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

时间:2023年9月23日
线路:龙池镇至映秀镇,预计全程10公里,海拔爬升500米。

都江堰附近一直都有着丰富的徒步线路,几年前就在google地球上游走了好几遍这附近的无数条徒步线路。计划的这条龙池到映秀的古驿道徒步线路,前年因为疫情的原因被耽搁后一直没有遇到合适的机缘。这不这个周末各处的天气预报都显示为雨天,只有都江堰这片地区为阴天,真是天助我也。
       群里约了6位伙伴,配齐了越野穿越的基本装备,虽然这条线路是成都户外朋友们常走的一条线路,但也怕万一整个夏天没有人走,路上长满了刺藤我们还额外携带了砍dao。
都江堰紫坪铺水库翻龙池山途中

周六7点30分出发,到达龙池镇已是上午10点,天阴山顶上聚集着浓厚的云雾,还好没下雨很欣慰,看到公路对面的美景大伙忍不住提议留张影。在龙池镇下车后我们便整理好装备开始沿着公路徒步。开始一段路都是水泥公路,走大约一公里多就到了一个山沟,顺石渣子公路顺沟上行即可。走了很长一段才知道,上面正在修建都江堰到四姑娘山的扶贫山地轨道交通线的隧道。这条线路修通后到四姑娘山的游客更方便了,估计原来在都江堰虹工避暑度假的人可能都会去了四姑娘山。
       经过施工单位的卡点,周末工人休息,我们顺利得已通过,沿着溪边的小路上行,路很原始,长满了杂草,不过路型还能勉强看得见。一路上反反复复过溪沟,海拔爬升较快,今天雾山客哥在前面带路,不知怎么的,涅槃兄弟今天状态不佳,走了不到一个小时,听说在山道上第一次歇息的时候一口气干了4管葡萄糖口服液下去,不晓得补出鼻血来了没有,往日的强驴今天成了大伙一路上的话题。还是江涵兄弟老拿,悄悄在矿泉水瓶里倒了一满瓶红牛,走一段路就拿出来悄悄呷一口,某段路上我们忽然闻到一股奇怪的甜香味儿,大伙都还在到处探查香气来至何处,感觉似乎这香气又不是自然的花香,太特殊。后来才发现香气来自最后的江涵身上,最后迫不得已才招了,喝了红牛,是红牛的气味,呵呵。

12点过,正当肚子饿的时候,终于走到垭口处的一个庙子(道观),正好有个遮风避雨的地方可以落座吃饭。
徒步军团:徒步穿越龙池到映秀古驿道
        建筑很简陋设施很粗糙,香客的影子都难见到一个,院子里仅有一个护庙的大姐在处理垃圾。和大姐拉起家常才知道这是一座道观:银台道观。在院子里看到一块石碑,这里还是文物保护单位,听同行朋友说,印台道观还是汉川几大名胜之一,原来还很出名。

从银台观开始,后续路段都是下山的道路,路也比较好走。出了道观沿机耕道下行一百多米就是银台观的牌坊,从牌坊左侧进入柳杉林顺首小路一路下行。沿途还有几处瀑布,风景很美。行走在柳杉林中厚厚 的松针上,就象走地毯的感觉,下到最下面过了河沟又上到机耕道上,继续沿着机耕道下山经过一处石灰矿加工厂,再经过一座索桥就到了映秀镇。

到了映秀镇,给师傅打电话,他还在都江堰到映秀的半道上,路上出了车祸,一直在等待通行,我们2点半到达映秀,一直等到4点半师傅的车才到,期间又去逛了逛地址遗址。、

坐车到达水磨古镇,已是5点半。安顿好住宿便又逛了盘古镇。古镇是淡季没什么人,古镇上的客栈很便宜80元一晚还什么设施都有比我们在携程上预定的住宿便宜了一半(郁闷一下)。还好逛完古镇在新镇无意中找了一家便宜且味道还不错的餐馆。

晚餐7个人才花了177元,按我们的预期应该是200多,没想到这么便宜,酒饱饭足之后劳累了一天的朋友早早便进入了梦乡,准备第二天完成16公里的铜马沟线路。

得非常熟悉路线的人带队,映秀名符其实,山清水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