休息点,停下来,下包擦擦汗,其实此刻全身已湿透,才是刚刚热身阶段。

我们的身影在这绿色的山道中,秋分的微风拂过,登山中汗流浃背,凝望山路尽头茂密的叶丛:细碎的阳光洒在叶间,绿叶依旧,阴影依旧,风儿也依旧。

这是走一段稍平的路后,继续爬升。休息时偶遇另一队驴友。简单交谈后各奔东西。

重装在身,上坡喘气,下坡更要小心翼翼,背负得重,双腿的承受力更大!

上碎石坡,我们不敢走太快,都是慢慢走,背包的重量开始慢慢适应,也许是热身后整个机体开始进入高速代谢,反而觉得没刚刚起步的累!

到达乱石坡,大家觉得可以拍拍照再走,我们都放下包再拍,背包真的有点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我们终于爬到了风门坳次顶。是真高敞处,别有大乾坤,回望城市平原,茫茫平地皆云烟,身居高处,天高云淡自是一番好滋味。

往红岭方向没有太高的上坡,小坡后都有相对平缓的山脊线,树高林密,空气清新,我们越走越轻松。

拉练没走多远就下辙了,到了歪脖子树我们又玩了一会。搞怪,自娱自乐!

保持快乐很简单,偶尔去爬山流流汗,这里天空很蓝,阳光很暖,风很温柔,水很清澈,走进大自然放松心情。

下到这里就开始横切了。再往下很难绕回停车场,横切应该还有1公里多吧!

走出密林,到达人工开的小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