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从恩施云海,到“地心游记”——从三峡到恩施(下)

前文链接:

这里的长江水是翡翠色——从三峡到恩施(上)

登三峡之巅,瞰夔门全景——从三峡到恩施(中)

恩施大峡谷

和三峡的天气预报一样,恩施预报接下来两天也下雨。不过这次真的不是大晴天了。

刚到恩施的时候,天空略显阴沉。

我和曦姐、海南包车前往恩施大峡谷景区,与我们同行的还有司机找的其他游客,这也是在五一期间报价较低的原因。

去程途中,在我的提议下,我们在沿途的一处茶叶园停下来拍照。茶叶园在半山腰,旁边是峡谷。

恩施大峡谷前两天的游客爆满,而到了假期倒数第二天,游客数量有明显减少。

进入景区之后需要先乘坐一段有轨电车,这样景区就可以有正当理由多收你一个车费。

电车出来之后需要换乘大巴车,再接下来,可以选择步行或缆车。

我们作为户外三人组,虽然昨天刚爬了三峡之巅,但今天仍然不会选择缆车路线,必然是步行上山。

阴天的景色自然是不如蓝天白云,不过倒不影响欣赏山体的形态。

徒步过程中会有一些商店,但难以想象他们的物资很多是依靠人力背上来的。你可以看到背夫走一段路就歇歇脚,依靠特制的木架支撑货物。

曦姐几年前来过这里,这次完全就是为了陪我们而再来一次,她说上次来的时候有云海,特别美。我难以从她的描述里还原当时的云海是什么样,除非今天自己看到一次。

云海是我很喜欢的一种自然景观,这阴天肯定是不可能有云海的,除非它现在下雨,然后再过一小时雨停。

结果,看来龙王是知道了我的想法。

我刚说要下雨,这雨就来了。

雨不算很大,但下雨之后,山顶雾气较大,景区的地标“一炷香”变得较为模糊。

当我们准备下山时,雨彻底停了。

此时展现在我们面前的,不再是一片迷雾,而是一片云海——我们从“云中君”变成了“云上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