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33

合肥

再上灵山,有点小惊喜

生而为人,不要在意太多的无奈。人生没有绝对的安稳,你我终究是个过客。风景一直在,但时光跑的太快。你不会一直年轻,每一种热爱都值得奔赴。背上行囊,携一颗从容淡泊的心,走遍山海,感受生命的意义。        江西的名山很多,庐山,三清山,龙虎山,龟峰,武功山,井冈山都为大家熟知,但夹在三清山和龙虎山之间的灵山却鲜为人知,只有在户外圈有点名气。其实我感觉灵山的美甚至不输三清山,整条山脉蜿蜒,宛若中华龙脊,又有“睡美人”之美称,还被道家书列为道家七十二福地之第三十三福地,也许还是故事少了点导致名声不显的吧。

同灵山客栈老板陈君加好友快十年了,2020年11月曾来过灵山,走了两条户外线,一条是爬最高峰天梯峰,然后进入景区,另一条是灵山东面的鹅头峰环线。那年的灵山行感觉非常好,只是合肥过去远了点,时间上不方便,不能常去,有兴趣的可点击下面链接查看那年的穿越驴迹。

上饶灵山天梯峰环线穿越
上饶灵山水晶山鹅头峰环线穿越
        2023.9.9日(周六)晚望仙谷出来,从灵山东侧穿过灵山隧道到左溪灵山客栈住宿,周日早上起来,飞起无人机看看灵山。
        早餐后驱车到灵山游客中心停车场,偌大的停车场目前不收费,值得点赞,还是薅年卡免票,一行人除去静、芊又和淡茶索道上山外,其余人花10块坐景交到玉龙瀑布登山口徒步登山。
        来到这个洞处,那年的记忆就深刻了,当时下到这时天已经黑了。
        灵山的奇石很多,惟妙惟肖,具体像什么,自行体会。
        花岗岩太多,上层含水量少,瀑布没啥水。
        天然的休息处。        登山步道的终点就在索道上站的旁边,大概一个半多小时就到了景区的游览栈道了,上来这一路上基本没啥风景,登山道全程淹没于密林之中,这也是极少有人选择徒步登山的原因。
        环山一周的悬空栈道总长约8.5公里,大概耗时4-5个小时,登山强度并不大,环山一周海拔高度整体落差约在300-400米左右。上来栈道后往右走台阶陡点,往左走上坡距离长点平缓点。我们往左走,看风景和饭团,摆渡几个人在前面往右走的。无论咋走都一样,要回到起点下山。但是这次发现在栈道的上面靠近山脊处又修了一条东西向栈道,只不过还没完工,没开放,后来我在东面过雄霸天下后看见上到上面栈道口子时是没封闭的,并且有人下来,于是乎上去从上层栈道走到了西面,再走到栈道起点下山,也算是个意外的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