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走遍千山之重装环穿京北第一峰东猴顶

夜来风雨,劲风吹帐,沙沙作响,雨点敲帐,叮咚淅沥,卧听天籁之音,难得一夜酣眠。约凌晨五点,忽闻人声鼎沸,惊醒梦中人,拉开帐篷探望,天色微明,白雾茫茫,夜爬的北京队伍先锋登顶,兴致勃勃喧嚣嘈杂,对我们的帐篷及炊具评头论足。本想继续沉睡,哪知他们的队伍人员众多,陆陆续续几十人登顶,天已亮,雾愈浓,无奈拔营,湿漉漉的帐篷收好,狂吹的劲风强度骤减,正好可以煮好泡面早餐,寒冷萧瑟中整装出发。

随着海拔的下降,我们又渐渐由寒冷走向炎热,由苍凉步入明媚。由于朋友有事及天气原因,我们放弃了计划中的半截沟穿越,择路下撤返程。厚重的冲锋衣及羽绒裤脱掉了,一路劲走热浪奔涌。回到山下的景区栈道,再次遥望远山秋色,似乎较昨日浓酽些许,云雾缭绕中秋波荡漾,路边有些树木披金挂彩,这里波澜壮阔的秋色即将来袭,而即将远行的我注定无缘再赏。人生难免些些遗憾那就随风去,回不去的留不住的是灿烂的回味。

返程中突降暴雨,而我们因为更改计划即使返程侥幸躲过。冥冥之中自有天意,或许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淡看秋去秋来,繁华终开成落寞,季节的更替总是比不过岁月的善变,一场秋雨,一场秋风,缤纷落尽,满目苍凉。有多少人与我一样,向着心中壮美的风景,隽秀的山水,一路风尘仆仆,穿越风雨一程又一程的跋涉,不断追寻。而那些走过的路,看过的风景,留下的都是最美的年华,尽管凄风苦雨从未缺席。

若将如水,寂寞轻染,人生漫长,深情于秋,苍老间,一双秋水潋滟的眼眸,已然是这个季节明亮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