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0

合肥

再上灵山,有点小惊喜

水榆花楸,满枝头红果很是艳丽。水榆花楸(拉丁学名:Sorbus alnifolia (Sieb. et Zucc.) K. Koch),别名:楸、花楸、水桐、河楸、臭梧桐、黄花楸、水桐楸、木角豆,为蔷薇科、花楸属乔木。 水榆花楸的花朵洁白素雅,秋叶和果实变为红色,颇为美观,是重要的观叶,观果树种。
        冬冬在指点江山。
        在前几年天空之境流行时,灵山也打造了个,芊又上去留影了,我对这种人造的东西不感冒,也就没上去了。

看见灵山最高峰天梯峰了,海拔1496米,那年我们就是爬到最高处那大石头旁,然后再沿山脊下来进入景区的。
        漫步这满脸愁容,是不是第二次来没啥惊喜了啊。

拉近天梯峰顶看,可以看到还有几个人在最高顶上。        沿着山体蜿蜒的绝壁栈道宛若灵山的一条腰带。
        灵山的石头是极为罕见的环状花岗岩,比同为花岗岩山体的三清山的历史,早了至少一亿年。一亿多年的风吹雨打水冲,使灵山的山体更为光滑,生出一种不可名状的通透和圆润之感,是一种有别于其他名山的怪石嶙峋、陡峭险峻的美。        几片云挡住了太阳,北面的竹林一片斑驳。
        浙皖粗筒苣苔,为苦苣苔科粗筒苣苔属,分布于我国安徽南部、浙江西南部及江西东部。具有解表,祛风,活血,消肿毒之功效。主治感冒头痛,小儿惊风,筋骨酸痛;外用适用于痈肿,无名肿毒,外耳渗出性湿疹。外用鲜品适量捣烂敷患处;或取汁滴耳。
        望仙谷可以远远看见。
        各个象形奇石不多表述,有兴趣查看篇首前文链接或亲临现场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