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2023年国庆他年他翁环线徒步

这是从盐井过桥去拉岗村的视频截图,路又陡,弯又急

就是这个8户人家的小村子小村子,在晨光中格外美丽。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2023年国庆他年他翁环线徒步

第一天:今天是中秋节也是我们正式开始徒步的第一天。今天需要从拉岗村—加米搓下方河谷营地走8KM,

一段机耕路之后进入碎石路,乱石纵横的山路。经过的第一个海子丁差错,泉水清浅,冲下来树木、枝头横陈水中,往上走,秋意渐浓,色彩斑斓,经过一字泵营地,人已经很多了,但这不是我们最终的营地,继续往上爬升,经过一片求一渲染的瀑布后到达加米错营地,海拔4550,爬升1200米。

晚上队伍分两组,各自做了晚饭,我捡漏了一个五星级营地,又挡风,又平整。

拿出带的月饼水果零食,北方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开启我们的中秋节。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2023年国庆他年他翁环线徒步

一路退去夏季的花花衣服,披上了秋季绚烂外套。

这是我捡漏的五星级的营地。
又平整又挡风

第二天今天要从加米错营地翻阅龚拉垭口到三岔口营地

清晨拉开帐篷,连绵的山峦展现眼前,日出染红了天边云霞,点亮了山尖。今天要翻越4900多米的龚拉垭口。途经加米错三湖、切坛营地和旦马拉丁措,达到露营点三叉口,行程十二公里。

加米错是三个互不相连的三个湖,但要看加米错还得往峡谷里面走,时间来不及,体力也不够,只在半山上远远望见一个小小的湖。翻龚拉垭口,都是乱石中穿行,体力消耗很大,翻过垭口已过中午,是又陡又长的下坡,一直下到切坛营地,我们不在此扎营,继续前往,到达旦马拉丁错,我们此行唯一可以到达湖边玩耍,十分漂亮的一个海子。过了达旦马拉丁错,海拔下降一点,开始在丛林中穿行,到达海拔4050的三岔口营地。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2023年国庆他年他翁环线徒步

一路上坡休息时回望,营地,云雾此时也想来蹭拍照。恰恰给我的照片也增添了十分的美丽。

这是爱拍照的秀才大哥,这一路的照片大部分出自他手,加上节奏一致,这趟徒步才有了好多个人照片。
回望加米错三湖,只看得到一个湖,要凑近才能看到三湖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2023年国庆他年他翁环线徒步
一路在乱石堆中不同的爬呀爬,爬呀爬。
遥望垭口,近在咫尺,却远在天边。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翻过垭口的下山走得我心惊肉跳太害怕了。
终于走过了危险路段,敢把手机拿出来拍照了。前方的刘涛,昨天晚上还在高反想下撤,经过我们的鼓励,今天就生龙活虎的走在队伍的前方。
遥望切坛营地

秀才大哥拍的,这里很容易出照片呢

路过切坛营地,因为要换行李,就在切坛等待沙多村的马过来,东方他们三人和谢添两人,到得早已经扎起了塔帐,在做饭了,想着才一点多,也不知道马帮什么时候来,来得太晚,到三岔口营地没时间煮饭了,于是我们准备先吃饭,完了打会牌,耐心等待马帮吧。
见天地、见众生、见自己—2023年国庆他年他翁环线徒步
马帮到了后,交接完行李继续上路,路过旦马拉丁措,这个海子从高处低处,近处远处都好看,很美,引得大家纷纷拍拍。以至于秀才,小韩在此停留了2个多小时各种拍。

到达三岔口营地,吃了饭打牌,掼蛋太好玩了,哈哈,沉迷其中无法自拔。一个手电筒的电都快打没了

我看看写到哪里了

晚上睡觉时研究了轨迹发现明天的行程三岔口—揉搓垭口—措呷婆群湖——双湖,全程二十多公里,地泵到揉搓——揉搓湖边——措呷婆——双湖海拔为:4345米——4957米—4713—5050,行程过于艰难,我准备放弃了,走到揉搓再返回双湖营地。南方说了一句“你要相信既然有轨迹,那肯定走得通”
于是经过商量湖南一行四人选择放弃,谢添兔兔2人决定按照计划行走早起一小时免得赶夜路,南京三人队继续走。我和秀才、小韩跟马队沟通后准备骑马到揉搓,然后再徒步经过措呷婆到达双湖。
没想到一场“事故”就此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