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2023中秋国庆双节,鸡鸣三省“渝湘黔”边城游记

(P31P32P33.矮寨大桥横跨徳夯大峡谷,好壮观,从山顶滑行下来,超级满足,这趟旅行值了)

(P34.在湘西吉首市区吃午晚餐的时候,我以为我会跟凤凰古城匆匆别过,但亲身来到这里,就非常愿意停留一个晚上)

(P35P36P37P38.闲逛古城,随着人潮流动,漫无目的地晃来晃去,拍拍古城的灯光夜景,再吃点湖南名小吃-长沙臭豆腐)

--------------------

(P39P40P41.离开凤凰古城,往贵州铜仁方向去,路遇南方古长城游玩一下,又走小道途经阿拉营镇赶集,买了5块钱湘西珍珠葡萄,分量多好实在,路途上找到一株开满桂花的树下,趁着休息的间隙好好品尝着)

(P42.不走国道,在各个山林村庄内穿梭,也不知道啥时候就越过了省界,直到看到高楼,看到美食;要了一份羊肉粉,一尝之后大大地感叹,贵州的辣椒太香了!)

(P43P44P45.安排妥了住宿,就到铜仁的中南门古城游走,这里地方不大不小,人群不闹不静,喜欢这样刚刚好)

--------------------

(P46.出发前躺在酒店软软的床上,回顾了这几天的节奏,还挺满意的,然后拖拖拉拉地准备出发,点了一份加肉羊肉粉,黑心老板给我加了羊蛋蛋,大补一餐,好吃)

(P47P48.铜仁到江口县,往锦江上游去,就是梵净山了,沿河修了一条马拉松一样距离长的景观大道,偶有起伏坡,一路几十座桥跨了几十次江)

(P49.到路口往黔东南方向去了,这天气这时段,对梵净山敬而远之,若在下次一定来)

(P50.晚上在何坝村办公室边的小房子搭帐篷,打电话“通知”村干部我要在你们这儿露营啦)

--------------------

(P51P52.湘西到贵州一路走来,种了很多辣椒,但今天看到这种新的农作物,感到新奇,摘瓜的老农还很热情地拿给我看,一番言语不太顺畅地交流后,悻悻离去:这是吊瓜,一种药材,不能直接吃)

(P53P54P56.今天的这段路,海拔起伏很大呀,而且天气比前几天更糟些,更惨的是没有餐饮店,包里留着回程庆祝的最后一个莲蓉蛋黄月饼,被我消灭了)

(P56.在离镇远古城还有30公里远的寿斗村,一间学校露营了,昨晚是可怜兮兮地吃泡面,买点小零食再补偿一下自己)

(P57P58P59.果然是前天高兴早了,这两天翻山越岭,一路云里雾里,起起落落,还有些着凉了)

(P60P61.到镇远古城啦,而且有件很巧的事,早上在村口吃泡面,向一个等车的年轻人问路,两个小时后,又碰到了。他说翻了一座山就是另一种天气,果然如此)

(P62P63.古城的美食都是豆花酸汤鱼/烤鱼,转一圈吃了一碗特色豆花面,然后牵着车沿?阳河岸散步,太阳出来了,再买点饮料后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