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国庆期间单人单骑双轮驱动骑行探索河西走廊

这个庙台有一个民间故事,道教居中占优,说是道教传出的和尚犯淫邪遭佛祖降罪成四不像的故事。

飞燕的凄美爱情故事和城墙扣石坑留下了人们为出征的爱人祈祷平安归来的历史见证。

上城楼有两条步道,左边平坦的为马道,也为运输军械物资之用。

站在城楼远眺关外,这不关外正有骆驼商队过来嘛,还有那大漠孤烟直,哦,不对,是对烟直。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此乃天下第一雄关。

关城下来就可以接着看《天下雄关》舞台剧了,挺感人的。如果喜欢看建议买套票,包含了舞台剧、三个景点(关城、悬壁、长城第一墩)门票。

最后在十一这一天,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千秋万载。

单人单骑双腿驱动骑行探索河西走廊之穆斯林真主眷顾篇

今天早上遭遇嘉峪关马拉松赛封路,只得绕远路,就顺路去看看长城的起点第一墩,原以为是一个不起眼的地方,本打算放过的,没想到依着讨赖河悬崖绝壁的地势修筑防御工事这么视觉震撼,昨晚的套票太值了。

仗着七级防刺我就敢到处砾石去探索遗址,国道附近的木兰城和骟马城遗址都可以看看。

途中还特地拐了一条很不起眼的小入口,去拜谒了穆斯林的先贤吾艾斯拱北。玉门吾艾斯拱北,是中国伊斯兰教先贤古墓,亦称“回回坟”、“回回墓”、“惠回堡”等,系7世纪时阿拉伯伊斯兰教传教师吾艾斯之陵墓。

正值中午,在这里义务看护的伊斯兰信徒阿姨问我吃不吃馍馍,我想也饿了就带上吃吧,没想到她送了满满一顿饭,三个馍馍和好几块大牛肉,再来一碗粉条菜汤绝配啊,临走还让我打包了好几块牛肉和饼子。阿姨太客气了。“万物非主,唯有真主”。瓜州的蜜瓜再甜也不及你的善意好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