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骑行

节前小骑塞北

早想出去几天,奈何找不到玩伴,只能在节前安排个短期,也没有规划,游荡几天。来吧,装车。节前小骑塞北
一个人开车很累,好在随着一路北上,天色渐佳,稍为提神。
到多伦时,已近傍晚。把车停放在景区停车场,打听好并不收费。因以前环过多伦湖,所以并不急着进去,先往路北大河口方向胡乱转转。
节前小骑塞北 节前小骑塞北
穿过村子右手边,就是大河口水库,一个用于调蓄湖区水位又兼之发电的小水面。湖面延伸到远远对面的山脚,西风拂掠,明亮幽深的蓝色涌动,象一块镶嵌在无垠草原上的巨大宝石。
节前小骑塞北
水边的草地上,几十头牛马正在吃草,安逸的午后闯入一个陌生人,并没有打过打扰他们,只是慵懒的晃晃脑袋,就又继续进食大业。

顺路而下,天色更蓝,路边的土豆子都已经挖出来装袋码成一道长龙,裹着红蓝头巾的农人正赶工装车。
路过的小村庄,寂寂无人,场边有牛羊,草堆,农用车辆。北方的山村,最爱在门外开辟种植一个花圃,尤在夏末秋天,各色繁花盛开,千日菊,鸡冠子,大丽花,西番莲,争相斗艳,给宁静的小村带来一抹生机。
节前小骑塞北
此行带的公路车,在这里顿显尴尬,土路开始变得明显沙化,不得不骑到路边的草地上,虽颠簸却能转动,幸好没有蒺藜苍耳之流刺头。可是没凑合多远,就没办法再前进了,河滩拦路。
就是下图这个位置吧。穿越的SUV和农民的拖拉机可以毫无压力的过去,我若想走,只能趟水。秋凉日斜,还是算了。静坐在上游的水利工事上,欣赏一下蒙古草原的小河夕阳吧,难得寂寥。
节前小骑塞北 说起大河口,不觉想起了2019年骑行中朝边境时的那个大河口。鸭绿江也如今天的多伦的秋水一样幽蓝,风从江上吹来,夹着遍山蜜桃成熟的甜香。
将近五点时分,往回走到了景区,此时距离他们下班还有个把小时,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从左侧道路门禁的缺口抬车进去,竟然就进去了。感谢景区的高抬贵手,所以送给景区一个中肯的建议:不妨制订一个政策,在某些时段或日期呢,对骑行者免费开放。因为毕竟这个群体属于游客中极小比例,但偏偏是这极小部分人,喜欢写游戏,喜欢发圈,而且是全国大型平台比如8264这么牛逼的地方发,多少会有一些宣传作用的,取得的影响相信会大于那区区几张门票钱的。
节前小骑塞北
此时,太阳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落向多伦湖对面的山峦,灿烂的余光仿若美女光洁明亮的大腿,悠然的浸入陌陌湖水里,激起层层烟波。
夕阳渐隐入苍茫,江上晚风揉碎金
我的剪影和马的剪影
游客散尽,小火车
一个人的饭很难找,好大一份烤大骨,竭尽全力两个菜各吃了一小半。
起的很早,沿304省道赶往乌兰布统,几乎还没有过往车辆。桥下时而流淌过的河流,泛着塞北清晨独有的清冽。
节前小骑塞北
远处已经黄透的树叶,偏又让朝阳镶了一道金线
草原的天空,云的形状常常背着太阳舒展开来,象是沿着日光的纹路梳理过
稀树草原的秋天,实实在在的让我亲历了那句:塞下秋来风景异。

远处中间的亮线是将军泡子,有辆架着喇叭的民用车放着滴滴打滴滴打,远远的吼那些把车停在路边爬到山上摄影的人们。其实我很想告诉他,你管得着吗?
节前小骑塞北
劲风强悍,吹的我甚至连车把都掌不住方向

这些地方沙化很严重了,在低矮贫瘠的草场里,间或露出一陇陇的沙地。偶尔塌陷的地皮可以看到,那些坚强的草根,紧紧扒住的沙土壤也仅仅不过三四寸厚,下面就大多是碎砂,石头,或纯沙子了。远远看去,柏油公路旁边的稀疏的杨树林或草场上,不时有越野车疾驰而过,带起一溜风沙,车轮后翻腾着卷起的枯草。穿越。。人们,还是尽量减少这种百害无利的行为吧。
慕尼黑啤酒 发表于 2023-10-16 17:15 早想出去几天,奈何找不到玩伴,只能在节前安排个短期,也没有规划,游荡几天。来吧,装车。 ...

感谢分享,楼主继续!
lbyga 发表于 2023-10-16 20:40 感谢分享,楼主继续!

大哥好
好愿意做楼主的玩伴。
湘E我反对 发表于 2023-10-17 08:02 好愿意做楼主的玩伴。

唉别说这么远,近了都不好找伴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