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

赏小黄山之美~记重装飞仙源

20231001

适逢中秋国庆双节放假,我们一行9人相约重装走湖南江华县的飞仙源,广西贺州的天堂顶,姑婆山环线,我们简称:飞天姑环线。

黄山—飞仙源

飞仙源,又名飞星源,位于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河路口镇秀鱼塘村、老车村东南的"梧岭南屏"一带,主峰犁头山海拔1625米。山势逶迤绵亘,雄奇峻险,尤以松、石、峰和云雾称绝,常年气象万千,风姿绰约,被誉为"永州小黄山"。

我们这次走的是西线,东线的风景更美,不免心弛神往,也就多了一份期待。

双节期间,各高速路都有拥堵路段,导航后选择最优的G55线比较畅顺。

途中偶遇阵雨,挺大的,过了就是蓝天白云

到达山脚露营地:罗家

当晚在盘王庙前的广场露营

早上7:00 我们从盘王庙出发

机耕路

机耕路方向走约1.5公里,到水坝,第一个补水点

我的背包原来是26斤,背上水后,约32-33斤,重负!我的负重一直都是20-23斤左右,现在一下子超30斤,不堪重负啊!过一条小木桥都紧张了。

我先生的负重应该有38斤,挺累的

第二个补水点,离起点约1.8公里

在小密林里行走

背负有点重,走了一段路程后,我们下包休息。

山上天气多变,一会就风起云涌,雾气上来,什么都看不见。

一段路程后又晴空万里,山中气候变化万千。

负重前行

慢慢往上走,景色开始变美:小黄山的特点慢慢涌现。

飞仙源的山脊上,一路上有各种形态不一的松树、各种奇松怪石,一个石头就是一处奇观,一棵松树便是一道风景,一道枯枝便诉说一个故事……

站在山脊上,奇松横生,怪石嶙峋,时有云海涌现,一会又云雾缭绕,山中风景,变幻莫测。

飞仙源山脊上的奇松、怪石嶙峋,我们边走边拍,天气多变,天清气爽时赏高山壮美,云海升腾时如梦似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