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珠峰东坡

今天目的地是据称最美营地的措学仁玛,下行到嘎玛沟沟底,然后开时爬升,估计那个坡让许多人后悔来东坡吧!长歌也累得够呛,休息时,我找他说话,他都懒得理我,说我精神咋这么好。我们是第三个赶到营地的,上面提到的哥们跑得贼快,上坡就把我们丢了,天津的一个领队也超过我们。本以为能在湖边找个好地方宿营,可是除了牛屎外的空地方全被牦牛队占领。雨雪天气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出山,泪!

10月1日是出山的日子,天一亮我就收拾好包向朗玛拉垭口方向走去。措学仁玛区域湖泊较多,郎玛拉垭口下面最大的那个湖是整个嘎玛沟最漂亮的湖,当地人则称之为“措学仁玛错”;左前方叫错拉拉的湖,游客称之为倒影湖;右前方山坡上的小湖,据说是拍摄雪山群峰倒影的最理想之地,都有队伍在扎营,都很失望。

这湖边的哥们坚持要等几天,只为看一眼雪山群峰倒影,祝他好运!

在爬郎玛拉垭口时,发现后面来了一队整齐的重装队伍,我试着叫了声:风二。哈哈哈,真的是风一样的二爷、心莲他们,我们在俄嘎找了两次没找着,没想到在这遇见了,狼塔一别五载,太高兴了。我们边走边等长歌、鱼、的哥,长歌他们在后面还不知道我遇上了风二队伍,那就我就来吼吼吧!

狼友偶遇合影是必需的,大家都很兴奋。

在5300米的郎玛拉垭口,我为大家拍完照,迎着风雪翻过垭口,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

叶子风 发表于 2023-10-11 14:58   卓湘营地真的不是一般的差,到处是牛粪,我只能在边角处找了地方扎营,不过傍晚远处的景色还是不错的。[b ...

这景色真美
叶子风 发表于 2023-10-11 14:58   10月1日是出山的日子,天一亮我就收拾好包向朗玛拉垭口方向走去。措学仁玛区域湖泊较多,郎玛拉垭口下面最大的那个湖是整 ...

不知他等到了没有
真是令人心旷神怡的美景
佩服佩服,景色也很美

楼主能联系上这个摄影师吗,想看他拍的倒影照片,哈哈
叶子风 发表于 2023-10-11 14:58   26日,因我和长歌重装,我俩约好早点出发。白天大部分时间晴好,翻越晓乌拉垭口不难,倒是那个长长的雪若河谷真是让人走得难 ...

迟你两天,在措学仁玛啥也没看到。后第二程去东北坡卡达沟冰川,天气贼好弥补了遗憾冰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