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近郊之旅:文字总是比真实的快乐贫乏很多

十渡之行

7月份草原之行,结束之后,四个人都沉浸在草原的快乐之中,很期待能再有一次这么快乐的旅行,于是开始摩拳擦掌准确下次自驾了。

鉴于只有小欣欣一个人会开车,只能找个近郊的。虽然只能可着小欣欣一个人霍霍,但是我们还是很体谅他。

忘记了最开始是怎么说到了十渡,但是说出来之后,阿珍立马就着了迷,心心念念去十渡,并且多次要求安排上。

有一次和小欣欣一起吃饭,阿珍一张嘴就问“什么时候去十渡”,我们立马哄堂大笑。于是我们定下来了当时最近的一个周末去十渡。

上一次去十渡差不多十年前了,那时候读大一,班里的同学一起去玩。只记得风景如画,划了竹筏。吃了烤全羊,但是没什么肉,晚上的篝火晚会,一点都不热闹。第二天爬山,有一个同学穿着拖鞋,但是爬的贼快。

这次去十渡,天气不是很好,已经秋天了,但是依旧快乐。

去玻璃栈道之前,阿珍可真是的气焰嚣张,到了之后,怂的不行了。我没想到,自己这么不怕高。

小欣欣缺乏锻炼,已经爬不动山了。

在山上突然下雨了,但是我们都没带伞,又无处躲雨,有一块岩石撑出来了一点,但是下面有一个垃圾桶,于是我把垃圾桶弄走,小心翼翼把自己藏在石头下。从山上下来,在雨中匆匆走着去漂流。小方突发奇想,跑起来,感觉自己像是《无间道》中梁朝伟在海边跑步,一遍跑着,还一遍特别美。乐极生悲,地太滑了,摔坐在地上了。我们三个人没心没肺没意气,快速抵达事故现场,然后开始哈哈哈哈大笑,每一个人要扶着小方起来。最搞笑的是,因为要去漂流,穿着的都是拖鞋,因为地面过于滑,小方的拖鞋套到脚脖子上了,摘不下来。而我们依旧没心没肺,笑的贼开心,非常肆无忌惮,并且全程拍照记下这一刻。小方自己也笑得很开心。

把自己的尴尬化为自己的笑料,这一点太可贵了。

也不知道为什么大家对麻将这么喜欢,他们三个人一直要求打麻将,而我依旧像在草原一样,不认牌,全程认牌之中,他们以为上次我已经学会了,没想到一夜回放解放前,还是不会。

当天晚上,村里有放烟花的,有一家民宿的主人卖烟花,来游玩的年轻人买来放。发现小孩子喜欢自己动手放烟花,而大人只喜欢看烟花。

从十渡回来后,在望京吃了潮汕火锅,火锅中配的港式云吞面中的面,现在想来也是非常好吃。

红螺寺到雁栖湖

好几年前就想去红螺寺,但是公共交通不方便,又不会开车就一直搁置。今年和阿珍,小欣欣一起去地坛公园玩,看着金黄的银杏和彩色的梧桐,小欣欣说道,红螺寺有两棵银杏树,比这个大多了,而且很漂亮。阿珍记住之后,就开始念叨去红螺寺了。

事实一再证明,我果然是一群人中不重要的,我念叨的不成,阿珍一念叨就有用。

鉴于整个12月我和阿珍都比较繁忙,我们定在了11月最后一个周末,本来打算打一个顺风车去,但是没人接单。最后非常感谢胡总监把车借给我们,也感谢小欣欣进城取车。

我本来以为红螺寺就是一座小小的寺庙,但是没想到寺庙本身挺大的,有很多不错的小的园区,可以而且背靠着山,很多人来爬山。据说,爬到山顶可以远眺雁栖湖。

因为这句话,我们临时起意从红螺寺出来,去了雁栖湖。雁栖湖听说过很多次,之前APEC在这里开会,但是之前没想过去,这次去发现景色非常好,很有江南水乡的水汽氤氲的感觉。周围修建了一些徽派建筑,黑瓦白墙很漂亮。

在雁栖湖最绝的是在湖边的堤岸上吃自嗨锅,阿珍为了这次旅行,专门买了自嗨锅,出发之前我是信誓旦旦,不吃。结果就是啪啪打脸,吃得很开心,虽然人来人往,有些尴尬,但是莫名生出自豪感和优越感,感觉自己是整条街最靓的仔。

吃完东西后,要扔垃圾,我说“石头剪子布,谁输了谁去扔”,结果我输了。他们两个说,在我提议之前,他们都认为是自己回去扔垃圾。我那个后悔呀,自己多嘴干嘛?自己挖的坑,跪着也得填完。

我这凄凉的背影呀,这两个没良心的,怎么也不帮我分担点,让我拎着5L的水,爬大坡,再走回去。

文字的表达总是匮乏的,写完了发现,难及当时快乐的万千。

写完之后发现自己写的好草率呀。

期待下一次快乐旅行。

快乐时光啊
一个文学一个文字,查了一个字。支持好活动好队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