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6

萍踪侠影之重装穿越大横断格聂北线

终于登上唯一的真正的海拔5050米的厚度垭口,党结真拉、玛卡拉、央莫龙雪山似乎近在咫尺,触手可及;又似乎云雾飘渺中,云深不知处。云端天际的圣洁瑰丽,攀登者只能是顶级高手,而我历经这一路艰难险阻的跋涉,才有这一刻的倾心遥望,在自己能力范围追逐心之所爱,运动能力稍弱的我与雪山注定只是相望之缘。

厚度垭口天然最佳观景平台,亚莫措根与翠湖海子尽收眼底,但见峰峦环抱,危岩相拥,得天地之灵秀,两枚海子明净如玉,清亮如翠,一幽蓝一澄碧,一开阔一迷你,风起云涌,相映生辉。

浓云浩荡,奔涌澎湃,手机拍不出亚莫措根和翠湖的颜色和美丽,飞鸟支好三脚架,为我们十一人留下山巅云上的合影,双湖如镜难得一遇,只有在厚度垭口才能得以一睹芳颜。

亚莫措根的蓝,语言无法描述,颜料无法调和,那种蓝神秘而梦幻,浓酽又漂泊,无与伦比的美丽不属于人间,或许是太平洋遗落的一滴眼泪,或许是纤尘不染的童话世界…

俯视环穿赏圣湖,远近高低美别具。光影迷离颜莫测,浓妆淡抹总相宜。行走户外高山海子见过不少,那一眼万年的惊艳,只属于亚莫措根。不远万里的追逐,重重石海的跋涉,此时此刻的我,深深感受到一切都值得。我在这样依旧美好的年龄,以充沛的体力和飞扬的灵魂与亚莫措根相遇,我见圣湖多妩媚,料湖水见我应如是。

午后阳光明媚,幽静清澈的亚莫措根比天空湛蓝,湖面洒落金光点点,仿佛夜空中漫天星辰。微微风簇浪,散作满湖星,诗歌唯美浪漫的氛围,来到亚莫措根才深感身临其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