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林芝看海线续探

林芝市Nyingchi,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宝座,是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地处西藏东南部,素有西藏江南、雪域明珠。

南迦巴瓦峰

林芝看海线续探

南迦巴瓦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念青唐古拉山脉和横断山脉的交会处,是中国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最高的山,海拔7782米,属于喜马拉雅山脉,位于喜马拉雅山脉最东端。它是西藏最古老的佛教雍仲本教的圣地,有西藏众山之父之称。同时,紧邻着的雅鲁藏布大峡谷绕着他转了一个马蹄形的弯,随后通向印度洋方向延伸出去。南迦巴瓦峰别称木卓巴尔山,其巨大的三角形峰体终年积雪,云雾缭绕,从不轻易露出真面目,所以它也被称为羞女峰。

拉白垒峰海拔7294米,是世界第85高峰,也是念青唐古拉山山脉的主峰。位于雅鲁藏布江大拐弯外侧,与南迦巴瓦峰隔江对峙,两峰仅距20公里。加拉白垒峰的走向为东西弧形排列。关于南迦巴瓦峰和加拉白垒峰有一个广为外界所知的传说。相传很久以前,上天派南迦巴瓦和加拉白垒镇守东南。弟弟加拉白垒勤奋好学武功高强,个子也是越长越高,哥哥南迦巴瓦十分嫉妒。于是一个风黑月高之时将弟弟杀害,将他的头颅丢到米林县境内,化成了德拉山。上天为惩罚南迦巴瓦的罪过,于是罚它永远驻守在雅鲁藏布江边,永远陪伴着被它杀害的弟弟加拉白垒。这个神话传说,很生动的向我们解释了加拉白垒峰的特点我们如今所看到的加拉白垒峰峰顶永远都是圆圆的形状,那是因为它是一座无头山,南迦巴瓦则大概自知罪孽深重,所以常年云遮雾罩不让外人探窥。

加拉白垒雪山

加拉白垒+南迦巴瓦峰

全国各地林芝集合住慢旅时光客栈318国道上很好找客栈老板电话 13908944205

住宿客栈老板开车送我们进山

D1:林芝慢旅时光客栈老板早上开车送我们三个人到十几个徒步起点林芝市区的背后山上收布牧场,天气时好时坏一路走走停停的一会儿下雨一会儿蓝天白云第一天负重比较多走得舒服慢些,路上不时有信号大家走走停停玩玩的没几公里就营地了。

D2: 不敢时间早上醒来给大家煮好粥吃了慢慢的悠着爬升树林里雾气缭绕云海倒是不错中午还在半山腰上煮面条吃,翻过垭口看到一个湖泊天气不是很乐观马上找平地扎营。

零小仃错

D3:可能是离林芝市区不远河谷的湿气太重起来都是云雾缭绕海拔低一点的地方红的黄的秋景也逐渐变了,路过一木屋往上钻树林有牧道直接赶到垭口可以看到不错湖泊三个人丢包去拍照各种找角度拍摄营地每晚我都是服务员做饭。

般若措A

般若措

南迦巴瓦峰

初一措

苹果措

D4:今天行程比较短下到河谷木屋营地不到十二点就到木屋了,下午休整大半天如果愿意轻装爬到山顶看般若措及其他湖泊、南迦巴瓦峰、加拉白垒雪山等,高俊自愿留守木屋营地苦瓜&黄雀外出采风看湖泊,天气变化无常路上有雨有冰雹不过上顶看到了南迦巴瓦峰在云雾缭绕间转眼即逝很幸运的湖泊也漂亮,下山一路冰雹雨回到木屋一身湿湿嗒嗒的。

D6:路过景区有信号在湖泊休整半天玩手机因为景区很荒凉没看到游客我们直接就顺势而过上山的路上弄了些黄精做晚餐吃牧场四周的秋景该怎样的都有调了,木屋旁有颗暗红色树叶很美也是今晚营地。

D7:下雪木屋出山

林芝看海线续探

我喜欢生活,用心去倾听自然的一切美好,我喜欢旅行,徒步行走在朴实的路上,观看那些我所能看到的,苦瓜与自由同行。
林芝看海线续探苦瓜&黄雀&高峻,设计者任我行,原探苦瓜solo

这超美的线路
好漂亮呀!
发自8264小程序
我看见了我名字的措,哈哈
零小仃 锟斤拷锟斤拷锟斤拷 2023-10-21 16:13:40         我看见了我名字的措,哈哈
我还在想和你到底有没有关系~~~
苦瓜措
青霞wcc 发表于 2023-10-23 11:33 我还在想和你到底有没有关系~~~

只是感谢瓜瓜大佬,以我之名命措,这坑给我挖大了。
发自8264小程序
苦瓜8389 发表于 2023-10-14 14:52 林芝市Nyingchi,古称工布,藏语音译为尼池,寓意为太阳宝座,是西藏自治区下辖地级市,地处西藏东南部,素有西藏 ...

好线路,明年就去玩
好漂亮的地方
现就在林芝,这线路不错哦,有轨迹么?难度大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