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老掌沟扎营,‘西猴顶’观云海

经过小小的讨论,决定不绕圈,原路返回营地,羊肉面要改为早餐,天已亮,才看清来路的景色,这条路上秋意稍浓,叶子发黄,变红,落叶更多,我们溜溜达达,路旁是小溪流水,清晨的山林让人愉悦。

回我们营地所在沟的转弯处,在林子营地相对的、出山方向的一片开阔处也有约十来顶帐篷,还是鹿人甲队伍的,队伍真大……

回到营地,晚饭已起来吃过早饭,不好意思,我们三个饿了,羊肉面得吃,帐篷旁边有流水,晚饭去打水烧开,洗昨晚的锅,他夸赞这水比昨天的水源干净,洗菜、煮羊肉面干脆就用它了,反正至今身体没出现异常。

支起晚饭的天幕,遮挡高升的太阳,先煮茶,再煮面,面还是有点儿多没吃完,其它都吃完了,吃饱喝足,拔营。

出山10公里,下坡路,我们走得慢,不断被鹿人甲队伍的人超过,其中不乏眼熟的面孔,在距离乡道一公里处,我们停下,再享受片刻的风轻云淡,和老掌沟说拜拜。

回到进山口,停车的地方,鹿人甲队伍的队员们在等大巴车,偶遇美美哥和既然大哥,晚饭没烟了,看见美美哥在抽烟,犯瘾,和美美哥借了一根。

既然大哥听说我们的路线后,告诉我们说早上去的是假西猴顶,真的西猴顶是西南方向更高的一个山尖,山顶是假的,云海是真的,所以我们也不太纠结。

老平大哥问我们回京的路上要不要去看看草原天路,不足一个月前,我去张北草原天路骑行失败,想着只能来年再战,窃喜今年竟然还有机会见识一下天路。

老平大哥走的是黄土坑到独石口镇的草原天路,听说是新开通的,车不多,部分路段转弯急,坡度比张北的大,上坡时如开进云端,下坡时冲入梯田油画,给这次活动画上完满的句号。

上高速前,因限速和无车可超,老平大哥很无聊,有些犯困,晚饭代开一段车,越接近北京,天气渐差,过八达岭后,阴雨,自然界,总是这么神奇。

七末 发表于 2023-9-26 13:54

看玩越野的老来爬这个坡
七末 发表于 2023-9-26 13:54 到顶时,太阳已初升,虽未见日出,可360度的云海,翻滚流动,让人无憾,阳光抹亮云层,像是坐飞机时,行于白云之上,唯独露出的山 ...

壮观真美
七末 发表于 2023-9-26 13:54 我们的计划营地在另一侧的沟里,下去的时候遇到一队骑越野摩托的队伍,和我们灰头土脸的驮着包相比,他们要潇洒多了。

[ ...

我也骑摩托车,和徒步不一样
云海茫茫,吃的还挺新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