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

2023中秋国庆双节,鸡鸣三省“渝湘黔”边城游记

2023年的中秋国庆假期,骑着自行车在渝湘黔三省游玩,照片整理好了,视频也发布了,可还是觉得缺少一些文字记录,于是这篇游记也就应运而生了。

话不多说直接上视频,万一这20分钟画面还看不过瘾,请接着看图文详述吧。

--------------------

出发前,依然在举棋不定:

第一:今年不再封控了,各个热门景区一定人满为患,要去哪儿游玩才能有美好的体验呢?   第二:交通工具选折叠自行车还是山地自行车车,亦或今年新买的小踏板摩托呢?   第三:时间及路线怎么安排呢,预期规划和实际出行会不会出入太大?衣食住行不挑剔但也不可随便!   第四:而且莫名地好紧张,一年没外出了,心里空落落的,也慢慢喜欢躺着虚度一些假期。

最后呢,简略又灵活地制定了两条路线,又很轻松地候补到出发的火车票,领导还很爽快地给批了假,就这么水到渠成。

(P1.规划路线,重庆秀山-湖南湘西-贵州铜仁-贵州黔东南

(P2.出发前的那两个晚上,才确定选用美利达公爵600,一番调试检查试骑)

--------------------

(p3.一张中卧铺的车票,近24小时的行程,上午还在努力工作,吃过午饭就正式出发了,还因为跑得太快,忘了打下班卡)

(P4.由于准备充分,拆车装包过安检,只花了十五分钟,还能腾出手拍到一张车子过安检的照片)

(P5.以前有说过考虑把整车托运走,到地取车直接骑,但是呢为了省钱,我可以克服很多麻烦!)

(P6P7.列车准时准点到达,麻溜儿地出站装车,牵行到广场,环顾四周,开始探索这个陌生的城市)

--------------------

(P8,过马路走到一半,后货架竟然松掉了,大危机!我带的工具不齐全,找了半个小时,在一家洗车店借了扳手,把所有螺钉都重新安排了一遍)

(P9P10P11,先到城里兜个小圈,第一站是秀山西街)

(P12.晚餐就是普普通通的家常小碗蒸菜,还挺可口美味的)

(P13P14.出了城,发现一条沿河乡间小道,绕过去看着风景还真不错,天刚刚黑,想着不如就在这鱼梁村露营吧)

(P15. 第一个晚上在石耶镇扎营了,在马路边的民房下,大车经过有点吵,还有凌晨的黑狗在叫)

--------------------

(P16P17.醒来收拾完,没有吃早餐,沿着省道继续走,然后再钻进县道,竟跨省到了贵州铜仁松桃县的迓驾镇)

(P18.绕呀绕呀绕,忘了时间,早午饭吃一份牛肉粉,人也精神起来了。直接就到边城了)

(P18P19.在重庆未成为直辖市前,这里是川湘黔的交界,旧石碑难得还能保留着,正面刻”川湘黔边城“,背面是”四川东南门户“)

(P20.一脚踏三省的界碑标志,在这个小角落里,看到旁边立着牌子,我也自觉主动地一脚踩上去了)

(P21.沿着清水江的河岸游玩,偶尔坐在柳树下的石头上,微风不止,看着游船来来回回,还有不远处拉拉渡不停地往返,这边是重庆洪安古城,对面是湖南茶峒古城,甚是惬意)

(P22P23.离开边城,就进入山区了,武陵山脉的喀斯特地貌)

(P24P25.趁着夜色,溜进了十八洞村。正是中秋之夜,选错拿了那块椰蓉月饼吃

--------------------

(P26.昨夜先搭好帐篷,然后在景区的高级卫生间洗了热水澡,出来被管理员发现劝离不让露营,然后就搬到了停车场不显眼的地方)

(P27.半夜下起了雨,真是糟糕,这次出门不带雨衣,只能祈求放晴了)

(P28P29P30.雾茫茫一片,并没有继续下雨,接着我的旅行,遇到当地人说“金钉子”是世界级的地质奇观,值得一看,我就不辞辛苦地爬坡上去,没看到什么惊叹的奇观,但是这个大金秋梨吃得好饱)