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川西秋色 | 行摄雅拉雪山小环线

夜幕降临,出山时刻雨珠在背包之上嘀嗒作响,顺着黑夜中的微弱光亮,走入一户民宿,一盆蛋炒饭顷刻之间化为乌有,老板答应明天捎带我回到康定市区,之后便沉入梦乡。

环抱

枯木与雪山

雅拉

河谷秋色

雅拉雪山徒步轨迹图,仅供参考,户外有风险,徒步需谨慎。(本次紫色路线为小环线,垭口异常难翻。常规线路中谷村进塔公草原出。)

成都新南门客运站有到康定市区的汽车,票价120¥左右,康定市区至中谷村进山口路边自己找的包车120¥直接送到徒步起点,人多可以谈价均摊。

一路都是机耕道很容易走。

越往深山走去,秋意渐浓。

第一天露营地条件不错,水草肥美,背靠雪山。马儿垂下头只顾啃草不理会外界的干扰,让人好生羡慕。

时间还早,我坐在草地上注视着远方的金色与雪山,闭上眼睛贪婪地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感受自然带给我的美好。

休息片刻之后左拐进入河谷之中,在密林深处蹿来蹿去找到过河点。常规线路不必左拐北上即可。

顺着河流一侧,有牧民走出的清晰路迹,如果发现自己在半山腰还异常难走,看看轨迹是不是走错路线。

天气还不错,白云、蓝天与雪山构成一幅风景画。爬呀爬,不知过了多久暗夜低垂,秋季川西天黑的很早,尽量下午扎营太阳下山之后,温度极速下降。

由于天气转凉,牧民基本不在山中放牧,昨夜在牧民房地席防潮垫睡袋睡得那叫一个舒服,大概睡了十二个小时。

迷雾漫漫的早晨,鸟儿叽叽喳喳,溪流顺着它的方向奔腾涌去,未融化的残雪点缀着川西的高原。

风景美如画

高空视角下,揽一抹秋色入怀。

收拾行囊,穿过一片河滩继续漫漫爬坡路。

忽然看见一处枯藤缠绕之地,脑海里构图灵感一闪而过,只可惜还没找好角度天气突变只能就地扎营。

经过一天的等待,上午这片山头每个树杈都被我尝试过一遍之后,终于找到自己满意的一种,于是就有了这幅作品——环抱。分叉向上的枯干像是把远处的雪山紧紧抱在一起。

走到4650垭口下方海子这里,感觉一切还好。

越接近垭口越不对劲,怎么爬了半天还是在半山腰,脚下除了错综复杂的乱石,还是乱石。垭口明明在眼前,就是难以逾越,仰天长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