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

烟雨飘缈恩施游

国庆小长假10.2-10.5,有幸参加南阳攀峰户外组织的湖北恩施鹿院坪、清江古河道徙步活动,16名驴友们一路欢歌笑语,插科打诨又能团结协作,相互帮助,度过愉快的4天3晚,走进深山中的美景,领略神鹿五级瀑布的激流澎湃、玄鹿地缝的壮美秀丽、清江古河床造型怪异的山峰、巨型溶洞和地下暗河,还有各种野生植物。世外桃源一般的仙境,一路惊喜,让人流连忘返!

南阳距离恩施650公里左右,这次包中巴车路途约12个小时,野三关服务区打个尖,右边是本次领队小城故事,也是我们南阳蓝天救援队的队长,左边是副领队泼辣女山大王小丁同学,中间是一路生怕我们吃不好,不停投喂的乔姐姐

烟雨飘缈恩施游

下午抵达鹿院坪,于恩施大峡谷开发区内的恩施市板桥镇,平均海拔1700米,有两条河流,一条叫刘廖河,一条叫中间河,鹿院坪即在中间河流域,深陷峡谷地缝中,四周绝壁环绕。从山上桥湾垭口到谷底桥湾,垂直落差500多米,从悬崖上凿路下去,因用了数十道之字拐,则要走1000多米当地人叫“四十二拐”的山间小道,因这种特殊的地势使得鹿院坪的山水林田路及农舍至今保持原生态。下1800级台阶入住老朱家客栈,四周青山环绕,仙气飘飘!

第二天一大早,太极大师禾一尘展示十几年的深厚功力

一路上升,开始欣赏神鹿五级瀑布

又美又飒的小丁同学

下午云龙地缝,竟然比恩施大峡谷强百倍

清江古河床,总长有8公里多。沿途有万丈绝壁、造型怪异的山峰、飞流直下的小瀑、巨型溶洞和地下暗河,还有原始古朴的土家老房子及各种野生植物。这里方圆十里无人烟,风光十分秀美,穿越这条号称国内最美之一的户外徙步线路,领略了最原始的美。

今天我们踏平所有的泥泞,往后余生皆是坦途!

烟雨飘缈恩施游
上次我们去宿营的山洞,全是水啊~~~~~
美!!!!学习了!
恩施美景多啊,值得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