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环穿象君山

五一节我们穿越全宝山时,知道了全宝山和象君山争当老大的传说。从全宝山回来后,就规划着要去看看这座象君山长的啥模样。中秋节、国庆节放假,我和宣倩红枫、平行线三人来到了这里。

穿越航迹

环穿象君山

2023年9月30日,我们驾车来到象君山所在的洛宁县下峪镇。在准备作业的过程中,得知象君山在洛宁下峪镇和卢氏范里镇的交界处,从两边都可以登顶。我们自己驾车,不能两地穿越,就打算先从洛宁这边攀登,以后抽时间再从卢氏那边登顶。从驴友镜新磨走过的轨迹上知道,我们需要从下峪镇一个地图上标注的叫“楼院”的地方经过,就把导航终点定在了那里。谁知我们没注意,到达时,对比地图,却来到了楼院东边相邻的沟里,中间隔着一条山梁。路上我们看到不少施工场所,还有矿渣等,停车的地方有一排楼房,似是矿区的办公楼。这时候是上午9点14分。

问了从这里经过的矿工,知道附近有一条向西通往楼院的道路,被水冲断了,车过不去,人可以走。将错就错吧,我们决定从这里直接向南上山。经过这个标语牌,知道这里是铁炉坪银铅矿。

环穿象君山
      当地人称这条沟为西沟。路边一条小溪,也因今年雨水的增多而流量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