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马尾沟十字岭

20230924,马尾巴沟上陈楼梯,陈楼梯出,直接沿机耕路对面山顶小树林上,左切右上至垭口,垭口向右点儿下,沿半山腰路一直走,直至这个山的出口的一线天处,沿右边机耕路向前,过村庄,上坡沿向左的路,走200米左右再向左,因为施工,基本没路,看轨迹,蚂蚁梯上十字岭;十字岭,北雄关,鸡冠梯,龙水梯下,麒麟沟,至清水庄出。一天,历时8小时,4万+,1700+,乱石丛中过,崖壁攀爬,奔于深林……累并快乐着,两个字“酸爽”。努力了,你会发现,不设上限的人生,更精彩……

太行山马尾巴沟,可谓太行“石海”,和秦岭的石海相比,太行的石块更散碎,大小不一,且表面比较光滑,色彩缤纷。

瞅瞅秦岭的石海,但此“石海”非那“九重石海”,九重石海我期待的远方。

溪水淙淙。

瀑布不大,但给山添加了几分灵动。大自然的灵动,是人间最美的情话……

马尾巴沟,上陈楼梯,一步人间,一步天堂。看不够,爬不够,想把美景带回家,可“世间美景皆输眼”,咋也拍不出山的伟岸,梯的雄、险,也只有身临其境,才能感受大自然的壮美、山河的气魄,体会到古人的艰辛、执着与坚韧;如今,我们沿着古人的足迹,体会一下酸爽的那感觉,感恩。

人生,很多时候,你只有不断尝试,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才能更好地坚持,干就完了。

我想爬更高的山,走更多的路,看更美的风景,不努力谁帮你?

户外有时候可谓飞檐走壁,看着他们如此轻松地行走,自己喘着粗气,使出浑身解数,还要小心翼翼地停停走走,这就是差距,努力向大神靠拢。

计划之外,歪打正着走在了去十字岭的路上,既来之,则上之,十字岭打卡去,从蚂蚁梯上,至蚂蚁口,爱情天门,十字岭。

蚂蚁梯口……

爱情天门,不说不知道,一说还真像屹立在山巅,亲密接吻的两个人儿,造物主的手笔,大自然的奇迹。

游走于山间,你会发现,爬山更多的魅力有时源于人性化,当你走得筋疲力竭,崩溃的时候,一定会出现些舒适的落脚地,任你休息调整。每一份付出都值得期待,每一份拥有都值得感恩!

以前照片,蚂蚁梯口,爱情天门。

十字岭海拔1780米,位于河南新乡辉县境内,周边是太行山红岩绝壁,视角极佳,南望天界山老爷顶,西看锡崖沟八里沟,北望王莽岭,东俯鸡冠梯白云龛,南太行美景一览无余~

山顶更是壮美,可谓“海底世界”一览无余。

以前十字岭拍的,下次去了再找找这块石头,来个相同的pos,感受一下物是人非的感脚……

看看哥,迈着坚定地步伐,去十字岭五星红旗下致敬打卡!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吹吹风,歇歇脚……今日秋分,道阻且长,只要心中有光,不怕昼短夜长……

额也打个卡,留个纪念。四季不同天,每次来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附十字岭以前的照片,十字岭的日出非常美。

鸡冠梯下,鸡冠梯南太行第一险梯,鸡冠梯的并不是因为梯子的形状象鸡冠,而是在这悬崖壁峭壁之上修建的这条梯子,如鸡冠那样狭窄,顾名鸡冠梯。

以前是从鸡冠梯上行,仰视,没觉得山势特别凶险,但这次下,用上帝的视角看,那窄那陡,可谓步步惊心。总之,鸡冠梯适合上山,不适合下山,特别是重装时,一定不可以冒险,但如果不得不,或者想要尝试,一定注意安全!

打卡龙水梯。

上山和下山视角不同,看到的风景迥然不同,所以我是走过我走过的路,还是没走过我走过的路呢?

龙水梯下麒麟沟,至清水庄,结束一天的行程。

喜欢山野的粗矿,更喜欢山野的自由,山野是你心灵休息的地方,帮你驱散寂寞时光,让你心情飞翔。

喜欢徒步,徒步不是单一的行走,而是走在路上时将心事一点点丢掉,是一种情绪的释放和宣泄,所以徒步走的不仅是路,更是一份对自由的向往!

十字岭是个你去了还想再去的地方;十字岭是个你去了还会再去的地方!

待大雪纷飞,白雪皑皑,约个银色十字岭,可好?

踯躅与户外,在路上见世界,在途中寻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